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中餐篇 - 竹園海鮮飯店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間一年又過去, 上月過了一個豐富的生日後, 今個月就來到慶另一半老爸的生日.
世伯很長情, 每年生日慶祝都只會來這家飯店, 吃足廿年之久. 雖然個人來說是有點悶, 但老人家開心, 也沒所謂了.

這家海鮮飯店其實以前也有吃過, 對它的印象只屬質素跟收費不成正比. 門口大大個牌寫著免收加一, 啤酒橙汁任飲, 白飯任食, 條款非常吸引人. 原來進去後才發現標著要每位收費HKD$160 (對!又調高了!) 免費的啤酒只限金威啤, 橙汁當然也不要奢望是鮮榨的了.

點菜的重任當然落在長輩身上, 我們只有呆坐等食的份兒.

不一會乳鴿先上來 - 紅燒石岐頂級鴿
乳鴿很瘦沒什麼肉, 還好皮炸得比較脆. 不過人家這裡是主打海鮮就對此味菜不作太多的挑剔.

蟹皇翅
打芡頭太多了吧, 很漿的感覺. 魚翅很少又瘦弱, 幾乎找不到. 不過蟹肉幾多, 肉味濃, 算是為這羹挽回一點分數吧.

牛油芝士龍蝦
這款要算是比較滿意的. 金黃色的芝士汁濃稠地滿滿蓋著龍蝦跟伊面, 牛油味香加上芝士味道濃郁惹味, 低下的面條份量不多, 不算淋都幾彈牙, 主角龍蝦肉質不太肥美彈牙, 口感只屬一般. 但這味只宜淺嘗, 吃了半碗面跟2舊龍蝦後其實都相當膩.

另一款是上湯龍蝦
 這味相比之下就不會那麼膩了, 不過上湯做得好咸, 還好這隻龍蝦比芝士的要好, 肉質富彈性也肥美,  都幾惹味.

蒜蓉蒸聖子皇
聖子不算很肥美, 但都幾啖啖肉, 肉質頗鮮甜. 加上蒜蓉蒸出來十分惹味. 不過硬是覺得那個汁偏咸了一點.

蒜蓉蒸貴花蚌
蚌不鮮味不甜, 肉好韌, 味道又偏淡, 只是靠上面大量的蒜蓉來遮掩著缺點.

清蒸海上鮮
 看來應該是石班之類吧, 魚不算很大條, 魚肉不鞋肉質OK彈牙的.

炒飯
炒飯炒得很濕, 全無獲氣, 配料雖算幾多但飯粒了無生氣, 算得上是炒得頗差.

甜品 - 泰式椰汁糕
吃海鮮中菜, 突然來個泰式甜品, 有點不倫不類. 味道又淡西米糕又硬, 不如來碗糖水或索性只上生果算了.

最後還有壽包
包不軟不棉, 有點硬, 蓮蓉好少又不香. 不過只是意頭來的就不再挑剔了.

一行7人埋單HKD$3100!! 在九龍城這區不是吃海鮮的地方來吃海鮮也預計是比較貴,
但食物質素只是很勉強的OK, 索價居然要3千多元實在是意想不到!!
而且飯店內除了店主比較落力, 其餘幾個後生一點的店員不知道是不是新來的, 一個個只是站在樓梯口, 應付客人反應慢不熟手, 頗HEA的樣子.
只能說同樣的價錢如果動動身去其他地區, 是絕對可以吃到更好的質素.

在此祝世伯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竹園海鮮飯店
地址 : 九龍城太子道西454號
電話 : 2383 9362


心情小曲

這餐飯埋單以這價格來說, 其實我是期望會高一點的. 就像這首由美國鄉謠樂隊SUGARLAND這首歌名一樣.

SUGARLAND - SOMETHING 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