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點心篇 -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這天有點要事必須放工後前去香港站處理一下. 完事後想起宅女絕少來到中環過邊, 既然一場來到, 不過找點吃的再回去吧.
上網找了一陣子, 突然看到添好運中環這家分店. 對了!! 這家點心專門店開了那麼久還沒試過, 不如趁這時間去探究一下吧!

添好運這名字我想對喜歡吃的年輕一輩絕對不會陌生的. 太詳細的歷史就不多說了, 簡單一點就是店主原是四季酒店的中菜廳點心主管, 早幾年出來自立門戶, 於旺角設了第一家點心專門店後, 以平, 靚, 正打正旗號, 不出一年拿下了米芝蓮一星的美譽, 風頭一時無兩. 從此旺角店不分晝夜, 不排個一朝半夕休想吃到.
不過其後店主亦在中環, 深水埗等開了3,4家分店分薄人群, 而今天來到的就是中環香港站分店.
平日晚上8時左右來到, 居然也有十多個人在等位, 我一個人來, 吃不了多少, 等太久也幾無謂, 所以決定走捷徑 - 買外賣.
店家的外賣紙款式比堂吃的選擇要少一點, 不過名物如酥皮叉燒包, 蝦餃, 腸粉等及其他基本的款式大致上都不缺.

填了紙等個大約10分鐘點心就到手了! 果然比堂吃的快捷得多, 但事不宜遲, 拿到手馬上在附近找個位置先嘗嘗, 免得因焗得太久而令味道失真.

酥皮焗叉燒包 (HKD$18)
一盒有三個, 都幾大個的. 開盒還是非常的熱辣辣, 拿起來不太油膩
咬一口, 包皮不酥也不脆, 底部還偏硬實, 心一沉, 招牌貨就只是這樣的水準? 但還好內裡的叉燒涵做得不錯, 叉燒片多而且不鞋帶嚼勁, 叉燒醬汁也多, 濃而不膩, 令整個包都不會很乾.

山葵鮮蝦露荀餃 (HKD$22)
  一籠三粒比普通蝦餃大差不多一倍. 頂部塗有WASABI, 心想會不會有點九唔搭八的味道呢?
一口吃下去, 餃皮晶瑩剔透, 又薄又煙韌; 蝦肉比例較多, 肉質都是十分彈牙鮮甜, 加上還有爽脆的青瓜及露荀粒, 增加口感跟滯膩感. 最後頂部的WASABI慢慢的再混進口中, 但不嗆喉, 份量少頗溫和, 協調得相當不錯. 是這幾款點心之中個人最滿意的.

黃沙豬潤腸 (HKD20)
原來外賣不會提供豉油的, 要自己加. 腸皮不算薄, 但做得幾滑. 內裡的豬潤雖未致於非常肥美爽甜, 但入口沒異味, 味道帶點甘香不算鞋口, 可惜一條只有2-3小塊的豬潤, 令人有點不夠喉.

甜品來個奶王糯米滋 (HKD15)

 一籠三個, 體積比想像中大. 糯米皮軟熟加上椰絲滿滿的, 中間的奶王有點杰, 不是奶王了, 變了奶漿. 但入口尚算幾滑溜, 帶有陣陣奶王香. 唯味道偏淡了一點.

嘗過以上4款點心, 感覺味道尚可以, 但不算是非常好吃驚為天人那種,
只能就是價格相宜食物質素不錯而已.
說是米芝蓮嘛.....以吃到這幾款的質素來說就不太覺得
如果要我排上個多小時才吃到的話就肯定不值得.
不過聽食友說旺角店做的比分店好, 找天找個人少的時間再去試試先!!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Tim Ho Wan, the Dim-Sum Specialists 
地址 : 中環香港站12A鋪(IFC地庫一層)
電話 : 2332 3078


心情小曲

吃完會不會添上好運就不知道了, 不過食物起碼不會是伏來的. 而且價格便宜難怪天天大排長龍.
也送上一首應景的舊歌給你:

BRITNEY SPEARS - LUC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