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遊記 - 日本大阪自由行DAY 5

2013年2月20日行程: 大阪 > 香港 + 後記

來到大阪遊的最後一天, 其實基本上就是回程沒地方逛, 因為之前訂到的回程機就只有早上10時這一班, 沒其他選擇下也唯有接受. 由於我們都是穩陣派, 所以一向都會預定上機前2小時要到機場, 因此這天早上6時多就需要起床了. 收搭好後我們準時7點就CHECK-OUT出門了.

早上街道人真的很少, 由於關西PASS和大阪PASS都用完, 這天的車費就要另外付.  回程車其實也有JR跟南海電鐵選擇. 我們住的酒店其實跟南海難波站非常近, 所以順理成章也就選擇了搭後者了. 不過這次不會像去程時搭普通席了, 聽說有架比較快外型也較COOL的rapi:t, 雖然車票比普通或急行的都要貴一點, 但反正坐一次, 而且車速也較快時間能預鬆一點, 也是不錯的.

CHECK-OUT後往前走來到十字路口, 過對面馬路, 便會見到這家なか卯快餐店. 格局跟松屋或吉野家差不多, 但內裡吃的多是滑蛋類或各式以蛋為主的蓋飯. 價格較便宜, 而且最重要是24小時營業. 這天早上宅女時間不多所以就沒時間吃了, 如果閣下有興趣不妨早15分鐘出門口吃個早餐吧. 有迷你親子蓋飯+烏冬都只是500YEN, 吃得過.
經過なか卯後一直行, 走到這條動漫街再直行便對了. 其實路程真的不太長, 而且雖然說是拖著大個行李, 但因為早上街道基本上沒什麼人, 所以走起來都幾舒服的. 由酒店行到車站基本上只是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走過那條動漫街, 對面馬路便是NAMBA CITY, 進入商場其實便會見到頂頭有方向指示牌告知南海電路站的方向, 直走便對了.
 接著來到了閘口, 但買rapi:t車票就要去information center了.
我們進入information center, 職員見我們拖著行李都知道我們是遊客, 看看枱上巳放了張中英並用的車費簡介, 鐵路有分2種, 一種是像我們去程時坐的普通席, 車程50分鐘, 便宜一點890yen, 但是自己座位. 而另一種就是急行, 每位單程1100yen, 坐的是指定席, 全程只是40分鐘, 正是我們預計的時間之內. 最後一程, 當然想坐得舒服點了. 所以我們便買後者.
買了票職員會給我們3張票, 一張是收據給我們自己keep的, 不用再拿出來; 一張是入閘時用的; 而另一張是坐電車時用的, 上面有印著開車和到遲的時間, 也有自己座位的編號.
買了票後就是從這裡入聞了.
入聞後來到車站大堂其實會見到有9條電車線, 看似地方很大有點難找, 不過其實只需往上看看這個時間牌便一清二楚了. 基本上9條線上的電車去的地方都不一樣, 牌上會顯示時間, 車站編號, 目的地等資料. 我們一看只有一條線是往機場的, 就是9號的rapi:t車站, 便急急走過去.
其實如果在閘外買了普通席的, 來到這裡突然想坐得舒服一點, 也可以來這部機加錢轉指定席的. 只需另加500YEN就可以了.
 我們來到9號車站, 旁邊有個小小的侯車室可以坐坐. 這天可能還是很早, 所以乘搭到機場的這班電路也不算很多人.
等到7:25分左右, 便見到rapi:t車慢慢的駛入站口了!! 宅女急不及待的馬上衝去車頭拍照! 這架車頭真的非常COOL!! 很有型呢!!!果真有點似鐵甲人的頭盔呀~
 上車了~車身也是全藍色的, 實在非常喜愛這架車呀!!!
內裡也比普通席舒適得多. 除了部車門處有行李架, 一旁也有飲品機和洗手間. 而且座位也不會太過窄, 前後空間都很足夠. 果然多花500YEN坐指定席是值得的.
 再見了大阪~~下次不知道何時再來.....T__T
鐵路果真是非常準時的到達機場. 不過這天離開日本的人也不少, 雖然宅女早一天巳在手機上網選好了座位, 但在CHECK-IN處也等了大半小時才存好行李. 而在入禁區處那邊更是大排長龍!!眼看前面起碼有幾十人在等.....所以如果有心在機場作最後掃貨衝刺或想吃早餐的朋友, 還是早一點來機場吧.
 好不容易終於進入了禁區.
看看手錶還有大半個小時才上機, 最最後還有點時間, 就當然是最後買手信的機會了. 由於時間不多我們也不好走太遠了. 還好上機的地方附近還是有幾家店可以再衝刺一下. 這裡也有女生最愛的SAMANTHA THAVASA品牌, 款式也夠多的. 宅在在大阪分店找不到的一款CARD套, 居然也在這裡買到, 而且更是免稅感覺更便宜了!
 當然也不缺手信店了, 不過人也挺多的. 內裡其實都有很多款式的果子手信.
 離開時天氣很好呢~~
我們回程這架CX的機好像比較新呢~原來電視都巳經是手觸式, 更有幾個USB插頭可以用來充手機或IPAD等電子儀器, 真是非常先進呀!! (宅女也太大鄉里了......)
回程的飛機餐是漢堡排, 不過很乾不太好吃的. 不知怎的宅女覺得JAL的餐還是好吃一點,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JAL有時會有HAAGEN DAZS雪糕給我印象很好....(笑)
也SHOW一下宅女這次的戰利吧.....
其實這次買的衣物都比較少, 主要就是手信, 食物和補給一些日用品.
旅費酒店加機票每位就大約HKD$5000左右, 而食用買物加起來都用了HKD$7~8000左右, 有時感覺去一次旅行花費真的不少, 不過這5天真的非常開心, 重回大阪的感覺也是十分的好.
而體驗過京都之後, 發現這個地方美食和景點也不少, 這次只計劃去了大半天其實真的非常不夠, 希望下次再來大阪時可以多花點時間待在京都久一點.

另外這次大阪之旅, 作為宅女當然一天都不能離開互聯網了. 因為周圍查探在日本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一直隨時上網. 最終找到了這家維訊數據, 原來他們是提供POCKET WIFI服務, 只需開著他們提供的一部WIFI機, 就可以隨時隨地上網了!
因為宅女是手機白痴, 所以有些什麼買卡又要入號登記, 換來換去的實在有夠麻煩, 因此這部以WIFI來上網, 完全不用登記或更改手機內任何東西, 對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
宅女在出發前2星期預先在其網站內申請預約, 再去銀行交了按金(HKD$1000)和租金, 於出發前一天去旺角門市那邊取機. 收到的是一盒小小的內裡有齊日本插頭, 一部WIFI機和CABLE.
機身背後有ID和密碼, 只需把WIFI機開著, 在手機內找尋一樣的ID, 輸入密碼便可以用了.
宅女在大阪幾天都把WIFI機袋在手袋內, 開著後就可以接收了. 而且如果幾個人同行想上網, 一部機都可以分享來用的.
租機時宅女其實有個疑問, 看到他們有分3G或4G的, 會不會是要配合手機來用呢? 原來這個只是上網速度的分別, 如果想快一點的當然選4G了, 但價格就會貴一點, 每天計HKD$80, 如果是3G就便宜HKD$10.

宅女在大阪那幾天測試過, 基本上如果不是整天開著, 只是時不時才開著拿來上網15分鐘左右, 總計應該用了2-3小時左右, 一部WIFI機的電量都可以用上一天才充電的. 但有時開了超過15分鐘後機身便會發熱, 其實也是正常的.
不過一般開著後都要等5-6分鐘才可以正常上網, 不過有時有些地方 (仍在市中心內) 總是上不到網, 尤其在室內時就很大機會不能上網, 室外就會好一點. 而上到網時其實速度都幾快的.

最大幫助的是宅女這次沒帶電腦去, 所以上網看資料都靠這部機, 特別是最後一天的前一晚就是靠它上網來預定機位的, 否則到機場才畫位的話肯定會分開坐的.

這次的大阪之旅巳完滿結束, 雖然花費不少但實在令宅女大開眼界,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參觀多一點的景點, 吃多一點美食.

執筆之時其實宅女誤打誤撞又買了東京的PACKAGE, 在7月來個東京仲夏之旅, 希望到時也可以跟這次大阪之旅一樣FUN!!


續看 -
日本大阪自由行DAY 1 - 大阪 - 黑門市場 - 天王寺通天閣 - 心齋橋 - 道頓掘
日本大阪自由行DAY 2 - 京都清水寺 > 三条名店街 > 大阪黑門市場
日本大阪自由行DAY 3 - 大阪環球影城 > 道頓掘 > 心齋橋
日本大阪自由行DAY 4 - 神戶 > 北野異人館 > 南京町 > 美利堅廣場 >  法善寺 > 道頓掘

4 則留言:

  1. i am ready to go Osaka in just 5 days and my partner just told me she cant come. So appreciated that I have found your blog and settle me a little. Thank you for all the details and info.

    回覆刪除
    回覆
    1. i'm so glad that i could help you a little~:)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刪除
  2. 我plan咗Jun22-27大阪京都,回程都係CX10:00am機,所以你d意見正正正正正!多謝!
    你個手機蛋,e家平咗d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 希望你玩得開開心心!!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