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菜 - 丼丼屋食堂 (樂富分店)

記得初次接觸丼丼屋就是去吃圓方那家分店, 當時吃完後只有一句評語: 好吃但貴. 不過之後其開設的另一條副線丼丼屋食堂, 主打各式各樣的丼, 走的路線更加大眾化. 而且近年分店不斷擴展, 就連宅女家樓下走幾步都有一間, 實在非常方便, 有時家裡不想煮飯便會全家走來吃, 甚至連一向要求多多的大爺也主動要求吃了好幾次, 差點巳成了宅女的飯堂. 而這天宅女來到了樂富分店率先試試各款最近推出的新品, 來個 [夏日和風滋味祭]!

未上食物前先來個富士蘋果茶 (HKD$35)
一大支足夠2人分, 每人也起碼能分到2杯左右, 份量比想像中都要多, 而且內裡除了蘋果汁更加了英式紅茶, 入口十分溫和又帶點淡淡蘋果香, 甜度不算高, 喝起來十分清新怡人.

松葉蟹肉沙律 (HKD$58)
平常跟大爺吃日本菜最愛叫個沙律分來吃, 貪其菜蔬多一點適合我們這些食肉獸來平衡一下. 這款新推出的松葉蟹肉沙律, 單是看見鋪面的蟹肉那麼肥厚巳覺吸引! 松葉蟹肉舊舊都很厚肉, 底下再配上日本水菜, 蟹籽, 洋蔥及蘿蔔苗, 混上秘製和風沙律汁, 吃起來帶點酸甜又不刺激, 開胃得來非常清爽.

吉列和牛漢堡 (HKD$78)
用上和牛來做漢堡扒, 上來是很有厚度的一件, 外表炸得金黃, 入口脆漿挺薄身, 酥香十足. 內裡的牛肉質感軟棉, 不過宅女個人感覺就不夠JUICY, 吃起來有點乾身. 但這個漢堡扒的確是份量十足, 果真是啖啖肉. 怕太膩的可以配上旁邊的椰菜絲同吃, 更多添一份爽勁.

鐵板黑椒腸餅伴薯角 (HKD$38)
長長的香腸捲成蝸牛的模樣, 令人想起德國香腸呢~咬下去想不到腸衣又幾脆, 而且中間的肉汁也夠多,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伴以透邊的蜂蜜芥末醬同吃, 味道甜美又帶有陣陣芥末的香氣, 口感馬上豐富得多, 這個醬沾完香腸吃更可以用來沾薯角, 味道一樣十分滋味.

鐵板帆立貝伴牛油粟米 (HKD$38)
如家中有小朋友出外吃飯, 這味牛油粟米就必定會是他們的心頭好. 栗米粒用咸牛油煮出來實在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入口粒粒飽滿豐厚, 小朋友負責粟米, 那麼中間的帆立貝必定就是大人們的囊中物. 帆立貝粒粒件頭都頗大又夠肥厚, 吃起來不會太乾又夠鮮甜, 這款果真是一家大細小吃之選.

來到重頭戲就必定是這款特上盛大蝦海鮮丼 (HKD$128)
主角當然就是那2隻非常大隻的特大赤蝦了, 足足有大半條手臂那麼長!! 入口蝦肉滑身又黏口, 吃一隻巳等於吃了十隻甜蝦那樣滿足!! 不可錯過的還有蝦頭滿滿的蝦膏, 味道甘香可口. 享受完2隻赤蝦, 還有日本帆立貝, 吞拿魚, 三文魚和三文魚籽等來伴飯, 真是鮮味十足, 吃完一碗基本上巳能完全滿足想吃刺身的慾望, 宅女之後更是番吃了三, 四次!!

滑蛋吉列廣島蠔丼 (HKD$83)
感覺丼丼屋一向做的滑蛋丼系列都不錯, 其招牌親子丼或炸豬排丼都是宅女平常喜愛吃的丼款. 這次新推出的是配上吉列廣島蠔, 一碗有3隻, 廣島蠔一向件頭較小但著重味濃, 這個入口脆漿不太厚, 中間的蠔是剛熟的狀態, 蠔汁仍可見, 味道濃香, 跟底下的滑蛋飯吃真是鮮味十足.

壽喜牛肉湯烏冬 (HKD$80)
壽喜燒吃得多, 不過有時自己一個又沒理由花功夫去攪個壽喜燒吧. 這款新推出的壽喜牛肉湯烏冬就正好能滿足我們這種獨男女. 牛肉用上肩胛三角的肥牛片, 還有壽喜燒少不了的炸豆腐, 冬菇, 金菇和大蔥等等, 完全就是壽喜燒的精髓. 湯頭味道很濃甜, 稻庭烏冬入口軟滑又帶點煙韌, 不錯, 還有大量的乾葛絲伴吃, 質感QQ滑滑的很彈牙!

飲品還有這款Oreo 曲奇朱古力沙冰 (HKD$33)
夏天還是要喝沙冰才是皇道! 這款Oreo 曲奇朱古力沙冰用了北海道 3.6 牛乳製成, 味道豐厚又夠冰感, 朱古力味也夠濃, 而頂層鋪滿Oreo 曲奇碎和忌廉, 能消暑之餘更能滿足我們這種朱古力迷.

宇治金時奶凍 (HKD$28)
抹茶跟紅豆從來都是最好的朋友, 但其實牛奶跟他們也一樣玩得好埋的! 這款宇治金時奶凍加有北海道3.6 牛乳, 吃起來口感幼滑又夠CREAMY, 抹茶味不算很重但十分清香, 配甜度偏高的紅豆蓉吃味道便剛剛好.

和風紅豆什果伴雪糕 (HKD$35)
夏日怎能沒有雪糕的份兒? 這客和風紅豆什果伴雪糕有齊紅豆蓉、綠茶白玉子、 紅豆羊羹、椰果及桃肉, 完全能滿足三心兩意的女生們, 還有一大球的雲呢嗱雪糕, 冰冰涼涼的無論配水果還是紅豆蓉都十分好吃, 和風味也十足.

感謝店方和公關們的邀請令宅女吃了一頓滿足又豐富的大餐.
那麼多款新品之中宅女還是最愛那個特上盛大蝦海鮮丼, 雖然價格不算很便宜, 但意想不到的幾款刺身水準都不俗, 尤其那個赤蝦更是一試難忘.


丼丼屋食堂 Dondonya Shokudo
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地下L211至L214 號鋪
TEL: 2304 6355
星期一至日:11:3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