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蛋糕篇 - AROME BAKE & DRINK (九龍灣店)

記得早幾年香港曾興起過一陣台式飲品熱, 那時候要買一杯都要排長龍, 等上半小時才飲到. 不過隨著港人最愛貪新忘舊, 而且也曾有過些負面的報導, 這些台式飲品店數目近年每況愈下. 宅女個人就一向不太喜歡這類飲品, 主要還是感覺他們內裡有太多糖精或化學成份之類的東西, 多飲實在無益. 但最近得知東海堂在九龍灣淘大開設了全新分店, 當中更引入了幾日式飲品, 而且款款都是做上真材實料的食材打造出來, 喝得滋味又放心!

其實現在東海堂分店都非常之多, 遍佈港九各地, 不過這家九龍灣淘大分店最與別不同的是店子名為Arome Bake & Drink, 除了售賣各式各樣的麵包之外, 更首次推出了廿多款全新日式飲品來迎接夏日.
其中比較特別的5款飲品分別是[十勝紅豆抹茶], [寒天青森蘋果汁], [布丁奶茶], [黑糖水晶炭燒咖啡] 跟 [OREO曲奇沙冰]. 而大部份的飲品除了沙冰和果汁系列之外, 都有熱或凍選擇, 每款價格也十分大眾化, 大多都是在HKD$14~18左右, 最便宜只是由HKD$10起, 最貴的也不過是HKD$22一杯, 份量都幾大的, 所以也算幾抵飲.
宅女一個人當然試不了那麼多, 先小試了2款個人比較喜歡的.
十勝紅豆抹茶 (HKD$18) - 這款應是大眾都非常喜愛的口味, 用上北海道3.6牛乳, 再加上大大粒的十勝紅豆, 還有香濃抹茶, 這個配搭是絕對不會錯的了! 入口不會太甜, 抹茶又幾香, 而且紅豆很粉很棉, 味道恰到好處, 喜歡抹茶紅豆的朋友絕對可以一試.
寒天青森蘋果汁 (HKD$18) - 用上青森縣的蘋果汁喝起來有著很香的蘋果味但又不會過甜過酸, 十分清甜又十分順喉. 當中最愛的是加有纖維量達70%的日本寒天, 低卡之餘吃起來QQ滑滑的, 喝了一杯都有半飽肚的感覺, 實在非常適合要健康要KEEP FIT的女生們.

而除了各款飲品外, 店方剛剛也在全線推出了5款全新水果蛋糕. 但不要以為這幾款水果蛋糕沒新意, 其實款款用上的時令水果都是特別由日本直送來的, 而且食材配搭有新鮮感之餘造型也十分別緻, 女生們絕對抗拒不了!
五款蛋糕造型真的十分可愛, 而且每個體積不會好大, 只是直徑約5吋左右, 不過由於都幾高身, 足夠4-5人分享的. 每個價格由HKD$108到128不等. 想想蛋糕都用上日本直送的水果, 其實計落又真的不貴呢.
先來試試這個赤莓の動心 (HKD$128)
說實的5款之中最搶眼球的必定是這款最可愛的士多啤梨造型蛋糕了. 赤紅的外表原來內有乾坤! 切開來發現內裡原來是流心的, 中間的士多啤梨汁滿滿的全流出來, 再配上粒粒士多啤梨果肉, 還有雜莓MOUSSE和海綿蛋糕, 吃起來有著香濃的士多啤梨味道但又不會太嗆喉, MOUSSE都幾滑而且果肉都幾多, 但果汁味道就略微有點假, 整體宅女感覺造型拿滿分, 比味道更勝一籌.

巨峰の季節 (HKD$128)
這款也是十分吸引宅女的注意力! 全因紫色都是大部份女生喜愛的顏色嘛~賣相做成一大顆巨峰的模樣, 切開來原來也是流心的! 內裡除了流著巨峰提子果汁, 原來更夾雜了不少由日本直送來後再原粒去皮的巨峰, 配上藍莓MOUSSE和海棉蛋糕, 真是非常的豐富. 不過宅女個人就覺得藍莓跟巨峰的配搭出來的味道有點怪, 感覺如果單只是巨峰的味道應該會更好一點. 但同場也有食友十分喜愛這個味道, 所以如果喜愛巨峰的朋友不妨一試.

沖繩の菠浪 (HKD$108) / 白桃の愛慕 (HKD$108)
相比起前2款, 反而這2款造型較平實的CAKE LITTLE味道更深得宅女的歡心. 沖繩の菠浪用上片片沖繩來的菠蘿炙燒, 味道真的非常甜美, 加上底下的輕盈的香橙MOUSSE, 味道清香怡人非常柔和的, 兩者也十分搭配, 吃起來不過甜又不太膩, 非常適合夏天享用.
白桃の愛慕同樣用了日本直送的白桃, 滿滿的鋪在蛋糕上, 加上底下用了3.6牛乳做成的白桃MOUSSE, 桃香四溢, 入口也是陣陣的清甜可口, 味道豐厚得來十分怡人, 是5款之中宅女的第2最愛.

熊本の蜜語 (HKD$108)
而要數最多人喜愛的就是這款賣相和味道同樣出色的熊本の蜜語了! 3D立體蜜瓜的模樣真的非常可愛有趣, 上層更是晶瑩剔透的蜜瓜果凍, 內裡能清楚看見粒粒來自九州熊本的蜜瓜肉, 而底下還有蜜瓜軟心果凍和海棉蛋糕. 入口非常的清甜, 蜜瓜甜得來味道不會作假, 加上底下鬆軟不乾的海棉蛋糕和忌廉, 口感清新得來又豐富, 絕對是夏天蛋糕的首選!!

而除了蛋糕之外, 這家淘大分店也有些獨家的麵包值得一試.
例如這裡有獨家的即製麻糬, 吃起來外皮香脆內裡軟糯, 而且每個件頭都較坊間的要大一點, 吃起來更滿足. 另外還有不斷新鮮出爐的各款特色麵包, 包括有非常香甜的北海道3.6牛乳蛋白撻, 剛巧遇到出爐時間, 本來宅女不吃撻的, 但試了一個之後, 發現奶味香濃又幼滑, 撻皮十分鬆脆, 不自覺的便幹掉了一大個. 另外還有綠茶紅豆忌廉包跟蜜糖芥末腸仔包都是十分不俗的.

感謝公關們跟店方這次邀請宅女前來介紹了這麼多款式的飲品蛋糕和麵包, 實在吃得非常高興!
感覺東海堂的出品越來越有質素又有創意, 食物更越來越多元化, 實在是非常方便.
正好宅女也是住九龍灣, 以便就有更多機會可以幫襯這家分店了!!



AROME BAKE & DRINK
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一期地下G12-15號舖
TEL: 2652 988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0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