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粉面篇 - 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面

要去港島東覓食的話, 東大街必定榜上有名. 短短的一條街, 居然林立了數十家食店, 茶餐廳, 泰菜, 日本菜, 粉面, 甜品, 甚至街頭小吃, 想得到的這裡差不多都有齊. 而且當中更有不少是出哂名, , 每逢假日此處必會泊滿私家車, 不少人都會特地慕名而來的.
而我作為一個九龍區宅女, 沒事幹真的很少會去那邊. 不過香港地方細, 說真的拍拖日子一長, 每逢假日要找地方消遣真的有夠頭痛. 所以這天下定決心要來這裡闖一闖.

東大街出名的食肆多, 尤其最有名氣的要算是安利魚蛋粉. 人氣之高可以在一街之隔開足2家店都仍大排長龍的. 不過我倆肚皮空位有限, 也不能每家都試. 問過一些友人的意見後, 說另一家粉面店 - 王林記更值得去試試而且不用排大隊, 所以這天的目標先鎖定這家.
來到店附近, 看到安利果然是人山人海, 店前總有著7-8個人在等. 而王林記門前都有2-3位食客等, 不過我直接推門進去跟店內阿姐說2位, 阿姐馬上就指我行進去比較入的地方座, 總算不用等位.
行入去時又八卦看看其他食客吃什麼, 大多都是吃魚蛋或牛腩粉面, 其中的香蔥魚蛋更是佔大比數, 因為這款好似只有這裡才吃得到.

冬菜跟炸蒜都是任添, 讓食客自行調出最合自己口味的粉面.

本人不吃蔥, 所以香蔥魚蛋就與我沒緣了. 試試另一款有名的 - 牛腩魚蛋配豉油皇撈面 (HKD$40)
不用5分鐘就上桌, 都幾快. 份量多尤其面餅十分大. 面條被豉油撈過, 不過有些撈得比較淡口.  入口不算彈牙, 有點淋不過口感油潤, 加上豉油的甜香, 味道很夠.
牛腩在香港粉面店分有2種. 一種廣東五香腩, 一種潮州清湯腩. 我個人是喜好後者, 雖味道沒有前者濃郁, 但肉質柔軟, 入口甘香. 這裡的潮州切腩偏肥但肉質十分軟腍, 肉味濃但不夠豐厚. 不知道是不是切的部位有異, 像上圖這種啖啖肉的腩不多, 只有2,3舊, 其他都屬比較細舊而且連皮帶韌.

魚蛋放在清湯內上
有3粒魚蛋跟一片魚片. 魚蛋說是用3種魚來打, 算幾彈牙幾滑, 不過沒什麼魚味. 魚片質素只屬普通, 至少未算是我吃過最滑身彈牙的那種. 清湯真係幾清, 雖說用魚骨來熬製, 但自覺味道偏淡一點.

另一半的是牛腩配豉油皇撈粗面 (HKD$33)
這碟的牛腩相對地大舊得多. 試吃了口粗面, 面質比我的幼面更彈牙爽口. 看來今次另一半的選擇比我高明了.

炸魚皮 (HKD$15)
這裡的是自家炸的魚皮, 每份也奉上清湯一碗. 魚皮真的是幾薄幾脆, 鬆化得來帶有魚味, 而且不油不膩. 這味算是整餐來說比較滿意.

另再加2杯凍飲, 埋單HKD$155, 以吃粉面來說都算幾貴.
食物覺得未算最好, 感覺中規中距.
不過如果去開那邊, 想吃不差的撈面又不想排隊, 這家可以考慮.


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面
地址: 筲箕灣東大街10號東寶大廈地下A號鋪
TEL: 2886 0068


心情小曲

每次吃完牛都會精力充沛, 所以也會聽一些UPBEAT一點的歌曲跳下動下消耗一些卡路里. 送上一首英國女子組合2008年的主打歌給你.

THE SATURDAYS -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