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飲品篇 - 天仁茗茶

是咁的, 另一半非常喜愛看書.
所以, 像是那些商務, 三聯書局, 每次進去都會流連忘返.
這天帶他來到新進駐希慎的誠品書店, 三層之大在他眼中就尤如一個迪士尼樂園一樣, 開心得他滿場飛, 喜愛書本的程度就如我愛吃一樣, 一發不可收拾.
待了近2小時, 我能看的書都看完, 就在等他悶到發慌之際, 看到了這家台灣茶界大哥原來也進駐了誠品的一角賣茶, 也有不少飲品, 我當然馬上衝去試試.
店子在10樓誠品內的一角, 面積不太大, 但有不少茶葉售賣, 亦傳來陣陣茶香. 眼見買茶葉的人比較少, 大家都是衝著外賣飲品而來的.
前面的人龍巳有約10個, 買茶的, 等茶的, 全都擠在店前. 由於飲品的茶都是新鮮即煲的, 所以店員亦先說明買了票後要等約10-15分鐘. 令大堆人都圍了在旁邊, 剛好是旅遊書的那區, 其實感覺真的有點擠, 令看書的人都有點不方便, 希望店方可以想想辦法疏通道路吧.

店員有4-5個, 厨房屬開揚式, 一眼就能看到店員工作. 在等茶時眼看他們的沖茶態度認真, 手勢純熟, 十分勤快. 而煲茶的更是非常忙碌. 

外賣茶有4大類, 分別是經典原茶, 鮮奶茶, 香醇奶茶跟新鮮果茶. 有冷有熱, 份量只有一種. 價格由HKD$12到最貴的HKD$32都有. 
當中鮮奶茶的分類跟香醇奶茶的茶款非常相似. 問了店員有何分別, 原來鮮奶茶用的是新鮮十字牌牛奶沖的, 而香醇奶茶就會用奶精粉代替, 所以前者會貴HKD$2.
聽到新鮮十字牌牛奶, 我當然是選前者了.

還有這裡也可以自選甜度, 有7分甜, 3分甜等等選擇, 輕鬆能訂出自己最適合的口味.

等了10分鐘左右我的茶終於到手了!!

珍珠鮮奶綠 (HKD$20)
雖然沒分大小, 不過份量適中, 面層的泡沫豐厚. 嘗一口, 真的很重奶味而且好滑, 綠茶味較淡一點, 但入口感覺很香醇順喉, 口感豐厚. 加上珍珠份量十分多, 差不多啖啖都有, 珍珠亦十分軟糯煙韌QQ滑滑的, 帶著點點甜味, 好吃非常!!

以現在周街都是台式飲品來說, 這裡的台式飲品價格不貴但水準高, 飲得過.
還記得多年前在台灣時, 常常在那邊的店買一種叫纖維乾 (正確名字忘了), 當零食非常棒, 止口痕一流!! 不過這次來又忘記去找, 下次再來看看才行!


天仁茗茶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誠品書店內


心情小曲

雖然飲著的是台灣茶, 但說品茶除了中國之外, 英國亦算是數一數二講究. 突然想起英國女歌手JEM的歌, 優雅但又帶點淘氣. 送上她08年的一首歌:

JEM - It's Amaz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