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茶餐廳篇 - 新香園 (堅記)

再續深水埗之旅, 話說一到步後馬上走去吃完合益泰的腸粉, 雖然腸粉份量多, 不過當午餐的話仍是有點不夠飽的, 因此第二站就馬上來到此區另一非常馳名的茶餐廳 - 新香園

此家茶記其實巳被無數雜誌報紙報導過, 當然最出名的就是厚厚的蛋牛治了.
中午來到, 人潮開始湧現, 門口的座位都坐得七七八八. 大熱天時不想坐室外, 走進店內都巳座無虛席. 剛好有一位阿叔埋單, 我等了5分鐘便有位了.
店子不大, 裝修更是一貫的舊式粉面店格局. 一張木枱上起碼分開了3,4組搭枱的食客, 坐得頗擠的.
牆上貼滿了餐牌, 有粉有面更有生滾粥, 更特別用紅字註明招牌推介包括有西多士, 奶茶/咖啡, 紅豆冰跟蛋牛治等等.

西多士一份太滯了, 還是來杯紅豆冰跟蛋牛治吧.
落了單不夠一分鐘馬上來了, 真快!!

蛋牛治 (HKD$15)
看到白雪雪的面包才想起來忘記叫烘底, 失策!! 不過一份都幾大的~面包切得不太齊整, 連有些面包邊都沒切掉, 不過在這裡總不能挑剔得太過份吧...
夾在中間的牛肉蛋比想像中薄, 看起來蛋汁沒幾滴, 有點乾. 牛肉粒是用新鮮牛炒過再混進蛋漿中, 份量都幾多.
咬一口, 沒有看起來的乾, 吃下去還是帶點牛肉汁的, 而且肉質幾軟, 牛肉味道濃郁又惹味, 蛋雖然有點過熟, 不過尚算滑, 配合起鬆軟的面包入口軟軟棉棉的, 原來都幾好食, 跟烘底香脆感覺是2種不同的風味. 不過整體沒有想像中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只覺得這個價錢, 吃到新鮮牛, 味道還不錯, OK啦.

紅豆冰 (HKD$14)

其實近幾年巳好怕點紅豆冰來飲, 因為十居其九都是中伏的多. 不是飲到的是奶跟水分開淡而無味,  就是紅豆硬如石春一樣. 而這裡特別用紅字標明是推介, 好! 就點來看看其質素.
上來的是紅白分明大大杯的, 攪拌後嘗一口, 完全不是奶水的狀態, 紅豆大大粒, 全部都煲得十分粉淋, 飲起來是起沙的!! 碎冰雖然多, 但完全不會溝淡了味道. 甜度比起坊間的會甜一點, 不過我覺得紅豆冰本身就應該是偏甜一點的, 對我嗜甜的人來說甜度就剛剛好!

埋單HKD$29, 不算很貴.
蛋牛治沒有想像中那樣有驚喜, 不過整體是不錯的.
反而個人比較滿意這裡的紅豆冰.


新香園 (堅記)
地址 : 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電話 : 2386 27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