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小食篇 - 合益泰小食

現今香港百物騰貴, 就連現在工業區一帶吃個炒公仔面都要上40多元, 貴得驚人.
不過其實大家如果細心找, 還是有不少良心小店, 寧願賺少一點也可以令一眾街坊嘗到平, 靚, 正的美食.
今天來到深水埗, 聽聞這區有不少隱世正店, 好奇之下便來探個究竟.
走出了地鐵站不遠處, 就來到了第一站好評如潮的馳名腸粉店 - 合益泰小食.

中午來到, 店內人坐滿了7.8成, 店子除了腸粉也有其他如魚蛋豬皮等小食, 而腸粉就開了在店旁一角. 眼看不少人就這樣拿著膠碟站在橫巷內吃得津津有味, 感覺風味一絕, 好! 我也決定不坐店內, 也試試站著吃吧!
由於人還不算多所以只需排了2,3個就到我了. 看到一條條幼長的腸粉白雪雪地放在鐵蒸籠內熱氣騰騰的, 馬上要了4條.
 阿姐手起刀落不用三兩秒便剪好腸粉, 加個麻醬甜醬和芝麻就完成了!

腸粉 (HKD$6/4條)
我比較喜歡麻醬所以要求阿姐多給了一點
4條腸粉剪出來份量又幾多! 腸粉不是自製而是來自潘記粉廠, 店旁就堆滿了一盤盤交來的腸粉. 不過是不是自家製其實不重要, 最主要還是看店怎樣做出來的味道才是最重要!
腸粉外皮白雪雪, 皮薄但卷得實, 不會一邊吃一邊散出來, 入口果然好滑好軟又彈牙!!
不過這裡的靈魂其實不在於腸粉, 而是店子自家做的麻醬.  這裡做出來的質感比坊間的沒有那麼杰, 原來是內裡加了豬油! 難怪吃起來比一般的感覺更滑溜了.

吃完其實都有點飽, 只花了HKD$6實在十分抵吃.
如果能在我家附近也開一家這樣的店, 我以後的早餐便不成問題了!!


合益泰小食
地址 : 深水埗桂林街121號地下
電話 : 2720 02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