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甜品篇 - 明記甜品

這夜跟食友在佐敦吃完晚飯, 沒甜品下肚始終覺得欠了什麼似的.
馬上查一下附近有什麼糖水店, 佳佳? 上次吃過覺得不太特別; 松記? 自從吳松街那家搬來了之後就不需要特別來吃. 正有煩惱之際, 友人說附近有家明記糖水, 大家都未吃過, 好! 就馬上出發去試試.

來到門口, 店子不大, 內裡只有2,3張小枱, 坐得頗擠. 主要食客都是坐在店外露天地方. 店阿姐見我們一行四人來到, 熱情又爽快的馬上執好門外的一張4人枱給我們. 吃個甜品不用花太長時間, 我們都沒所謂了.
這裡賣的主要都是中式糖水, 款式都算幾多, 而且大部份還可以來個雙併. 價值全部劃一單併的HKD$15, 雙併的HKD$17.

我們先點個古法糖不甩 (HKD$13) 試試
一碟有6粒, 糯米團子體積比我想像中要大顆. 入口還帶點暖意, 團子煙煙韌韌軟棉棉的, 沾上旁邊的沙糖跟芝麻後, 味道不會很甜幾好味. 但覺得如果團子再做小一點應該更容易入口咀嚼吧.

宅女去糖水店, 其實很少會點西米露或腐竹雞蛋糖水等, 因為自小媽媽在家閒時都會煲來吃, 長大後在外吃到的永遠都覺得不及家母手勢好, 所以無謂浪費QUOTA了.

這晚突然想吃個咋喳 (HKD$15)
糖水份量很多, 中間還加了不少椰奶.
攪拌後看看內裡, 嘩!!! 雜豆多得嚇親人! 紅豆、綠豆、眉豆、紅腰豆等全部都很多, 而且煲得很淋很軟, 芋頭足有4,5塊, 每塊都又大又淋. 不過吃起來味道不會很甜很膩還帶有陣陣椰奶香, 每口都吃到不同的豆, 加上還夾雜了些麥米在內, 有咬口之餘實在是一碗非常飽肚的糖水. 我巳算是大食但最後還是戰敗餘下少許.

4個人吃埋單HKD$75, 抵到爛, 味道更是不錯的.
雖然環境不甚講究, 但以現今日子走去普通甜品店閒閒地都要花廿多三十元吃個甜點, 這裡的只需十數元就有大大碗而且實材實料, 足料到喊的質素, 還可以挑剔什麼??


明記甜品
地址 : 佐敦吳松街98C地下
電話 : 2771 23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