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快餐篇 - 宜家家居餐廳及咖啡室 IKEA Café

說真的, IKEA開業多年, 我極其量只是買過一個CD架而已, 光顧最多的反而是他的餐廳, 印象永遠只有一個字: 平. 曾經看過一個介紹, 說IKEA何解賣的食物定價能那麼低呢? 原來答案是其實賣價都是沒利潤甚至低於成本, 目的只是希望想吸引多一點人來買家具, 逗留長一點時間, 那個才是賺錢的源頭.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 反而令我們這班窮X不用下下捱快餐粉面, 用個同等價格就換來嘆下三文魚, 肉丸等挪威美食的機會, 吃完還可以大大聲跟人說: 我剛嘆完北歐菜咋嘛! 嘩~LEVEL即時高幾班!

這天不用上班, 又來嘆下挪威菜. 這家IKEA雖然在MEGABOX那邊, 不過樓下就有免費穿梭巴士, 不用10分鐘就來到門口, 方便至極.
九龍灣這家IKEA佔地15萬平方尺, 分了2層, 地方超大, 連餐廳也是非常寬廣座位十分多.
 跟其他分店一樣, 拿食物, 點菜都是自助形式. 這家的沙律, 意粉, 小食, 甜品等選擇都比其他分店多. 眼見樣樣都不錯, 最後拿了一大盤. 埋單不用HKD$60, 問你死未.

先來前菜是三式三文魚冷盤 (HKD$29)
這款巳經是餐廳內賣價屬最高的其中一款冷盤, 跟大片三文魚同價. 一碟有3樣前菜, 分別是煙三文魚, 三文魚慕絲跟凍蝦沙律. 煙三文魚有點咸, 不腥幾滑, 入口有著適量的油脂, 但魚味不太濃;  三文魚慕絲做成一個大圓球, 吃起來感覺像三文魚肉碎做成的肉丸似的, 感覺好乾也比較多魚腥味, 是3款中最差的; 小小的一盤凍蝦沙律當然不能奢望有什麼彈牙爽口的蝦了, 凍蝦都是一堆蝦毛仔, 不過蔬菜多, 吃起來夠清爽就對了.

蘑菇蛋餡餅 (HKD$9)
這個餅是九龍灣店獨有的, 那當然要試試了. 看門口的餐牌圖片看起來中間的蛋汁滿滿, 相當誘人! 實物看的話都幾大個, 不過表面有點硬.
內裡完全跟圖片是2回事, 全都是好硬的面粉....蛋味是幾足, 但真的好硬, 更跟鬆化2字完全扯不上. 賣價雖然平但此款味道真的不行.

還是吃我最愛的肉丸意粉算了. 單賣5粒肉丸盛惠HKD$10, 我跟店員說要加意粉, 都沒收我錢. 這麼一碟肉丸意粉只賣HKD$10, 真的去邊度搵!
肉丸是用牛跟豬混合做成的, 味道又香又濃有嚼勁, 一直都是IKEA食物之中我最喜愛的. 有些人喜歡沾JAM吃, 但我個人就不太愛沾, 覺得肉丸加醬汁巳經很夠味了, 再加上甜果醬反而顯得不倫不類. 意粉偏淋身, 份量不算很多, 有點乾. 幸好醬汁多, 味道整體OK.

最後的是三文魚忌廉湯 (HKD$9)
 入口十分CREAMY, 配料什麼都沒有, 味道帶點點三文魚味, 不太咸清清地幾好味.

現在物價高漲驚人, 各大餐廳店子每每不出三兩個月便靜靜地調高個幾元賣價, 弄得有時吃個飯都要上4,50元, 像我們這種收入不高的小人物其實苦不堪言. 幸好還有這種便宜舒適的店可以讓我們開懷地大快朵頤, 又可以扮下高人一等食過北歐菜, 一舉兩得!


宜家家居餐廳及咖啡室 IKEA Café
地址 : 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4樓
TEL:  3125 0888/3191 1188


心情小曲

提起瑞典除了IKEA之外, 這隊來自瑞典的樂隊也相當著名亦是我十分喜歡的.
送上他們一首很輕快舒服的中板歌給你

The Cardigans - For What It's Wor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