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甜品篇 - 甜蜜居

有時覺得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轉眼間炎炎夏天又過去, 進入了尚帶點熱的初秋.
其實夏天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季, 不過唯一可取的是每到夏天就有著時的果王 - 榴槤吃.
想起來以前榴槤真的只有那2,3個月才吃到靚貨. 不過現在多得那些新式的甜品店做出不同花樣的榴槤甜品, 令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隨時吃到止止口癮.
這晚正在回家途中, 突然榴槤癮起, 急急去了九龍城尋個甜品吃.

這家甜品店就在永遠人山人海的泰菜館'小曼谷'旁邊, 其實每次坐巴士回家時也會經過看到這家店, 一直苦無機會試, 所以今天特地前來探個究竟.
店門口貼滿了大量的明星合照, 而店內環境光猛簡潔頗舒適的, 內裡坐了7成食客, 不過我趕著回家, 所以只好買外賣.
看看門口的餐牌, 非常多款式新穎又有特色的甜品, 其中首頁大大力推介的是榴槤奶露跟榴槤MOUSSE. 後者在其他地方品嘗過, 這家味道如何留待下次再試; 前者聽名稱有點新鮮, 所以今次試試新野.

榴槤奶露 (HKD$42)
老實說, HKD$42一碗甜品比在茶餐廳吃個碟頭飯套餐仲貴, 甚至我也可以用同等價錢買半個榴槤了, 不過話是這樣說, 但有時候製作的功夫才是最大的成本. 你可以想想有些有名的菜式, 才幾件豆腐就可以賣上過百元一碟, 但調味, 功夫, 技巧等等才是精髓所在, 所以值不值得真的要吃過才知道.
而這個榴槤奶露, 聽名字時我以為是類似西米露那種甜品, 可能是奶味會重一點吧. 回家打開蓋子才知道完全是另一回事. 份量算是幾多幾大碗, 質感跟手打忌廉無異, 非常濃稠. 入口帶著陣陣榴槤香, 甜度適中, 的確十分滑. 面層還有些大大粒的西米增強口感.
吃到中間原來還藏著一大PAT的榴槤肉, 味道濃郁香軟, 吃到這裡就完全能止到我的癮了.
不過你說要四十多元值嗎? 只可以告訴你我吃得滿足但不會常常花那麼多錢特地來吃.
其實這奶露真的好杰, 如果你不是鐘意滿口忌廉的那種人應該會覺得很膩.
而奶露這名字真的很容易誤導人, 其實叫做榴槤忌廉會比較恰當吧.


甜蜜居 HONEY POT
地址: 九龍城南角道4-6號地下
TEL: 2716 1489


心情小曲

吃甜品當然是甜蜜蜜的, 但加上果王就好有霸氣了. 所以送上Christina Aguilera一首sweet得來又好 powerful既歌給你.

CHRISTINA AGUILERA - CANDY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