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甜品篇 - 查理布丁

台灣美食多眾所皆知, 單是逛逛他們的各個地區的夜市吃足幾天幾夜也吃不完. 而手信更是多得嚇人, 除了必買的鳳梨酥, 也有太陽餅, 豬肉乾等等比較傳統的美食之外, 不過隨著近年當地的潮流不斷革新, 一眾愛到台灣的年輕人也開始把各式各樣新奇的甜品小吃帶回來當手信分享, 其中一款最熱門的便是以蛋殼盛著雞蛋布丁的[查理布丁]了! 當想年宅女真的曾看過有港人在台灣專櫃買下4,5大盒說是當天拿回港當手信, 認真利害! 不過現在大家都不用再山長水遠捧一盒二盒回來了, 因為 [查理布丁] 最近巳正式登陸了香港, 喜歡的話以後天天去吃都完全沒問題了!!
這家[查理布丁]位於旺角的銀城商場地庫, 聽說剛剛開業時還是要排隊排上好一陣子才買到, 所以宅女當時也沒有刻意前來查看. 這天平日下午正好經過旺角, 看看手錶下午4時多, 心想這個時間會不會少人一點呢? 反正順路便前去望望吧.
走進銀城商場的地庫內, 過百家密集式的小商店一列列的並排著, 宅女站在路口一時間也無從入手, 不過再看看地址原來一下了電梯只需沿著右邊的走廊一直走到盡頭便會看到, 找起來也不算很難. 
看到這個時間的店子完全沒有人排隊, 心裡大喜, 馬上走上前看看. 店舖著實不大, 只有一個前櫃冰櫃和一個較大的雪櫃, 裝修也比較簡單. 店內只有一位年輕的女生在整理著一盒盒的布丁, 其實規模是比宅女預期的細好多. 店內賣的就只有雞蛋布丁這一款, 包裝有分4個裝和9個裝, 賣價分別是HKD$58跟HKD$108, 價格其實有點貴, 不過除了味道外, 這裡賣的也就是其精緻有趣的造型吧.
由於雞蛋布丁都是每天做好後由台北直送來港, 直送時間大約是下午3時到6時, 所以味道應該跟在台灣吃到的相差無幾吧. (想當年宅女又是買了一大盒9隻自己在酒店一晚清光光....)

宅女最後好奇下乖乖的掏了HKD$108買來一大盒裝的試試.
之前有朋友跟宅女說過, 香港早陣子也好像有賣過這款用蛋殼盛著的布丁呢, 那這個又有何特別呢? 其實這個[查理布丁]才是蛋殼布丁的始作俑者, 甚至在每盒的食用說明書下方都有印著其專利號碼, 所以吃的話當然就要吃元祖的了! 
買來的一大盒布丁用了個十分硬身的單坑紙盒來盛著, 就算是一點碰撞都不怕會弄破蛋殼. 紙盒亦用了十分鮮明的黃色作主調, 再有些雞蛋造型印滿整個盒子, 跟宅女前年在台灣買到的那款紅黑格調的盒子有點不一樣, 現在感覺切合主題之餘又帶點可愛淘氣, 十分討好.
打開後看到一盒9隻的雞蛋整齊的放在盒子內的吸塑中固定好位置, 真的慶幸由旺角帶回家個多小時後都沒有弄壞蛋殼, 全部都是原好無缺的! 而上方亦放了一張牛油紙, 上面除了列明布丁的用料之外, 亦圖文並戍的說明布丁的製法和食用方式, 真的非常貼心.
先看看雞蛋布丁的造型, 小小的雞蛋殼內放滿了鮮黃色的雞蛋布丁, 賣相果真是跟在台灣看到的一模一樣. 蛋殼預先巳清洗乾淨, 再用了200度來高溫殺菌才放入布丁的, 所以衛生程度絕對有保證. 不過蛋殼有點薄身, 拿起來時要比較小心不要弄碎呢~
欣賞完造型, 當然是急不及待就要開動了! 布丁用上台灣本土獲國際認証農場出品的雞蛋, 以及法國進口的忌廉, 再加上由南非進口的馬達加斯加雲尼拿籽, 材料雖然簡單但質素絕對上盛又講究, 務求不只做到視覺, 就連味覺也同樣能來個雙重享受!
買時店方亦會附有數支迷你的透明湯匙, 一羹舀起發現布丁質感都幾結實的, 入口蛋香十分濃郁, 想不到又幾滑, CREAMY得來又帶點奶香, 最喜歡的是甜度不算高, 而且吃到底還看到有不少的雲尼拿籽, 真的十分香. 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 3,4啖便吃完整個布丁, 再來又拿起另一個不斷的重複著.....最後宅女自己一個一口氣吃了4個才停手. 
不過店員也有說明其實布丁放在雪櫃3天內吃都沒有問題的, 所以一大盒吃不完也可以留來當第2天的甜品呢~ 

其實味道跟前年宅女在台灣吃到的味道都是幾乎一樣, 不多作挑剔的話其實整體是相當不錯的, 而且造型特別可愛又能討女生的歡心.
當然價格就不算便宜, 但有時耐不耐買一大盒來當女生聚會的甜點或小吃, 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查理布丁 Chirle Pudding
旺角西洋菜街南2號銀城廣場地庫B48
TEL: 9518 6414
星期一至四: 15:00-22:00 
星期五至日: 13: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