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東京遊記 - 富士野生動物園 FUJI SAFARI PARK (附非自駕交通教學)

宅女自問是超級喜歡動物之人, 也知道日本有很多動物園, 不過自己的原因, 所以盡量不太想去規模細小的動物園 (曾經去過一個比較細的看到動物的情況實在不太愉快). 當然日本亦有不少比較大型的動物園值得去看看, 例如這個位於富士山附近的富士野生動物園, 就是宅女一直想去的, 這次趁著又來東京時, 就決定花一天時間去這個野生動物園走走, 來個動物大接觸!!


(如果有興趣看宅女之前去過九州的野生動物園遊記可以按這裡)

不過雖然說這個富士野生動物園在富士山腳附近在東京是可以去到, 但也是有點距離的. 出發前宅女有查看過很多網上資料, 不少人都會選擇自駕去, 當然, 如果閣下打算自駕遊的話, 就不用煩惱交通了, 由新宿自駕一個半小時左右就會到.

簡單說一下路線就是: 新宿 > 坐高速巴士/電鐵 > 御殿場駅 > 轉普通巴士 > 動物園

但如果好像宅女不駕車只打算坐公共交通呢? 雖然是要轉一程車, 但其實也不是很複雜的. 不過重點就是需要早一點起床了 (不然就不夠時間在動物園玩).
坐公共交通的話, 由新宿出發有兩個選擇, 一就是可以坐小田急電鐵直接去御殿場再轉巴士. 或是可以坐小田急高速巴士到御殿場再轉巴士.
是的, 兩者都只會到達御殿場, 之後還是要轉巴士才能到動物園. 而且兩者都同樣需要大約1.5小時到御殿場, 所以不用比哪個較快. 要決定的, 就是在於兩者的班次跟車票價格了.

先說說如果坐小田急電鐵吧, 坐的其實就是他們的小田急浪漫特快, 即平常大家去箱根或江之島都會坐的那個特快列車. 而他們當中每天都會有某些班次會直去御殿場, 但班次不多, 一天只有幾班, 例如早上6:40有一班, 但之後要一直到10:40才有下一班.
車費方面兩者其實不差很多, 浪漫特快坐到御殿場單一程成人要1560YEN
詳情可以去官網看看詳細時間表 (請按這裡)

因為查看過浪漫特快的班次比較疏, 但相對上, 小田急高速巴士的班次就比較密了. 由早上6:35開始, 幾乎是每半小時就會有一班. 雖然票價單程是1710YEN, 但因為時間比較好控制, 所以最後宅女選了坐巴士去.
那麼出發前就可以先在官網上訂座 (官網按這裡), 注意訂座時需要用信用卡先付款. 之後就會收到電郵, 上面有QR CODE還有座號, 所以到時就不用打印什麼了, 直接給車長看QR CODE就可以了.


坐巴士的話出發地點就是在新宿駅旁邊的巴士總站.
這天真的是超級無敵早, 太陽沒出來巳經出發了, 更甚是宅女住的酒店不是在新宿, 所以要更加早坐車過來. 所以如果也打算早出發的朋友, 非常建議前一晚住在新宿比較好.
新宿駅很大, 不過巴士總站都算易找的, 因為就在JR新宿駅的隔壁, 也就是百貨公司LUMINE 2這邊就會有指示巴士總站的方向. 記得不要以為自己坐小田急公司的車就走了去小田急新宿駅那邊啊~
宅女坐的是早上6時半的巴士, 所以大約6時巳經到達車站了. 想不到大堂巳經是超級多人, 因為這個新宿巴士總站有很多不同的高速巴士往來日本各地, 所以大堂都有著很多去不同地方的人在等車.
 雖然在這個大堂有很多不同的上落車站口, 但不用擔心因為大堂都有屏幕不停顯示出發的巴士在哪個號碼站口上車. 像這天宅女去御殿場駅的話就在B4這個入口. 看看巴士還未到, 就可以先坐著等, 通常巴士都是大約5分鐘前才到.
車站內有一家便利店, 太早起床還沒吃早餐, 還有點時間, 所以走過來這邊買點吃的吧, 畢竟一會還有1.5小時的車程, 宅女不想暈車浪~
 大約出發前5分鐘高速巴士就到了!! 都是這種比較大型的旅遊巴士, 而且還可以放行李. 如果有拿著大型行李去的朋友都不用擔心.
 買了個簡單早餐, 但這個雞肉蔬菜卷好好吃!!! 有滿滿蔬菜的~
 巴士一直駛著, 大約過了一半車程後, 開始遠遠看到了富士山的蹤影了!!! 這天幸好也是放晴, 所以都算看得十分清楚呢~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很快過去, 轉個眼就到達了御殿場駅了!! 巴士是停在車站的另一邊, 所以再坐巴士去動物園的話, 就要先穿過車站, 走去富士山口西這邊, 再沿左邊的樓梯落地下.
落了地下之後直走就會看到這個售票處了. 在這裡就可以一次過買齊來回動物園的巴士票跟動物園的入場票了!
 那麼為何宅女不會出發前也買入場卷, 要等到來這裡買呢? 因為在這裡買的話是比較便宜呀~ 如果分開買動物園來回巴士, 另外再買入場卷的話, 總費用一人就要4千多YEN. 不過如果在這個售票處買套票的話, 包了動物園入場卷, 再加來回巴士, 一人只需3,200YEN呀!! 單買動物園入場卷, 一人就要2700YEN, 所以算起來是比較划算的.
通常如果不是日本假期不是太多人的話, 基本上來到這裡買都沒問題的.
 套票就會有4張小卷, 當中包括來回巴士卷兩張, 一張動物園入場卷, 以及一張收據. 這些卷記得袋好, 一會去動物園入場就是靠這個票了.
坐的巴士就在售票處的前一點, 找4號巴士站就對了. 不過這個巴士站也不是每架都會去動物園的, 基本上如果是ぐりんぱ或十里木的都可以上, 不懂日文的就可以認住J1及J2的巴士號. 不過注意這兩架車加起來的班次也不多, 大約只是每小時一班, 早上就會半小時一班. 像平日早上就是早上8時一班, 8:30一班, 9時一班這樣.
巴士來了, 宅女坐的是早上9時的巴士. 上車的人不多....畢竟平日早上去那麼遠的動物園的人應該不多吧.
 巴士去動物園的車程大約是35分鐘左右. 不過坐車沿途兩邊的風景是超漂亮的!!! 宅女坐的右邊還可以一直看著整個富士山!!!
 注意坐的兩架巴士只是會經動物園, 不是終點站來的, 所以千萬不要坐到最終站. 只要留意巴士前面的牌子, 聽到是富士SAFARI PARK就可以下車了.
下車的地方其實就是跟之後離開動物園坐的巴士是同一個巴士站. 所以如果打算離開也是坐巴士的話, 趁這時可以留意一下回程的巴士時間.
下車的地方其實不算是動物園正門口, 但走出一點就可以見到自駕會經過的入口了. 

下了車, 直走轉個彎就到了動物園啦!!! 一進動物園就會經過這幢啡色的園內周遊巴士資訊中心, 走進來後就要先交那張入場卷給職員. 如果是有打算坐動物園內的巴士去看大型動物的話, 就絕對第一時間必須要走過來這邊!!!
先來說明一下, 要知道坐車參選園內大型動物都是動物園的一個最大賣點.
跟其他SAFARI PARK一樣, 都有好幾種車給你選擇想以哪一種方式去參觀.

1. 以自己車自駕參觀 - 這個就比較自由, 反正在開園指定的時間內就可以自由開車到園內野生區的道路自己參觀, 也不用額外費用. (但就沒有官方食物餵動物啦)

2. JUNGLE BUS - 這個就是坐著動物造型的巴士進入野生區參觀, 也是很受歡迎的, 因為巴士造型好可愛. 每位收費1,300YEN. 如果不是動物園會員的話, 就不能預先網上預約, 只能當天在這個巴士中心內買票. 不過不用擔心坐不到, 因為每30分鐘就會有一班, 當然, 假日就不敢包了.

3. SUPER JUNGLE BUS - 這個有加超級的巴士, 到底跟剛才的JUNGLE BUS有什麼不同呢? 這坐的不是可愛巴士, 而是3方都有開放鐵籠的巴士, 即頭頂上方都有可能有動物經過!!! 就是比較刺激啦~ 不過因為這個SUPER巴士一天只有4班車, 每人收費2,000YEN, 所以名額都比較搶手的. 當中有2班車是可以提早一個月之前在網上預約, 非會員也可以預約. 所以如果有心想坐這個, 建議大半個月前先網上預約吧.

4. CHEETAH RUN PLUS - 這個其實也是坐巴士進入野生區, 但除了看熊, 獅子跟一些草食動物之外, 他們是會主力留在豹區內觀看豹暴走~不過一天只有一班車, 每人收費1,500YEN, 也是當天在中心內才可以買到票.

5. NAVIGATION CAR - 最後這個就是類似包車啦, 如果不想跟其他人一起看野生動物, 就花多一點, 包一架車, 收費一台車是5,000YEN, 內裡可以坐5/7人, 因為這個不算很多人租, 所以眼看都可以在當天來這個中心租都沒問題. 但注意這個包車也是要有車牌是自駕的, 沒有司機提供.

6. 自行漫步 - 如果不自駕又不想花大錢坐巴士, 但又想參觀野生動物的話, 就可以自行在入口處登記以步行的方式去參觀. 每位500YEN. 當然, 選擇這個前提是要自問有強壯的腳力, 要知道坐JUNGLE巴士都要50分鐘時, 走路官方說都要90-120分鐘的.
所以閣下最好出發前先預定自己想坐什麼車, 一進來巴士中心就馬上去買自己想坐的巴士票, 不然晚點就有可能會售罄.
真的不誇張, 我平日早上9時多來到, 看看這些JUNGLE巴士的班次, 有好一些時間的車票都巳經賣光了. 所以想坐JUNGLE巴士就真的要第一時間來這裡買票.
那麼宅女想坐的是什麼呢? 當然就是比較刺激的SUPER JUNGLE BUS啦!!! 不過這個非常搶手的巴士, 要百分百保證能坐到, 就只能預早在官網預約了.
官網上可以提早一個月前預定, 還可以看到每班車的發售情況, 尚餘多少個位等等, 非常清楚. 通常一星期內的那些大部分都會被訂光, 所以建議預早半個月以上訂就比較好.
不過因為只有日本網頁可以預訂, 所以訂時是必須要輸入日文名稱及電話號碼的.
網上預約時不用付款, 但確保預約後有收到電郵確認. 之後來到巴士中心, 就給職員看電郵 (不用打印也可以), 這時才付款的. 付了款後就有實際的SUPER JUNGLE 巴士的車票了!!

那麼先來看看整個野生動物園的地方吧. 下圖紅圈的地區就是野生動物區, 包括了熊, 獅子, 老虎, 獵豹, 長頸鹿及一些大型的動物都在這區, 如果沒有駕車來又想去看, 但又不想花腳力的話, 就只能參加JUNGLE BUS了.
藍圈的地區, 就是互動區, 也就是所有小動物集中的地方, 這邊就沒有車遊覽了, 因為當中有分成幾個區域, 包括有水豚, 袋鼠, 迷你馬, 小熊貓等等的牧場, 還有河馬, 羊駝、松鼠猴、兔子、天竺鼠的動物村, 貓館, 狗館及兔子館. 所以想每區都去的話就要預留點腳力跟時間了.
宅女自己的攻略就是最好早上盡早先去參加JUNGLE BUS參觀野生動物區, 之後餘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全花在小型動物互動區那邊了.
那麼來說說JUNGLE BUS吧, 剛才也巳經說過參加的辦法就是要去巴士中心預約及付款. 之後就可以在中心對面這個停車場等上車. 一走出來巳經看到一列JUNGLE BUS停泊著, 這些JUNGLE BUS跟九州野生動物園那些一樣, 車的造型都是動物來的, 有犀牛, 獅子, 河馬等等.
可不可以自己揀造型車呢? 看到中心內的資料版顯示, 每架造型的車都有特定的時間, 所以如果想當某一款的話就看看那個出車時間能不能趕上吧.
坐上這個巴士進入野生動物區參觀大約就要50分鐘. 但最好出發前10-15分鐘就要過來.
而坐這個JUNGLE BUS跟超級JUNGLE BUS最大的分別, 就是這個動物造型的巴士頂部是密封, 那就是說餵動物就只能在左右兩邊了.
巴士中心對出還有一列NAVIGATION CAR, 如果想包車自己駕車就可以租這個了. 看到這個實際的私家車我想大約3-4人坐 (連司機在內)會比較好吧. 因為好像不大. 這個租了之後也會包食物給你餵動物的.
而宅女預約了的SUPER JUNGLE BUS就是這款了. 因為上次九州動物園有坐過動物造型的, 所以這次就要試試這個比較刺激一點的超級巴士. 說是刺激, 其實也沒太刺激啦, 小朋友都可以坐的, 但最不一樣的, 就是沒了可愛造型, 換來了巴士三邊都是鐵網, 除了左右兩邊, 頂部也是鐵網, 隨時會有動物爬上頂啊!!!
車子出發前20分鐘左右巳經看到上車位置有人在排隊了. 不過老實說個人經驗覺得不用太早排太前, 反而排中段位置坐中間會比較好. 因為動物跳上頂的話多數都會走在車頂中間部份.
至於坐左邊還是右邊呢? 其實沒所謂, 因為兩邊都有差不多的動物量, 只是感覺例如宅女坐在車的右邊時, 獅子老虎就比較多, 但左邊的話長頸鹿跟熊又會看得比較多.
上車時每人都會拿到一小盤的食物一會用來餵動物的. 而用來夾食物的大剪刀就在座位兩邊的下方. 而餵什麼給哪些動物的話車長都會有指示的. 不過食物款式不多, 所以大致都知道, 生肉就是給獅子老虎啦, 而蘋果紅蘿蔔就可以給熊吃, 小碗內的草乾糧就是給最後的一些駱駝吃的.
車程50分鐘, 但注意不是每種動物都可以餵的, 基本上只能餵以上3種動物, 所以要聽車長指示.
 沿途車長都會不停介紹兩邊的動物, 不過就只有日文.
最先來到的是熊區. 在這裡車子會停一會兒給我們餵食. 眼看熊就不多, 我這邊看到就只有三數隻, 但體型都很肥壯的. 不知是不是餵很多, 他們好像都知車來就有食物, 看到我們伸出食物時還完全不慌不忙的慢慢走過來~(笑)
 但他們還是有一一把我們的食物吃掉呢~
 SUPER JUNGLE BUS最好玩之處就是你可以把大剪刀伸出車頂, 引動物走上車頂吃東西!! 這時有隻熊巳經跳上了車頂走來走去了!!! 當然, 好玩是好玩, 但注意他們的口水有可能會掉下來的啊!!

 按著再來進入獅子區~ 一進去就看到有一堆獅子在休息, 看到我們的車來了, 就好像知道又有東西吃了. 這時有1-2隻就站起來往我們這邊走.
 車子也特別是停在有高石在兩邊的地方, 方便獅子們夠高可以跳上車頂.
 這隻獅子走得好近!!!一直在聞看看有沒有東西吃~
 好啦宅女就給你一塊雞肉吧~~
 獅子很有勁的大口咬下去!! 雖然不能親手觸摸, 但都可以感受到獅子真的好有力度!! 這樣近距離可以看到獅子吃東西真的好精彩!!!
 同車有不少人都有把肉伸出車頂, 引來了隻女獅子跳了上去, 她還真的躺著不走等我們把食物伸上去!!!
 吃得津津有味啊~~但大家要注意她的口水啊, 真的有滴下來的!!
 另一隻也跳了上車頂, 還在上面走來走去, 這個時候真的有感受到這架SUPER JUNGLE BUS的刺激點了!! 看著獅子在自己頭頂走著感覺好神奇!!
他們最後還不願走, 車子真的開動也沒打算走, 直至車長慢駛了幾步, 他們才下意識知道便跳回地面.
 再來是去獵豹區, 這邊就不可餵食, 但可以看到好幾隻體型幾大的獵豹~車長沒有把車停下來但是以超慢的速度來讓我們看看獵豹. 不過這天看到的都沒有跑, 只是慢慢走著, 看不到他們的速度呢~

 再來是大象區, 剛好看到他們去洗澡還是玩水的時間, 只見訓練員帶著他們慢慢走進水池內~
 看他們在水中好像也蠻高興的, 有些游了一會就走回上岸, 但有些也不肯上岸~ 反正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大象在水中暢泳呢~
 再來也看到有另一埋的大象走出來散步~好悠閒的感覺
 之後就進入了草食動物區. 這邊其實都有頗多種類的動物, 但就沒有細分區域了, 反正大家都是草食的, 沒太大攻擊性, 可以像個大家庭一樣的生活著~
 而草食動物當中最受人歡迎的必定要數長頸鹿了!! 車長還特意把車停在這裡一會解說長頸鹿.
 雖然我們不能個別餵長頸鹿, 但車長就有拿個樹葉引了一隻比較細小的長頸鹿過來餵食給我們看~這隻小小的長頸鹿好可愛啊!!!
 最後還選了車內一位幸運兒也來餵一下長頸鹿 (我想多數是選小朋友吧) 看這個長頸鹿的頭一直追著樹葉走, 好可愛!!!
 之後來到駱駝區, 這裡就可以把手上剩下的乾糧餵給他們吃了.
 正在餵食期間居然又有另一隻駱駝走過來搶吃~
 之後餵食的部分巳完, 就慢慢的繼續欣賞沿途的草食動物吧. 一直都有看到兩邊有不少的羊跟鹿~
 眼看他們的數量都頗多, 但這裡的地方也算大, 所以他們活動空間都幾充足的~看到他們懶洋洋的聚著休息, 真的好寫意~

 50分鐘的車程很大就完結了, 車子最後走回原來上車的地點, 大家就可以下車了.
基本上感覺來這個動物園, 坐JUNGLE BUS就是必須的啦, 否則就看不到這麼多的大型野生動物. 不過覺得這裡提供的餵食食物不夠九州動物園的多, 但自己還是最喜歡獅子區, 看到獅子在自己頭頂走來走去真的好有趣!!
 接下來就要自己步行去參觀互動區了. 互動區那邊說大不大但因為分成了好幾個區, 所以都需要預點時間去玩. 而每個區逗留的時間都因人而異, 像宅女單是在互動區巳花了起碼3個多小時.
 去參觀互動區之前, 先來吃個飯補充一下體力吧. 在園內都有3家餐廳1家咖啡廳及小吃區, 全都聚集在互動區這邊的. 要數比較大型的餐廳就有這家SAFARI餐廳, 正正在互動區的廣場正中, 所以都可以說是最多人去的一家, 因為食物選擇也相對較多. 如果不想等位的話, 建議盡量在中午前先過來吃飯.
 既然是最大最多人的餐廳, 那麼食物選擇也是較多, 像比較大路的咖哩飯, 拉麵, 牛丼, 蛋包飯等等的通通都有. 價錢方面都算經濟, 一份一般不過一千YEN左右.

不過宅女來的時候剛好全滿座, 不想等位, 所以走了去另一家看看.
最後選擇了這家人比較少的咖啡廳ARBIES吃飯, 地點是比較偏一點, 在互動牧場的角落, 可能位置不太算開揚, 加上座位較少, 所以繁忙時間也不多人.
 這家咖啡廳地方不大, 但裝潢給人感覺好溫馨的, 所以宅女反而比較喜歡來這家吃飯. 餐廳既然較細小, 供應的食物自然相對不多, 基本上只有簡單的兩款意粉跟兩款咖哩飯. 不過其中一款咖哩飯是做成水豚的樣子, 好可愛!!
 這款是數量限定的水豚咖哩飯 (780YEN), 其實就是非常簡單的蔬菜甜咖哩, 不過重點就當然是那個浸在咖哩內的水豚啦~哈哈~飯量不多, 反而咖哩汁的量非常多, 有點像吃汁泡飯的感覺. 味道坦白說是真的非常普通, 不過甜甜的咖哩, 小朋友也能吃~
 汁太多, 飯太少....蔬菜更少.....但水豚造型的飯很可愛就是了

吃完飯, 因為飯量不多, 所以不算很飽, 決定走回廣場小吃區那邊看看. 如果不想坐餐廳吃飯, 其實也可以來小吃區這邊, 一樣有主食, 可以吃得飽了.
其中這架雪糕車就非常受歡迎/
 這裡有賣獅子造型的迷你窩夫啊~~ 看到賣相真的好可愛, 不過一包有12個, 怕自己吃不完.
 所以最後買來這個獅子窩夫雪糕, 除了可以吃到雪糕之外, 還加有3塊獅子窩夫啊!!! 吃這個也是主要賣相取勝啦~~ 不過窩夫跟雪糕也好吃的
 小吃區這邊其實都有好多食物選擇, 當中有漢堡, 薄餅, 意粉, 三文治等等, 而且價錢親民, 前方還有一大個戶外座位區, 當然夏天的話就熱一點囉~

 甜點跟飲品也有好多選擇!!!

吃飽飽後, 下午的第一件事, 就是走過來小動物館這邊. 這裡就有兔子館跟貓館, 而宅女作為一位超級奴才, 當然是馬上走去拜訪一下這裡的一群主子啦~
 進入貓館, 狗館跟兔子館都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每個館收費每位500YEN, 而且還有人流控制, 人太多的話是需要等候才能進入的.
 貓館內大約都有十多隻不同品種的貓, 而且地方也算大的. 而大部份都正在睡覺. 注意進入哪個貓館都有一樣的規距, 就是不能強行抱起貓貓的, 人家睡覺中也不要弄醒他們.
 這裡的貓貓都好可愛, 而且打理得好乾淨整潔的. 不過貓本來就是不多理你們的人類, 所以看到他們睡覺的話就看看好了.
 館內也有數量限定的小食可以買來餵貓貓~一包數量不多, 但就可以跟貓貓來個互動啦~
 這隻的討吃能力好高!!! 一直都在追著宅女來拿吃的~
 但有些就算看到有小吃也是愛理不理, 貓果然是一種非常難明白又有性格的生物呢~(笑)

 逗留了在貓館一會之後, 就走了去互動牧場. 這裡可以看到小熊貓跟兔豚鼠, 還有可以零距離跟水豚及袋鼠接觸呢~
 兔豚鼠其實有點像袋鼠, 不過體型就小很多了, 大約只有水豚差不多的體型, 看起來好可愛!!
 另一邊最受人歡迎的就是水豚了!!! 整個身體都是啡色毛毛的很像一顆毛豆啊~(笑) 這裡都有大約5-6隻水豚, 有大有小的, 而且都是任摸的. 當然前提是他也願意給你摸啦, 不過這裡的水豚都很乖~

 在這裡還可以餵水豚吃草啊, 只要另付100YEN職員就會給你一小棵的草葉, 可以用來餵水豚吃~ 水豚一看到你手上有葉, 就會自動走過來了!!
 其實一小棵的草葉, 水豚不用兩秒就巳經吃完了. 不過可以這麼近的距離看到水豚吃東西真的好開心!!忍不住又拿了2個100YEN出來........
 對面就有小熊貓, 不過就不能觸摸的, 只能遠觀. 眼看內裡的兩隻小熊貓都在睡覺.
等了一會其中一隻終於走下來動動身了~ 不過他們走得好快的, 有點難以捕捉到他們清楚的身影.
 這邊還有一些小動物, 像這隻大烏龜, 不要以為烏龜速度很慢. 自從參觀過好幾個野生動物園後, 發現原來巨型烏龜的動作都好快的!!!
 還有一大堆的貓鼬~ 這個常常在動畫獅子王看到卡通版, 現在可以看到大量的真人版了~~ 雖然不能摸, 但原來他們的動作好有趣的, 有時會突然定下來, 但有時又會好快速的走.
 如果剛好那段時間有獅子出生的話, 這裡還可以跟剛小獅子合照, 不過就要提早預約的. 宅女這天來到3個時段巳經全部預約滿了.
 不能跟小獅子合照, 但也可以在旁邊看看他們啊~ 這裡就有3隻小獅子, 應該都是剛出生不久, 好可愛, 而且也出奇的十分活躍, 一直在跟同伴玩!


 再走著就來到袋鼠區, 不過這裡的袋鼠都是全在睡~
 其中這隻完全睡了在路中心, 不理會周圍的人, 睡得超香!!!
 睡著的樣子也太趣怪了吧~!!!
 接下來就走去迷你馬區, 看看小型馬~
 來這個迷你馬區, 可以讓小朋友騎騎迷你馬走一圈, 每位每次500YEN. 也可以坐個2人馬車, 每次500YEN, 不過注意有體重限制, 所以只能是小朋友騎.
 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騎馬之外, 這裡都有個小型馬場, 可以給大家看看迷你馬飛馳的英姿. 說是賽馬, 但當然就不是真的賭博那種, 就是純粹讓小馬們跑個圈給大家看看而已, 名次也不重要吧~
 這邊也裝潢得很有西部感覺呢~
 接著經過兔子館, 同樣也是另外付費, 不過宅女就沒有進去, 因為打算多花點時間去狗館.
 狗館不在貓館跟兔子館那邊的, 而是在另一邊麵包製作房的旁邊. 不過來狗館的人都幾多的, 所以有人數限制, 來到也要等個15-20分鐘左右.
 先在門口買票, 每位500YEN. 但買了票後也要在門口排隊, 因為每次進入都有時間限制, 大約只能逗留20-30分鐘左右而已, 所以人多時就要在門口等一會. 這次我就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
 場內都算很大的, 進來的人也很多, 但不知怎的大部份都只是坐在一旁, 狗狗大約就有十隻左右, 不過就不算很活躍的. 當中只有1-2隻會主動跟人玩耍. 整個場地氣氛感覺好怪......
 場內大部份都是小型狗, 每次職員抱起他們時, 他們可能以為有吃的, 就會很難得的非常熱情的追著職員.
 場內也有一隻小柴柴, 不過也是悶悶不樂的樣子~
 最後這隻小狗就很難得的跟著我, 讓我幫他按摩, 不過也是不太開心的樣子

 以前也去過一些動物園內的狗狗館, 不過要數氣氛最差的應該是這個了, 而且這裡的狗狗也不知怎的好像不太愉快, 另外我也看到他們的大小便地方只在角落隨便鋪個墊而已, 有點隨便. 所以逗留到差不多時間也離開了, 沒打算再加長時間逗留.

最後也去看看動物村吧, 這裡都聚集了好一些不同種類的小動物.
 在這邊就有好幾種不同品種的兔子跟倉鼠, 可以讓小朋友摸摸玩玩這樣.
 兔子旁邊都有自助付款, 可以自行放錢進錢箱再拿一份食物餵兔子. 食物都是一些菜葉, 不過不知怎的兔子都喜歡躲在小屋內, 可能圍著他們的人有點多所以受驚?
 再走前一點便看到有隻駱馬~看他有點落寞的在圍欄內走來走去, 所以便花了點時間跟他玩玩及拍照~
 我是有點覺得駱馬其實很聰明的啦, 因為餵了他幾次之後, 他就開始常常跟著我走, 當我舉機合照時, 他也居然站著不動一直望著我的鏡頭~
 在這區內周圍都有這種自助的餵食區, 通常都是100YEN一份, 只要把錢自行投進錢箱, 就可以拿走一份食物去餵相應的動物. 但因為都是沒人看管, 所以都是看大家的自律了.
而且食物都是有數量限制的, 所以如果想餵的話就最好早點來, 不然很快就會賣光.
 這次又來餵小猴子~這裡的小猴子也是好聰明的, 一聽到我把錢投進錢箱就很快的爬了過來看著我
 餵小猴子也是很好玩, 因為可以看到他們小小的手會伸出來拿取食物吃. 不過注意不能直接用手餵他們的, 而是要把食物放在前面的小盤內, 小盤上面有個洞, 小猴子就會伸手穿過洞拿小盤內的食物~

 一直走著還可以看到好幾種其他的動物, 有些就只能遠觀不能觸摸的.
 這是動畫獅子王內的那種非洲野犬吧~ 看到他們都是在睡覺~
 如果有時間的話, 可以來這家ALPEN ROSE的麵包製作房內預約製作麵包啊~這裡一邊是餐廳來的, 有各式各樣的麵包意粉可以點, 而另一邊則是讓客人製作麵包的地方. 可以讓小朋友製作動物造型的麵包, 例如有獅子或小熊貓的麵包, 費用是500YEN就可以做2個了. 不過前題是需要時間, 大約都要花60-90分鐘左右才完成.
 整個下午大致都是花在互動區跟小動物玩及餵食, 最後有點累, 所以臨走前再到小吃區買個刨冰吃作結尾~ 有點意外這裡的刨冰好好吃!! 冰都是超細軟的~
 玩得好盡興, 最後走回今早下車的地方等巴士. 但注意因為這個巴士站去程跟回程都是在這裡上落車, 所以不要坐錯方向. 要認著巴士寫著去御殿場的才好上車.
給大家看看往御殿場巴士的班次時間表吧, 班次也不是很密,大約都是一小時只有一班, 所以記得預好時間離開.
 今天早上太早起床, 所以玩到下午時體力有點透支, 正好巴士站有飲品自動售賣機, 看到這個新推出的可口可樂能量飲品, 買了一罐來試......味道嘛, 就是平常喝的能量飲品味道, 不算難入口, 但也不算很討好, 不是宅女杯茶就是了.
坐巴士又回到御殿場駅了. 如果閣下喜歡血併的話, 其實是可以在這裡直接再坐巴士去著名的御殿場OUTLET去掃貨的. 因為這裡距離OUTLET其實很近. 車站都有指示的.
看到車站內有這個超巨型草鞋~~~
 本來出發前宅女都有打算想趁有點時間去一去御殿場OUTLET的, 不過最後在動物園花多了時間, 加上當天晚上也約了在日本的朋友晚餐, 不能遲到, 便放棄了. 最後就坐巴士回新宿. 如果有預早在網上買票的朋友只需要打開QR CODE就可以. 不過如果沒買票的話, 就可以過來巴士站這邊買票.
 從御殿場駅回到新宿的小田急高速巴士班次大約是每小時有2班, 單程費用就是1,680YEN. 因為我看班次都密, 所以就來到這裡才買票, 不用擔心買不到, 反正滿座的話就坐下一班, 頂多等個半小時. 但眼看坐車的人其實不多, 我坐的那班也只是坐滿一半而已.
 上車的地方就是在巴士售票處對出的3號巴士站.
 最後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巴士終於回到新宿了!!!
其實真的有點累, 所以友人也不帶我走太遠, 晚餐就找了在車站附近的一家居酒屋吃吃串燒就好.

就算有多累, 但臨回酒店前還是要去一趟便利店, 買了這個限定推出的香蕉朱古力蛋糕. 味道沒太大驚喜不過也是好吃的.

這次的富士野生動物園體驗也是令我滿意的, 不過因為之前有去九州野生動物園, 所以不自覺的就有比較, 感覺九州那個人流比較少 (雖然富士這個平日人也不多), 但有些區域走起來或餵食方面, 九州那個是比較自在的. 而且那邊的狗館內的狗也相對比較開心及親人.
不過富士這個其實動物的種類也很多, 加上這裡獨有的SUPER JUNGLE BUS, 九州都沒有, 能夠體驗到獅子老虎這些野生動物在你頭頂走來走去, 就巳經值回票價了.

他們這邊其實還有晚間的SAFARI, 由下午5時至晚上7:30, 不過個人覺得這個比較適合自駕人仕, 畢竟這邊的交通班次不密, 太晚走的話也不好坐車.

如果不是自駕的話, 老實說的確是比較花時間才到 (單一程就花了2個多小時), 但如果自問好像宅女這種非常喜愛跟動物接觸, 而且人又在東京的話, 不妨花個一天時間來這邊玩玩吧!!


富士野生動物園 FUJI SAFARI PARK
營業時間:
3月11日- 10月31日 - 早上9時 - 下午4:30
11月1日 - 3月10日 - 早上10時 - 下午3:30
官網


更多東京遊記參考: 


- 東京迪士尼樂園/ 海洋場內餐廳, 酒店攻略大集合

- 箱根一天遊 (即日來回)

- 江之島鎌倉一日遊

- 狗狗主題公園 TSUKUBA WANWAN LAND (つくばわんわんランド)

- 讀賣樂園 (冬日JEWELLUMINATION燈飾篇)

 - 東京SANRIO PUROLAND 三麗鷗彩虹樂園詳細介紹及攻略

- 藤子. F. 不二雄博物館 (附加橫濱大世界)

 - SNOWTOWN YETI 滑雪初體驗 + 場地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