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月餅篇 - Häagen-Dazs

一年一度中秋又到, 今年連同國慶假期有3天 (或4天)連假, 真是開心不巳.
不過時光飛逝, 轉下眼幾天假又放完, 其實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過什麼, 常常好像沒放過假的感覺.
假就放完, 唯有吃個月餅補償一下要番工的心情吧.
傳統月餅我本身不太喜愛, 不過這個Häagen-Dazs嘛, 就另計.

月餅雪糕其實巳不是新鮮事. 印象中應該是Häagen-Dazs在早幾年前最先推出的吧, 之後便有不少雪糕店也一湧而出每到中秋都紛紛推出不同款式的雪糕月餅.
其實雪糕月餅跟傳統月餅完全不一樣, 前者其實用的都是朱古力跟雪糕, 只是賣相做成月餅一樣, 應應節賣個卓頭而已, 不過對我來說, 應不應節巳不太重要, 當個甜品來吃是其實是相當不錯的.
今年另一半的妹妹男友買來了一大盒Häagen-Dazs雪糕月餅, 我當然不客氣地試吃了.
今年的紙盒用上大紅大紫的色彩, 說真的有點老土, 不過又幾富中國色彩.

圓月心意雪糕月餅 (HKD$280)
一盒4件, 比較深色是2件是朱古力, 另外2件較淺色的是仲夏野莓味. 每件份量都幾大. 每個月餅上都有一塊朱古力做成的牌, 牌上印有Häagen-Dazs LOGO跟小白兔的公仔, 帶點可愛的感覺.

先試吃我偏愛的朱古力味
外層是薄薄的黑朱古力, 十分薄脆但很滑, 黑朱古力味濃郁, 雪糕可能放了在冰箱一整天了, 所以拿出來吃時感覺有點硬. 整體味道感覺朱古力味夠, 不太甜. 而頂層的牌子是塊很厚的黑朱古力, 要花點牙力咬才行.

仲夏野莓味
這款就以牛奶朱古力來包著野莓雪糕, 相對地奶脂味重一點. 牛奶朱古力更顯幼滑, 內裡的野莓雪糕不太酸, 帶著陣陣士多啤梨的甜香. 這款比較清一點, 感覺更討好.

由於另一半家人原來不太好甜食, 所以最後我自己各試了半件, 因為份量其實都頗大, 吃完都幾飽.
整體味道其實是不錯, 但你叫我自己掏錢買4件這麼貴的雪糕月餅, 我不如拿同等價錢去Häagen-Dazs專門店買回幾桶雪糕回家慢慢嘆好過.
但當然地, 如果是別人送的話又另作別論. 哈哈.


Häagen-Dazs
地址: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平台P41號鋪
TEL: 2750 2868


心情小曲

中秋月圓佳節, 當然聽隻同月亮有關的歌. 給你介紹一隻Bruno Mars的''Talking to the Moon''.
雖然歌詞有點sad, 但聽落非常有mood.

Bruno Mars - Talking to the M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