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甜品篇 - Black n White

這天跟妹妹和她男友一行三人特意來到大角咀一探車品品, 誰知道原來公眾假期沒營業!! 心情直入谷底之際, 看到原來隔了2,3家鋪位就是近期滿有人氣的甜品店BLACK N WHITE. 之前聽說過這裡的店主來頭很猛, 一場來到, 沒有理由空肚而回, 所以就進去試一試吧.

店子名叫BLACK N WHITE, 餐廳色調也同樣是以黑跟白為主, 裝潢做得非常有個性, 時代感十足. 內裡能容納大約廿個人左右, 不過地方寬敞, 空間感非常大. 牆上掛滿了店主的厨師制服和獎牌, 另一邊也不乏店主的個人介紹. 原來這裡的店主就是常在電視飲食節目介紹甜品的CHEF KOO, 曾任職於東方文華酒店, 更跟隨法藉米芝蓮甜品師傅學藝, 聽起來不自覺的對這裡的甜品有了期望.
我們來到是晚上7時多, 只有3,4枱食客, 環境都幾寧靜. 我們坐在四人枱上, 店員就先送上暖水來. 枱上的擺設用上攪蛋器內藏著雪糕模型的裝飾, 上面寫著枱號, 乎合主題之餘也十分有心思.
此時店員提醒我們, 這裡的是半自助型式, 需要自行先去收銀處購票付錢, 店員才把食物送上來.
我跟妹妹上前去, 來到蛋糕櫃前, 果然款式非常多, 造型看起來亦很新穎獨特.
最後我們選了其中3款. 等了不用3分鐘, 店員先送來其中現成的2款. 用上光滑的黑色盤子盛著, 蛋糕擺放得很有格調. 而最右上角放了2顆大螺絲, 不過店員預先巳告知這2個螺絲只是裝飾, 不能吃的. 但我們細心看, 螺絲上面仍有不少叉子刮過的痕跡, 看來亦有不少人沒留心而中招吧...

先來試試我最期待的一款
紅莓朱古力慕絲 (HKD$40)
小小的一杯但造型的確十分精緻. 紅莓+朱古力一直都是我最愛的配搭, 看到頂部的通花朱古力更是愛不釋手. 這個小小的半圓蓋子全是用朱古力來做, 表面加上了銀粉, 造型來說的確沒得輸.
先吃個通花朱古力蓋子, 朱古力未如想像中幼滑, 反之銀粉加得非常多令口感變得鞋口了, 而銀粉亦容易脫落, 一不小心弄得滿咀或衣服都沾上了, 實在要小心.
紅莓醬佔的比例不多, 只有頂部薄薄的一層, 不過酸味強, 口感似硬了的者喱塊多過醬, 而底下的黑朱古力MOUSSE做得好實好實, 一點空氣感都沒有, 入口又硬又實, 更不要說什麼入口即溶了, 還好中間的朱古力蛋糕帶點濕潤未算好乾. 雖然朱古力味濃郁但相對地甜度也不弱, 整杯吃了三分二巳經十分膩. 不過, 這個算是3款之中比較滿意的了.

SUMMER ROSE STRAWBERRY (HKD$38)
妹妹喜歡玫瑰, 所以情有獨鍾地想也不想就先鎖定了這款為必試之一. 長條型的一件充滿著粉紅色彩, 表面放了幾朵粉紅花花跟蛋白脆條. 花花是用白朱古力做成的, 入口朱古力仍是不滑的. 心想一句: 為何主打甜品店的朱古力可以入口那麼鞋的? 難道是太專注蛋糕部份忽略了朱古力? 那我們來期待底下的蛋糕好了.
厚厚的一層玫瑰MOUSSE, 中間夾著士多啤梨醬, 底下再來2層海棉蛋糕. 玫瑰MOUSSE仍是好實帶硬身, 玫瑰味道不突出, 反面中間的士多啤梨醬雖薄, 但味道非常搶, 入口就是充斥著士多啤梨的氣味, 把玫瑰完全蓋過了. 而底下的海棉蛋糕十分粗糙也很乾, 中間又突然夾了點蜜糖味, 完全是九唔搭八. 心有不甘之下上網番查過其實有不少食家都嘗過此款蛋糕, 大家都對它有讚無彈, 那麼到底是我吃的這晚水準失了? 還是我們3人的口味太另類呢? 實在是無從稽考了.

最後來的是即製的, 也是比較貴的一款 - 戀戀初夏 (HKD$68)
造型跟餐牌上的有點分別. 餐牌上中間的是很大顆的抹茶曲奇碎, 但這個看起來像是泡茶飲的抹茶粉. 不過擺放的確幾精緻. 頂層的是自家製雪糕, 綠茶味濃郁, 奶脂亦豐富, 做得的確不錯. 可惜中間的一堆綠茶粉實在是堆得太多, 入口真的是一堆粉末, 而且非常乾, 如果大匙一點送進口中的話, 情況有可能可以跟一眾YOUTUBE上的玉桂粉挑戰視頻相提並論 .
底下的是熱情果法式焦糖燉蛋, 那塊焦糖烤得不夠火喉十分硬, 底下的燉蛋用了帶酸味的熱情果汁來做. 雖然聽起來名字滿清新的, 先不說滑不滑, 但酸味+蛋, 我只會聯想到過期或壞了的蛋的味道. 雖然做法創新, 但恕我真的不懂欣賞, 我還是覺得底下做回正正常常的CREME BRULEE味道巳很足夠.

3個人埋單HKD$150左右, 不用加一. 味道強差人意, 十分失望.
我也不知道是當晚水準失了還是我點錯了食物, 反正這晚的3款甜品味道都是十分不濟.
我也不會懷疑店主的功力, 畢竟他的獎牌獎狀是靠實力比賽拿回來的, 始終口味人人皆不同.
不過只想說的是, 食評笑臉等其實好個人, 那些我一直只會當作參考, 或看看人家有趣的回憶感受. 始終我最相信的, 只有一樣, 就是我自己的舌頭.


Black n White
地址 : 大角咀埃華街88-102號B&D舖
電話 : 2789 1330


心情小曲

其實去這家店之前有位食友也跟我說過食後感是麻麻地的, 叫我小心點, 不過好奇之下仍去了試, 當時吃完第一時間便想起這位食友跟的說過的話, 不期然的覺得事後他有可能也會跟我說這個歌名的說話吧.....


CARRIE UNDERWOOD - I TOLD YOU 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