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日本遊記 - 和歌山一天遊 (即日來回) (黑潮市場, 紀之國水果村, 小玉電車, 貴志車站)

這次關西之旅因為決定得比較突然, 所以都沒有計劃到一些比較遠的地方. 不過自從成為貓奴之後, 有個地方就一直好想去看看, 那就是去探和歌山的貓電車跟小玉站長了!! 非常可惜的是出發之前, 就得知小玉站長離世的消息, 不過換上的是二玉站長, 也完全沒有減少宅女想去的意慾, 所以這次就特別抽出一天的時間前往和歌山這個地方, 當然, 更可以去黑潮市場吃吃新鮮的海產了!

其實和歌山有很多值得遊玩的景點, 不過只有一天的時間, 能走的地方不多, 其實去完黑潮市場再探二玉站長後, 巳經是傍晚要回去大阪了, 所以這一天所定的行程沒有很多, 首要就只有這兩個地方.
要由大阪去和歌山, 其實不算很麻煩, 去的方法有很多, 不過最快捷, 當然是一程電車就可以到達了.
因為我們是買關西周遊卡, 所以當然就是坐車海電鐵直達和歌山市了. 最重要是有關西周遊卡 (KANSAI THRU PASS)的話, 由難波來回和歌山市就有包, 不用另外買票, 要知道特急單程都要差不多九百多YEN的, 這樣慳回很多呢~
當然你亦可以選擇由JR新大阪站直接坐JR去JR和歌山站, 車程也只是1小時左右, 兩者不會差很多.
不過到達後就視乎你想去什麼地方, 因為和歌山市內, 是有兩個和歌山車站. 一個是南海和歌山車站, 另一個是JR和歌山車站.
如果你是打算一到步就去探望二玉站長的話, 建議可以直接坐JR到達JR和歌山車站. 因為貴志川線就在旁邊.
兩個車站距離不近的, 如果坐錯了就會比較麻煩.
由於我們是住在梅田, 所以先要坐電車回難波站. 只要一直跟著南海電車的指示走就可以了. 其實就是走回去南海鐵路來回機場到難波的那個站而已.
由難波去和歌山市亦有分普通或特急的, 如果坐普通的話, 因為是站站停的關係, 車程要差不多2個小時, 所以對於我們遊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當然不會選普通了. 所以選特急サザン的話, 車程只需58分鐘, 時間快多一倍呢!! 自由席的話一程是920YEN, 如果特急指定座位就要另加510YEN.
這個特急的平日由早上七時多巳經有車, 差不多每小時都有2班車, 不過注意星期六及假日的班車時間跟平日不一樣的, 所以出發前最好先看看官網的時間表, 橙色那個. (時間表按這裡)
我們這天坐的就是早上10時15分的特急車, 來到車站還不到10時, 所以先去月台旁邊的這家麵食店先看個早餐.
相信如果由機場坐南海電鐵來難波的朋友都會熟悉這個車站, 入了閘後其實就沒什麼餐廳, 只有旁邊這家吃麵的小店. 所以沒選擇之下就來這裡吃了. 這裡的早餐麵食主要有烏冬或蒿麥麵, 又或是飯團供應. 不過這裡的烏冬, 老實說, 比香港的更難吃. 但飯團及腐皮壽司味道會好一點. 真的只為了飽肚而吃. 所以如果閣下有時間的話, 記得入閘前先吃好早餐.

吃飽飽後, 就在6號月台等車來.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 去和歌山的人都比較多. 注意特急這班車前4列的車都是指定座位, 而後4列是自由席. 指定位置當然比較舒適了, 不過就要另加510YEN. 反正只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坐自由席也沒所謂了.
這裡就可以看到普通跟特急サザン的停站分別了. 普通 (第一行灰色)幾乎是站站停, 但特急サザン (尾二橙紅色) 只會停8個站, 就直接到和歌山市了. 
可能今天是周末, 坐自由席的人很多啊, 不過找位子坐也不算難的.
最喜歡在日本坐電車時看到外面都是一片綠色的草地跟藍天, 在香港坐地鐵這種景色是不可能看到吧...
說時遲, 那時快, 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到達了和歌山市站. 這時很多人都會下車的~
我們到達和歌山站後, 第一個行程就是先去黑潮市場. 因為黑潮市場距離南海和歌山車站都有好一段距離, 所以下了電車後, 就要再轉坐巴士才到達的. 出口其實就只有一邊, 分有東西兩邊. 
 只要出了閘在正中出口下電梯就行了. 一下電梯就會看到右邊有很多巴士站.
一出來看到就是這個南海和歌山車站了~看看前方就是巴士站, 所以不用走很遠不用周圍找的.

 巴士站旁邊也有個和歌山觀光案內所, 可以在這裡拿到和歌山市的地圖, 如果不知道坐什麼巴士, 也可以在這裡問問看, 再確認一下.
在南海和歌山車站去黑潮市場, 最方便就是坐巴士. 這裡一出站就有好幾個巴士站, 有多達十多條不同的巴士線. 由於黑潮市場其實是在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 (Marina City)內, 所以只要看到巴士站的目的地有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都可以上. 來到這裡, 看到牌子上寫著有去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的有42號跟116號. 42號巴士就在8號站口上車, 而116號巴士就在9號站口上車.

要注意這裡的巴士班次不算密, 像42號巴士每個小時的28分 (假日是每小時29分) 才有一班, 而且尾班車很早在六時多, 而116班次更少, 平日由早上11時到下午3時都沒有車的. 所以如果是前去黑潮市場的話, 請閣下注意時間的控制.
非常幸運地, 我們一出站, 剛好就看到有架42號巴士, 馬上走去坐了.
由南海和歌山車站去黑潮市場大約要40分鐘的車程, 途中亦有經過JR和歌山站, 所以如果閣下是坐JR來和歌山, 也可以坐這架42號車去黑潮市場呢~

上車可以拿一份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 (Marina City) 的地圖先看看, 因為時間緊迫, 可以先看要走哪裡.
原來這個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地方都幾大的, 除了有黑潮市場, 一邊還有小朋友玩的遊樂場, 摩天輪, 又有海豚參觀及表演, 而另一邊更有個超大的歐羅巴港, 有著很多歐洲風格的建築, 喜歡拍攝的在這裡可以拍足半天. 如果喜歡釣魚的, 這裡有個海釣公園, 有不少人在這裡釣魚的.
有時間的話, 這裡更有溫泉浴場可以輕鬆休息一下, 更有一家酒店在這裡.
所以如果是一家人特別來這裡玩, 分分鐘可以玩上一整天的.
坐了大約40分鐘, 終於來到尾站的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 真的一程車坐到尾就到達, 很方便. 而下車的地點, 就剛好是黑潮市場的門口, 所以完全不用找路.
 一下車就看到黑潮市場了, 馬上跑去!! 今早不好吃的烏冬早巳消化了, 肚子餓得很!!
來到門口不熟路的可以先看看這個簡單的地圖, 這邊主要就是分有幾個區域, 分別是黑潮市場, 紀之國水果村, 溫泉區及歐羅巴港. 有中有英有韓文, 遊客要看明白絕對沒有難度吧.
 不過第一時間, 當然是來黑潮市場吃海鮮醫肚了!!
來到門口, 巳有一檔是賣燒物的, 有燒蠔, 燒海螺跟燒帶子, 看看價錢, 嘩!! 太便宜了吧, 500YEN有4隻蠔或是2隻帶子!!!
 看看正在燒的食物很香啊~~不過都還未進去市場, 要先忍忍口, 逛完才能決定吃什麼嘛~
這個黑潮市場, 如果跟築地市場相比, 當然規模就比較小了. 不過如果是在和歌山來說, 這個黑潮市場都算是比較著名的, 而且他們出產的海鮮, 價錢也非常便宜 (宅女個人感覺好像比築地的更便宜), 而且這裡偏向堂食地方較多較大, 又設有露天用餐區及燒烤區, 即買後可以馬上坐得舒服來用餐, 這點的確是不錯的.
黑潮市場室內地方不大, 就只有兩條街可以逛. 不過二樓就設有餐廳, 如果不想煩自己揀, 又想吃得飽飽的, 就可以光顧二樓的自助餐廳, 午餐每位不過2000YEN, 在90分鐘內可以吃盡壽司刺身及其他食品. 不過宅女當然是想挑自己喜歡吃的坐在海邊慢慢吃了, 所以自助餐就免了.

一走進室內, 人好多啊!! 而且地方真的比想像中要小. 街頭亦只有兩條. 但吊在上方的魚模型非常有看頭呢~
 近門口有個案內所, 如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在這裡問的.

不過眼看聚在門口這個檔攤的人越來越多啊, 到底是什麼回事呢? 看真一點, 原來位於門口的這個檔攤每天都會有吞拿魚解體表演的, 一日有三場, 這個亦是黑潮市場其中一個賣點來的. 剛好我們來到就正好是第二場表演的開始了.
看看圍觀的人真的非常多啊, 幾乎就塞滿了整個大門口的空位, 想穿過去另一條街也比較難.
幸運地宅女剛好站在表演台不遠的前方, 也可以清楚看到師傅解體吞拿魚的情況呢~ 師傅解體前, 會先簡單說一說吞拿魚好讓大家有點了解, 之後再介紹了他接下來會用上的幾把刀, 原來解體一條吞拿魚, 不同部份都需要用上不同的刀啊~
 這場表演被解體的吞拿魚也很巨型呢~至少應該有數十公斤吧~
 師傅手起刀落, 不用兩三秒, 就把魚頭先割了下來, 真的很利害啊~
 接下來再一刀刀把吞拿魚身按幾個不同的部位來分割~
 看到那些吞拿魚肉的色澤, 好像很吸引啊~
表演其實大約只有15分鐘左右, 師傅切完整條吞拿魚後, 就會叫大家快來旁邊的檔攤買新鮮吞拿魚刺身跟壽司. 大家一聽當然馬上衝去旁邊的冰櫃看看了, 這裡早巳擺放了很多不同部位的吞拿魚壽司及卷物, 有赤身, 有中拖羅, 當然亦有最受歡迎的大拖羅了. 
看看價錢, 嘩! 一盒有6-7件的大拖羅壽司, 只需2000YEN, 太便宜了吧!!! 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盒試試.
如果不想吃壽司, 也有拖羅丼供應, 一碗大拖羅放得滿滿的也只是3000YEN, 實在便宜得過份!! 不過因為我們想留肚吃吃其他海鮮, 所以就沒有點這個了.
看看這檔滿受歡迎的, 也似乎很有名氣啊, 很有名人都有留下簽名~
如果不喜歡吃太多吞拿魚, 這裡亦有其他海鮮選擇, 例如有蟹腳, 紅蝦, 甜蝦, 海膽, 就連鯨魚肉都有.

不過其實黑潮市場除了近門口這家專賣海鮮的檔之外, 其實整條街之後都只是賣乾貨而已. 所以其實說選擇的話著實不多. 但就可以在這裡買一點手信回去.
 像香港人很喜歡的帶子裙邊及鰻魚骨等等都有賣, 價錢不算貴, 有興趣的可以在這裡買一點.


走完乾貨這條街, 就轉去隔壁那條街再逛逛, 原來由於黑潮市場內有個燒烤區,所以隔離這條街主要就是售賣燒烤食品的,
這裡燒烤的食品都幾多元化, 除了有不少海鮮之外, 還有很多肉類選擇. 食物逐款逐件計算, 大家只要拿個盤子把喜歡的拿進盤子內, 最後去結帳就可以了.
 看看有不少肉類可以燒, 價錢也不算貴, 一盤都只是由1000到2500YEN不等.
 而另一邊亦有幾家食堂, 不想煩的就索性在這裡吃個海鮮丼吧. 眼看這家吃丼的都幾多人, 要排一陣隊.
丼的選擇很多呀, 價錢方便也算是抵吃的, 像一整個海膽丼也只是2,800YEN. 不過宅女還是喜歡選自己喜歡吃, 而且不想排隊麻.....
如果遇著不吃生的朋友, 旁邊還有一家拉麵店, 可以吃吃拉麵, 天婦羅, 烏冬等. 亦有些熟食的選擇, 例如有鰻魚飯, 一盒不用1000YEN, 超抵吃!! 原本想買一盒回酒店當宵夜的, 不過考慮到放太久肉會硬就放棄了, 但如果有興趣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

 同場亦有2,3家賣炸物的, 也頗受歡迎的.


逛好後, 我們先在室內吃點燒物, 這是在近門口那檔攤買的, 500YEN有2個燒帶子, 帶子體型當然不算大了, 不過巳經很抵吃了!!
接著買好了海鮮後, 就走出去露天區用餐, 這裡是自由座位的, 前半是有布幕遮蓋, 不怕下雨或陽光太猛. 不過這天天氣好, 當然是再走出去遠一點露天的地方用餐了!!
注意: 因為是自助區, 所以餐碟盤子用完後請自行拿回去丟掉及放置.

我們走到露天區這邊, 人不算多, 因為原來風很大的!! 但我倆都很想邊看海邊吃壽司嘛, 所以吹著風也要坐在這裡.....看著這個風景真的令人心廣神怡呀~~
買來的2000YEN大拖羅壽司, 一盒有7件, 看起來十分吸引~吃下去味道也十分不錯, 以這個價錢來說真的太便宜了, 不能挑剔.

這一版海膽忘記了是2000YEN還是3000YEN了, 但都非常便宜, 兩個人就吃掉一整版的海膽, 太奢華了!!!
 更有驚喜的是這盒只是500YEN的赤海蝦啊!!! 蝦肉肥厚又夠黏, 超鮮甜的!!!

幸好這天天氣好, 坐在這裡吹著風用餐, 真的令人心情非常好呢~更重要是這裡的海鮮又便宜又好吃, 實在令人愉快!!不枉我們特地前來這個黑潮市場!!

吃完海鮮後, 回到室內, 再買杯由和歌山出產的桃子榨成的果汁作甜品~一切都太奢侈了~
350YEN一杯, 份量不算多, 一個人幾口巳經喝完了. 不過桃味真的非常香濃, 不像平日在香港喝到那種很稀的果汁, 真的有著香甜濃郁的桃味, 喝完一杯巳非常滿足了.

最後是這家近門口的串燒店, 宅女也買了魷魚來吃, 水準不錯, 買的人也很多, 離開前可以吃1,2串才走啊~

逛完黑潮市場後, 走出門口, 就會看到紀之國水果村正正就在對面. 說是水果村, 其實地方也不算很大, 只是一個室內的蔬果賣場, 也會有其他水果副產品出售. 所以要逛這個水果村, 不用半小時就可以逛完, 不用預太多時間.
注意這個水果村營業時間平日是由早上十時到晚上七時, 星期六日假日就由早上十時到晚上八時. 
 走進去, 地方一眼就看完. 不過勝在有很多不同款式的水果蔬菜可以買.
最吸睛的當然是和歌山的桃子了. 來的時候也正正是桃子當造的時期, 所以看到個個桃子都十分大個, 超想買回去呀!!! (不過因為懶, 不想拿重東西周圍走, 又放棄了....)


 除了水果, 也有些蔬菜買的, 眼看這裡也有些應該是附近的居民走過來買菜買蕃茄.
 太便宜的網紋蜜瓜呀!!!!
 還有巨峰呢~
 除了新鮮水果, 這裡也有不少水果副產品發售, 像這邊就有不少梅子賣.
 那邊又有蜜柑製成的果汁跟啫喱. 我們有買了幾個啫喱吃, 味道非常香甜, 而且甜味不假, 值得一試的.
逛了一圈, 其實想買的東西有很多, 不過考慮到一會還要去探望二玉車長, 就不敢買太多東西以致大包小包的十分不方便. 所以最後只買了點蜜柑啫喱, 正好這裡有賣蜜柑沙冰, 馬上也買一杯來喝.
一杯350YEN, 份量也滿小的, 不過喝入口蜜柑的味道真的非常香濃啊, 也不會過甜過膩, 很好喝呢~
 而妹妹看到近門口有賣雪糕, 馬上又走去吃一杯.
這裡原來除了有雪糕, 居然還可以在桃或芒果沙冰上加上牛奶雪糕來吃的. 不過妹妹一心只想吃雪糕, 還是買杯300YEN的牛奶雪糕比較實際.
逛完了水果村, 走出去便巳經是歐羅巴港了, 一列列的歐陸式建築, 真的很漂亮呢~而且地方又夠寬廣, 如果有時間真的想花多一點來逛逛這個歐羅巴港的.
 經過也看到旁邊有不少遊戲可以讓小朋友玩~

因為下午要趕時間才能遇上我們想坐的貓電車, 所以我們在這個和歌山マリーナシティ大約逗留了2個多小時, 就要起程出發回和歌山站了. 回程就在剛才下車的巴士站等車就好, 不過這次不是坐42號, 而是坐121號車回去JR和歌山站. 因為坐貓電車的車站是在JR和歌山站 (注意: 這次不是回南海和歌山站, 不要混亂啊)旁邊, 所以我們是要坐車回去JR的和歌山站下車.
其實從這裡去JR和歌山站除了121號巴士, 假日的話也可以坐22號的, 只是每架巴士的班次非常疏, 差不多每小時只有一班車, 所以就視乎閣下離開時是幾點, 剛好遇上哪一班車了.

我們上了巴士後, 一直會到達JR和歌山站.

先說說為什麼來和歌山一定要坐貓電車吧. 其實想當年人們來到和歌山, 根本想都不會想去貴志車站 (即小玉做貓車長的車站), 那邊絕對不是遊客區, 而且可以說是一個簡樸的住宅區吧. 不過當年和歌山電鐵為了想提升那附近的觀光價值, 就在2007年把當時8歲的三色雌貓''小玉''任命做貴志站的站長, 馬上成為了一時佳話! 而除了把貴志車站改成貓型之外, 亦有以小玉為主題的電車, 也有商品店, 全球愛貓之仕隨即蜂擁而至~而宅女本身也愛貓, 當然也要趁著這次機會去探探車長了.
不過就在出發前兩個月, 得知小玉車長以16歲貓齡離開了人世, 實在非常傷心, 但車站馬上任命了不到6歲的, 同樣是三色雌貓的二玉副車長來做正式的車長, 所以這次除了專程去拜祭小玉之外, 亦可以探探剛上任的新車長了!

不過來到JR和歌山站後, 走進去好像沒有指示哪裡是坐和歌山電鐵的貓電車呢~因為由和歌山開出的貓電車平日一天只有約11個班次, 趕不上的話就要等起碼一個多小時才能再遇到. 因為不想錯過原定時間的班次, 所以心裡開始急起來.
不能浪費時間, 馬上走去入閘處問問車長吧, 一問才知道原來和歌山電鐵就在入閘後的旁邊, 這時車長就指示我們不用買票, 就這樣通過閘口後往左走, 就會有指示前往貴志車站的月台. 
果然我們通過閘口往左望, 就看到指示牌寫著9號月台是和歌山電鐵的貴志川線, 還有小玉卡通做識別, 太好了!!
往9號月台要先從這裡走下月台往另一個月台, 看看走下去時的樓梯巳經有貓腳印, 太可愛了吧!! 跟著腳印走就對了!
 來到9號月台, 除了有貓腳印之外, 還有不少小玉車長的卡通啊~~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走上月台後, 來到這裡就要買車票了.  由這條貴志川線就是由和歌山, 途經12個站, 一直到尾站貴志站, 亦是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如果買單程的話, 成人就要370YEN, 小童半價. 所以來回兩程的話其實巳經要740YEN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二玉站長的上班日期, 先看到這天站長有沒有當值, 這樣就不用白走一趟了. 

所以這裡亦有個一日乘車券, 就是一天內自由來往和歌山到貴志站, 每張票是720YEN. 其實就不是便宜很多, 不過作為遊客的我們, 當然是買一日乘車券了, 因為最主要是可以把這張券作為留念啊!! 看看他們還是用刮刮日期來識別的, 很懷舊又有趣呢~
再說說這條貴志川線吧, 其實他們除了著名的貓電車之外, 亦有其他主題的電車, 分別是玩具電車及草莓電車. 當然亦有最普通的電車. 而他們幾個主題的電車跟普通電車每天都會相間著開出, 所以如果想坐上自己心儀的主題電車, 出發前必須千萬要上他們的官網看好時間表啊!!
而看他們的時間表不難, 紅字的就是草莓電車, 綠字的是玩具電車, 黑字的是普通電車, 而最多人想坐的小玉主題電車就是藍字的.
可以看到藍字的小玉時車由和歌山出發的話, 幾乎是每一個半小時才有一班.

以下只是一個舉例的時間表, 因為時間表每天及假日都會不同的, 所以請以官網的為準.
皇天不負有心人, 終於等到小玉電車了!!!
其實出發前都有看過網路上的照片, 但怎也比不上親身看到實物那麼感動, 雪白的電車上印滿了小玉卡通, 就連車頭也有對貓耳朵, 實在可愛得說不出話來啊!!
 小玉的卡通可愛得要命!!
不只列車表面可愛, 當踏進電車內, 不禁輕輕''嘩''了一聲, 整個列車內無論是座位, 門窗, 通道, 全部都有小玉主題的!!
這班車乘客不算多, 宅女看到真的忍不住想周圍拍, 但因為不想打擾其他乘客, 就輕步的每隔一段時間才走去一個地方拍. 不過其實列車內的乘客對大家周圍拍這個舉動好像巳經見怪不怪了~
 超喜歡這個列車之間的小窗簾, 好可愛啊~
 列車中央居然有個圖書庫, 內裡有不少圖書可以給小朋友用來解悶的~
 當然也有小玉車長曾經出版過的書了~不過不知道能不能打開, 所以唯有遠觀就好了.
車內也有個站長室, 但當然沒有真的車長了, 改而換上小玉卡通的造型牌子座陣, 反正也一樣可愛吧~
 看看下竟然發現有多啦A夢的擺設.....是因為大家都是貓嗎? (笑)
 座位實在太可愛了!! 每個位子的椅背都是貓造型....
 就連列車內的燈也是啊, 好想拿回家呀~~~

 當然有小玉車長的玉照了~




其實由和歌山一直坐到尾站貴志站, 車程大約就需要半小時左右. 不過坐在這個小玉電車內, 半小時恍惚一下子就過了, 左拍拍右拍拍, 不一會就到尾站, 下車時還有點不捨得呢....
其實貴志站是個小站, 所以下了電車, 就只有一個出口. 走幾步樓梯, 就是站長室了, 好緊張啊!!

不過據知站長的上班時間是每天早上十時到下午四時, 而且也不定期休假的, 所以要看二玉站長有沒有上班, 最好還是先上官網看看.
來到時看到原來巳經是下午四時了, 非常擔心站長到底還在不在呢? 會不會巳經下班了!?!?
馬上走來站長室看看, 站長室就是一大個玻璃木櫃, 上方還特別印上了''NITAMA''即二玉的名字, 來的時候是夏天, 這裡也算頗熱的, 不過站長應該還滿舒服, 因為這個站長室是居然連著空調的, 也實在太舒適了!!
幸好來到時看到站長還在站長室內睡覺~~沒有錯過她下班的情況, 太好了!!
 看看大家都在欣賞站長的睡姿呢~~
 站長睡得好甜啊~~
圍觀的人可真不少呢~不過請注意千萬不要拍打站長室的玻璃以免站長受驚啊~~但看看站長睡得好甜啊....連周圍包圍了那麼多人也一於少理....
等了一會, 突然間站長自己睡醒了站了起來, 圍觀的人馬上起哄了!! 看來站長也知道自己巳到了下班的時候了吧!?
走上前看看, 二玉站長站了起來, 好有氣勢啊!! 看看她雙眼非常有神的, 而且頸上掛了個NITAMA站長的牌子, 真的好威風, 看來她跟小玉站長一樣, 也是做站長的好貓材呀!!(笑)


大家狂拍了一會後, 人類站長就走了出來, 慢慢打開了二玉站長室的門, 把站長抱出來, 是的, 站長要下班了!!

站長好乖啊~~被抱在人類站長的懷中, 也是顯得非常自在, 也沒有什麼反抗, 跟宅女家的大帝都是一樣溫醇呢~

 大家馬上圍住站長猛拍著~
 接著人類站長就把二玉站長套上了頭繩, 不是下班了嗎? 還有地方要去?
 哦~原來據人類站長說, 二玉站長下班後, 是要散步一會兒才回家的~實在非常有趣呢!! 這時二玉站長就慢慢的走出了車站, 讓人類站長遛後, 很有霸氣的在車站附近周圍走著~
 找到有趣的花朵嗎? 二玉站長在花叢周圍聞一聞又看一看的.....
最後原來是用咬的!! ........不過這沒有問題嗎....應該沒有毒性的吧...有點擔心站長吃錯東西, 不過幸好站長最後只是咬了幾咬就離開了.
散步完畢, 最後人類站長看到我們那麼喜歡二玉站長, 就再拿出站長的帽子來, 讓我們作最後的拍照時間~''戴''上了站長帽子後的二玉站長既可愛又威風, 看她既乖巧但不失霸氣的樣子, 應該也會是個好好的站長來的!!
待二玉站長下班後, 人潮也慢慢散去後, 這時我們才有時間周圍看看參觀一下這個車站. 
其實貴志這個地方沒什麼逛的, 周圍也只是住宅區, 所以大家大多都只會圍繞著這個車站周圍看看拍拍照. 
不過這個貴志站真的好可愛, 看看整個站都做成貓的模樣, 頂端還有TAMA (小玉)的名字~
在二玉站長室旁邊, 其實是有另一個玻璃展示櫃, 用來悼念前任站長小玉的. 看看小玉是名譽永久站長哦, 單是她那套專屬的制服巳經相當有霸氣!! 不要少看小玉, 小玉當站長時曾經令這條貴志川線起死回生, 據知當年單是小玉的影響力, 就為這區帶來了高達11億日圓的收入, 實在是非常利害, 我想這也是前無故人, 後無來者的利害了.
 看看小玉雖然去世了, 但仍有不少人帶同貓食品跟鮮花前來拜祭她的~好有心啊!!

牆上亦掛滿了小玉生前的照片, 真的是非常可惜趕不到看看小玉最後一面, 單是看照片都覺得小玉好可愛啊....

 不只牆上, 地下也有漂亮的小玉站長地磚~
 如果想真真切切的拜祭小玉的話, 就可以在車站月台旁邊這個小玉的靈位拜祭.
 可能不是很多人知吧? 都沒有人前來這邊拜祭的....
接下來再周圍看看, 有點可惜的是因為剛才要看二玉站長下班, 所以趕不及去商品店看, 因為商品店也是只營業到下午四時, 所以回個頭來看時店子巳關門了.

雖然商品店關門了, 幸好車站內還有一家咖啡店營業到下午5時15分, 因為我們本來想等坐玩具電車, 可惜因為剛才看二玉站長太興奮, 看過了時間, 玩具電車走了. 所以改而等坐下一班草莓電車. 趁著有少許時間, 就可以來這家小玉咖啡店邊等邊參觀了.
 內裡地方都幾大的, 而且這個時候人也不多. 看看牆上周圍都是小玉卡通的玉照啊~
 就連椅子也是貓造型的~
雖然商品店關門了, 不過在咖啡店內仍有少量紀念品可以購買的. 有小玉保溫杯, 小玉公仔, 小玉鐵罐糖果, 布袋子, 就連小玉TEE都有. 
 雖一直叫自己忍手, 但宅女最後仍然買了幾個小玉襟章跟名信片作留念~個人覺得最可愛的是他們的手機繩, 除了有小玉的樣子, 還有架迷你小玉電車吊飾, 非常有趣.

 這家咖啡店除了有商品售賣, 另一邊也有不少不玉擺設的, 可以周圍看看參觀一下.
當中最利害的當然是小玉曾經獲得過的獎狀了. 原來小玉真的得過不少獎, 全都收藏在這裡.

宅女也買了二玉站長的名信片. 正好這個車站有印章可以蓋的, 印章是小玉的, 好漂亮啊!!!

等車時, 站長看到我倆傻傻的周圍拍, 也看到我們很愛小玉跟二玉站長, 就突然跟我們玩包剪揼遊戲, 更送了我們每人一張名信片, 看看一張是小玉, 一張是二玉站長的啊!!! 興奮得我倆連忙道謝~~這次探望站長之旅收獲太大了!!

由於錯過了玩具電車, 所以我們最後等到下一班的草莓電車來了.
其實草莓電車, 比起普通的電車巳經是比較可愛的了, 純白色配上紅色的小草莓, 也很吸睛呢~不過比起小玉電車及玩具電車, 內裡的擺設就比較簡單了. 坦白一點, 就是列車內除了椅子是有草莓圖案之外,其餘的都跟普通電車差不多, 算是比較''平凡''
 不過比起普通電車, 有草莓圖案的椅子, 巳經很可愛了, 不是嗎?


在草莓電車內坐了30分鐘, 終於又回到和歌山站了.
走出了JR和歌山站, 由於我們要回去南海和歌山站坐電車回難波, 但兩個站距離不近, 正好JR和歌山站前一出就有巴士, 剛好這架就是回去南海和歌山站的, 便馬上跳上去了.
大約坐了15分鐘便回到南海和歌山車站了. 因為我們想趕回大阪才吃晚飯, 所以就不想在這邊逗留太久. 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 其實南海和歌山車站對出, 馬路對面都有些商店街可以逛逛的.
 而正好我們回來車站時, 站前有表演, 又停了下來看了一會.
 我們趕的是傍晚6時29分的特急車回難波~看看是在4號月台呢~
坐了大約一小時, 回到難波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梅田, 因為酒店在梅田, 而且那邊也有很多百貨跟餐廳, 吃完飯後如果覺得累就不用趕電車, 直接用走路回去就好, 會比較方便.
趁還有點時間, 當然先去阪神百貨逛逛了. 但宅女喜歡逛的不是服飾, 而是B1的食品地庫.....應有盡有的甜品專櫃啊!!!
逛甜品專櫃, 當然不會兩手空空回去了. 除了買了幾款甜品作宵夜之外, 當然也要試試GODIVA新推出的桃子白朱古力雪糕了!
甜度不高, 桃味清香, 飯前來一小杯, 不過份吧!!!
 離開了阪神百貨, 就走來隔壁這條阪急東通商店街找吃了. 這條街也算幾長, 而且熱鬧度不比心齋橋遜色的, 內裡除了有不少商店之外, 亦有非常多餐廳選擇, 如果是住在梅田的話, 值得來這裡逛逛及找吃.
 晚上這裡人非常多的! 窄窄的商店街上兩旁盡是餐廳, 花多眼亂~~

最後想起來了幾天都沒有吃過大阪燒, 便決定這晚吃一頓. 其實這條街上都有好幾家吃大阪燒的, 不過最後選了這家比較舊的美舟, 單是看到他們非常懷舊的櫥窗巳經有點興奮, 再走進去看到那種街坊地道感覺的裝潢, 選這家是沒錯的.
不過注意: 這家店因為比較舊, 所以內裡的整潔度只是非常一般, 愛乾淨的朋友可能受不了的, 請先衝量一下.

詳細食記請按這裡: 日本大阪 - 美舟


吃飽飽後, 最佳的運動, 當然就是去逛驚安之殿堂了!! 剛好這附近就有一家了~

回到酒店巳經十時多了, 這天真的很充實, 最後看看宅女小小的紀念品吧~買了個小玉糖果罐作留念, 襟章還一直掛在包包上呢~

整理好後, 也吃過宵夜, 原來巳經凌晨了. 不知怎的, 去旅行總覺得時間過得超快, 轉個眼又過了一天. 
回顧一下這個和歌山之旅, 其實一天真的不太夠, 因為這天只去了黑潮市場跟貴志兩個地方巳經用了一天的時間, 但前者可以看到割吞拿魚表演, 又吃到便宜好吃的拖羅, 後者可以探望到二玉站長及拜祭了小玉, 巳經是還了一個心願了. 
要數遺憾的, 就是這天因為趕時間, 沒有去吃和歌山拉麵. 因為以前吃過, 和歌山拉麵其實水準很不俗的!
如果下次再來和歌山, 真的希望可以多花點時間在マリーナシティ (Marina City)再走多一會, 也希望下次可以坐到玩具電車!
這晚有昨天在環球影城購入的小小兵香蕉陪睡. 要快快睡了, 因為明天也有著豐富的行程等著我們, 明天要早點去奈良餵鹿啊!!


如有興趣可參考宅女關西其他遊記:

關西機場24小時營業超大型家品超市 + RINKU PREMIUM OUTLETS介紹

京都嵐山自由行(嵐山竹林, 天龍寺, 渡月橋, 另加錦市場, 八坂神社)

京都自由行2天遊 (上)  (京都水族館, 金閣寺, 八坂神社) 

京都自由行2天遊 (下) (伏見稻荷大社, 銀閣寺, 桂川AEON MALL )

奈良一日遊 (即日來回) (興福寺, 奈良公園, 東大寺, 小西櫻通)

和歌山一天遊 (即日來回) (黑潮市場, 紀之國水果村, 小玉電車, 貴志車站)

環球影城 及 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詳細介紹 + 攻略 (2016年更新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入園詳細)

環球影城 及 Universal Cool Japan 2016 詳細介紹及攻略



喜歡看宅女的文章嗎? 到宅女的面書專頁給個LIKE支持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MarshyAddictedToFood/

6 則留言:

  1. 即日來回點夠玩呢!除非好似你咁,又睇到貓、又食到魚.....咁多好野,起碼3日!
    "小玉電車"一part寫得好好,巨細無遺、親歷其境、圖文並荗,比個like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和歌山即日來回真係唔夠玩, 不過今次主要只係想睇貓站長同食刺身, 所以去既景點唔算多. 希望下次可以再抽多點時間留多幾日啦~:D

      刪除
  2. 感謝大大分享旅遊日記,想請問關西周遊卡 (KANSAI THRU PASS),如果我去和歌山回程在去臨空城要另外買票嗎?

    回覆刪除
  3. 你是說RINKU-TOWN嗎? 看過地圖應該是可以呀, 因為它只是在機場前一個站而已. 只要有經這個站都可以
    你可以看看路線圖
    http://www.surutto.com/images/ticket/kansai_thru_pass/english/en_map.pdf

    回覆刪除
  4. 寫得很好,親歷其境一樣。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寫得很清楚,下次要去和歌山一日遊,跟著你的行程走,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