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CAFE篇 - Délifrance

近期吃西餐除了有非常大眾化的意大利菜或美國菜選擇之外, 一些偏向平民化的法國菜色也逐漸冒出頭來. 而要數最經濟也最方便的當然就是分店最多的Délifrance了. 其實數年前當Bistro Délifrance失後, 宅女對其出品的水準不甚滿意, 好一陣子都沒有再光顧. 不過近期店方開始來個全新改革, 不但由食材入手令食物水準提高了不少之外, 也引入了不少由巴黎店直送來的甜點, 令人眼前一亮! 而這次適逢Delifrance進軍亞洲踏入30周年, 店方更隆重其事, 邀請了著名的法國米芝蓮大廚Jacques and Laurent Pourcel為大家創作了一款全部香港店獨有的三文治!

這天宅女獲邀出席了店方舉辦的慶祝活動, 除了可以品嚐到這款獨特的三文治之外, 更可以觀賞到特地由法國前來的Jacques Pourcel泡製這款三文治, 實在是機會難得.
而這次來港的大廚Jacques Pourcel其實來頭絕對不少, 他與其孿生兄弟Laurent Pourcel早於1988年巳於法國蒙彼利埃開設著名的Le Jardin Des Sens, 以現代方式來製作出地中海法式美食. 現時除了法國之外, 更分別在上海, 泰國, 日本及日內瓦都有餐廳, 而兩兄弟更曾於2010年獲任上海世界博覽會法國美食大使, 這次特地受店方之邀來到香港灣仔店示範這款全球獨有, 命名為[巴黎香港]的三文治, 親眼看到其大膽的運用不同食材來配搭, 令人大開眼界.

食材方面除了有菠蘿, 更有雞肉, 菠菜和日本中華沙律! 單是聽到後者巳有點驚訝, 中華沙律也可以做三文治? 不過再聽聽醬汁的配搭更是不可思議, 居然用上了泰式甜醬加上中式的蠔油再混入西式的蛋黃醬之中, 莫說是吃, 這樣的配搭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大廚熟練的不出數分鐘便泡製好這件[巴黎香港]三文治了! 其實單看賣相又真的幾吸引.

 待大家拍完照便急不及待的開餐了!! 馬上試試這件獨一無異的全新三文治!
用上的麵包是原個由法國直送來再每天烘焗的百吉包, 外層洒上了香脆的罌粟籽, 吃起來比平日吃到的麵包都要香口一點, 而且中間也頗鬆軟的, 帶點煙韌感實在不錯. 而中間的材料有雞肉片和菠蘿, 份量都幾多的, 雞肉啖啖肉又不算鞋口, 配上菠蘿帶點酸酸甜甜的反而幾開胃. 原以為中華沙律有點不論不類的感覺, 但入口又意想不到的幾夾, 吃起來更能帶起那份爽口脆感.
 醬汁用了泰式辣醬加上少許中或蠔油, 再加上蛋黃醬, 入口其實是蛋黃醬比較偏重一點, 但當中也能嘗到些微微的香辣感和蠔油味, 不多但吃起來又不會很怪異的. 整體來說這個三文治層次感都幾豐富, 而且味道多變化, 實在欣賞大廚那份大膽的創作!
這個三文治由7月1日起巳全線在Delifrance有售, 配上一杯花香葡萄柚特飲或帶點微辣的青檸芒果特飲, 套餐價HKD$68. 如果在餐廳吃更可以再加配餐湯及蒜蓉包或凱撒沙律, 每份價格HKD$79.

感謝店方和公關們之邀令宅女過了一個難忘的晚上!
另外店方為了慶祝亞洲30周年, 亦特地舉行了一連串的活動包括有雙人法國巴黎之旅的抽獎, 而需單一消費滿HKD$300便可以參加抽獎, 大獎有雙人來回巴黎機票連三晚酒店住宿, 非常吸引!!
而且由7月8日到14日期間, Delifrance會一連7日在各分店免費送出新鮮烘焙的法國百吉包, 派發時間由每日下午2時30分開始, 每人限取一條, 各分店派發數量亦有限, 想試試就要早一點去拿了!


Délifrance
灣仔駱克道117號興邦大廈地下至1樓4號鋪
TEL: 2520 6622
星期一至五:07:00-20:30
星期六及日:08:00-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