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包點篇 -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自從銅鑼灣開了希慎之後, 飲食界中又多了不少新話題, 而內裡新進駐餐廳之多真的試極都試不完.
這天放工後又來到此地閒逛, 平日來貪少人一點,
晚餐巳吃過, 但仍想想試試這裡最近非常出名的牛角包.

想起來童年時媽媽說我最鐘意吃面包的, 未夠一歲時每次吃完奶都仍可以吃一大個包, 食量之大令我明白到原來這些''絕技''是要由細練成的.
不過我相信每個人對每種食物的吃量是有QUOTA的, 所以可能童年吃得多, 長大後反而很少會揀面包來填肚, 但當然仍是不抗拒的.

回到正題, 來到希慎爬上13樓, 終於來到人氣強勁的LE SALON.
這家法國餐廳分了2部份, 一邊是高級餐廳吃法國菜, 另一邊是個開放式小小CAFE賣咖啡跟牛角包, 傘桌跟白色休閒椅, 感覺悠然, 2種風格截然不同.
這裡的牛角包用熱爐烘著, 買了拿上手都仍是熱烘烘, 感覺不錯.
牛角包有4種味道, 分別有朱古力, 栗子, 焦糖跟TIRAMISU. 可惜我晚上才來, TIRAMISU都售罄了. 只好買其他3款味道. 每個牛角包售價HKD$20, 以面包來說確實是不便宜.

先試栗子味

 一拿上手, 非常香的牛油味一股的湧出來, 牛角包外層十分脆, 一口咬下去容易弄得滿面都是面包屑. 不過牛油味真的十分香, 內裡煙煙韌韌的還有點栗子蓉在內, 口感豐富. 而表面塗上了一層薄薄的糖漿跟少量粒粒栗子, 味道不會太甜, 聞得出輕微的栗子香, 但吃下去其味道不是很強.

朱古力味
面包仍是十分香脆, 表面亦有少量果仁碎, 增加咬口. 不過作為朱古力迷的我, 感覺朱古力味道不太重, 有點淡.

焦糖味
拿出來巳有很香的焦糖味, 咬下去香軟又酥脆, 表面的焦糖漿甜度不重但能帶出整個面包的甜蜜味美. 中間亦有些焦糖蓉, 帶點黏稠但很滑, 配上外層脆脆的面包一起吃非常匹配.


不相信自己吃完晚餐還可以吃下3個面包, 不過這裡的牛角包確實是十分有水準,
牛油, 用料, 烘出來的程度都非常不錯,
雖然價錢有點貴, 但有時買一個來作下午茶也不為過.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地址: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TEL: 2115 3328




心情小曲

坐在傘桌椅上吃著牛角包, 不自覺的想起我最愛的電影之一- Ratatouille的這首法文主題曲
立即在音樂LIST內找出這首歌, 邊聽邊吃, 聽著聽著自我陶醉在其中.

CAMILLE - LE FEST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