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茶餐廳 - 瑞記咖啡

常常覺得住在上環西環一帶的人都很有口福, 因為正當霸團逐漸吞併港九市區變成周街都是亳無特色水準的連鎖餐廳之際, 這區幸好尚未受影響, 內裡仍有不少隱世食店值得特地前來, 每次來到這裡吃完都滿足到喊. 說我誇張? 當你住的附近只有大型商場, 重重被連鎖店包圍著, 連一間像樣的粉面小店都沒有的時候, 就能完全體會到我的心情.
今天又來到這裡找吃, 目的很簡單, 就是要嚐嚐馳名的'樽仔奶茶'!

這家瑞記也算是老字號, 座落在上環街市的熟食中心內. 假日下午三時多來到, 正好遇著洗地, 弄得滿地都是滑滑的泡沫, 街坊可能都知道時候吧, 所以店內人不多只有4,5個食客.
店子員工不多, 厨房只有一位阿姐在煲茶煎包, 店面就只有個年上七,八旬的老伯伯在忙, 由落單, 捧餐都是一腳踢. 看到如此情境我們也不好要他來服侍, 就自行找個位子隨便坐坐好了.
餐牌就是一大個的掛在牆上, 食物其實不算多, 都是些簡單的三文治, 多士, 想飽肚一點的也有餐/旦/牛等基本配料粉面選擇. 這也算是合理, 畢竟厨房內阿姐只有一位, 總不能要求太複雜的菜式吧. 價格大都在十到二十元不等, 收費算是相宜.
我們午餐吃得飽, 淺嘗一下這裡的西多跟奶茶就好了.

西多士
這裡的西多跟一般坊間的做法有點不一樣. 先來的是面包不如一般的用炸, 而是把面包沾上蛋汁後, 阿姐用平底獲煎的. 再來的也不是用糖漿蓋面, 改而用上牛油加練奶. 感覺又是另一番風味.
面包幾厚幾鬆軟, 被雞蛋薄薄的一層包著, 入口充滿著蛋香, 也帶有一點點脆口感覺. 沾上練奶吃起來沒有糖漿那種甜膩, 感覺清一點. 覺得這款不太甜就算當早餐來吃也不過份, 但如果本身嗜甜者如我的話, 始終總覺得不甜的話便欠缺了西多士的靈魂.

樽仔奶茶 (HKD$12)
用上玉泉忌廉樽來裝, 一枝感覺比普通茶餐廳的一杯份量來得更多. 這裡的奶茶是沖好後才直接入樽雪凍, 入口非常冰凍, 甜度適中, 沒有冰塊溝淡, 令茶味更濃郁. 雖說不上很幼滑但味道的確香濃厚醇, 值得一試.

食物質素不錯, 價格相宜.
不過這裡的衛生程度確是不太佳, 我們坐在靠牆的一張大圓枱, 吃到尾聲時居然見到1,2隻半隻手指尾大的''強強''在游走!! 嚇得我跟妹妹齊齊彈了起來走都走唔切.
所以如果想來一嘗美食, 還是坐遠些, 開揚一點的枱會比較好吧.


瑞記咖啡
地址 : 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號舖
電話 : 2850 8643

1 則留言:

  1. 呢間嘢食過兩次,感覺真係麻麻地。奶茶唔見得特別好飲,樽仔只不過係卓頭。唔知心理作用定咩。硬係覺得樽仔係好污糟。其他食物都唔見得好食。唔再去唔係因為衛生問題,而係唔好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