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放題篇 - 牛一

記得宅女還是年輕少艾時, 有一次炎炎夏日跟友人逛街時大家正在煩惱著吃什麼時, 當時宅女說了一句突然想吃火鍋, 友人馬上笑得如雷貫耳一樣, 說大熱天時哪有人吃火鍋!! 不過來到多年後的今天, 隨著飲食文化的變遷, 火鍋店幾乎變成了一年四季皆旺的餐廳. 而且除了酒樓或火鍋專門店之外, 近年也興起了不少日式涮涮火鍋 (SHABU SHABU)放題, 百多元可以任吃牛肉, 的確是非常抵的. 最近尖沙咀又開了一家全新的日式火鍋放題店, 這晚宅女就決定來試試, 做一晚牛魔王吧!

這家位於尖沙咀樂道的牛一日式放題專門店, 地點不難找, 正正就在ISQUARE橫街, 即以前的曼聯餐廳舊址. 地鐵站走上來5分鐘內巳到達. 其實牛一早在去年底巳於屯門的屯門市廣場一期開了店, 到了這個月中才於尖沙咀開分店, 地點和就腳度當然是這家比較方便了. 原來餐廳跟最近做放題做到大受歡迎的一壽司是屬同一集團的, 因此這裡的放題模式也跟一壽司料理有點相似.
宅女這天在平日晚上7時多來到, 上來餐廳地方頗大, 不過食客不算多, 可能是因為8月14日才新開業的關係吧. 不過這樣更好, 環境更寧願, 坐起來更舒適. 餐廳除了有不少2人座位外, 也有些半梳化位, 空間感足夠, 地方企理, 燈光亦較柔和, 感覺十分討好.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要看看食物了! 這裡除了有任食牛肉和豚肉之外, 更可以出來餐廳中央自助取配料的. 但千萬不要少看這些配料, 這裡的款式居然也多達五十多種呢!
 先繞一圈看看, 這裡的丸類款式都有7-8種, 特別一點的更有海膽丸, 醬爆麻辣丸等等, 而其他基本的蔬菜類也不缺, 當中麵類更有4,5種, 有日式拉麵, 烏冬或紅薯粉. 無論賣相及款式都較坊間其他的火鍋店來得特別. 而調味方面選擇更多, 單是醬油巳有日本黑蒜辛口醬油, 又有日本柚子醋和胡麻醬等等.  加一點青蔥或辣椒蘿蔔蓉, 用來沾一沾牛肉巳經非常惹味了!
如果大胃王不夠飽的話, 這裡也有任吃和牛炒飯或日本咖哩和牛配白飯, 味道也是不差的.
 跟一壽司同一集團, 當然也有任飲放題了.  這裡的飲品款式也頗多, 除了有可樂, ZERO, 雪碧, 芬達等等之外, 又有紙包裝的黑加倫子茶. 而最划算的是這裡也有獅威啤酒任飲! 對於喜愛邊吃火鍋邊喝啤酒的朋友來說真是大喜訊!
當然餐廳也有照顧一些不喜冷飲的朋友, 這裡也會有烏龍茶, 煎茶和玄米茶的茶包任沖. 飯後吃到飽飽來一杯熱茶肚子也會舒服多了~
甜品這裡亦有任唧雪糕的. 是夜款式有密瓜和雲尼拿雪糕, 亦有2款士多啤梨和原味的乳酪, 選擇夠多. 最喜歡的還是這裡有十多款配料可以加在雪糕內, 實在是飯後小朋友最喜愛的時刻.

坐了下去先選湯底, 這裡的涮涮鍋湯底多達7款, 包括有昆布清湯, 干貝清湯, 三文魚豆乳湯, 鮮茄濃蝦湯, 韓風泡菜湯, 辛口和牛味噌湯和蕃茄豬骨湯. 如果想要一鍋2種湯底的話加HKD$18就可以了. 宅女不太吃辣的, 所以試了當中的4款湯底, 個人感覺三文魚豆乳湯起初的魚味比較清甜, 不過當吃到中途就覺得越吃越淡, 可能是食物都吸盡了魚湯的精華, 尾聲更是差點沒味道的.
鮮茄濃蝦湯聽名字好像很吸引, 不過原來味道有點過濃, 跟食物十分搶味, 有點過咸, 不太推薦.
韓風泡菜湯反而沒有想像中那麼辛口, 湯頭比較溫和, 配食物也很對味.
4款之中比較滿意的要算是蕃茄豬骨湯, 有著豬骨的淡鮮, 亦有蕃茄的幽香, 但味道又不會太霸道, 用來涮肉味道搭配.

餐廳有提供4款級數牛肉的涮涮鍋, 分別是美國牛肉 (HKD$138), 極上美國牛肉 (HKD$168), 特級日本和牛 (HKD$288)及極上日本和牛. (HKD$338). 不過每款牛肉亦有包括任吃豚肉的.
先來試試這碟豚肉吧.
一碟都有十片左右, 豚肉都切得厚薄適中亦夠勻稱. 涮熟後也沒有出現鞋口的情況, 肉質頗柔軟而且肉味突出, 當中的脂肪不太多但亦吃得帶點甘香, 其實水準是不錯的. 不過牛魔王當然還是留肚挑戰牛好了. 但如果遇著有不能吃太多牛/不吃牛的朋友, 來這裡也有不錯的豚肉吃.

先來的是HKD$138任吃的美國牛肉. 牛肉色澤鮮紅, 其實看起來也算是不錯, 不過始終脂肪分佈不太平均, 而且比較也較少, 吃起來肉味濃一點, 但口感就未算好豐腴. 如果不喜吃太肥牛肉的朋友, 其實這款以這個價格來說都是吃得過的.

再來的是HKD$168任吃的極上美國牛肉. 這款的脂肪雪花分佈得比較均勻一點, 肉味同樣濃郁, 肉質嚼起來是會比普通的那種柔軟一些, 而且脂肪分佈均勻一點, 吃起來亦帶點甘香. 相信百多元巳有這種級數算是十分划吃了.

如果想吃得肥美一點的, 就要點這個HKD$288的特級日本和牛了! 這個只需涮幾秒肉色轉至帶著點粉紅色就可以吃了. 入口果真是比起之前2款好吃多了! 單是看看牛肉上那些雪花紋就知道口感是如何豐腴, 而且肉質也是十分軟棉夠鬆化. 這款宅女算是吃得最多!

再豪邁一點的, 就來個HKD$338的極上和牛吧. 這個無論是和牛上的色澤跟紋理都是非常的勻稱又漂亮, 入口依舊是肉與軟嫩可口, 脂肪豐而不膩. 不過如果閣下對和牛要求不算很高的話, 其實點個HKD$288巳能令人非常滿足了.

吃了那麼多肉當然也要來點蔬菜丸子等來間一間場吧. 不過丸子就不是吃太多, 否則會阻礙了肚子的空位呢!

餐廳除了有剛才那7種湯底之外, 原來也有壽喜燒的湯底. 價格都是一樣的. 而壽喜燒就會配著甜醬油的湯底, 及每位都會奉送雞蛋一隻.
壽喜燒牛肉就是要配生蛋吃才對味!
用壽喜燒比較甜的醬油湯來涮牛肉, 味道果然是會比較濃郁, 加上沾一沾蛋汁, 入口那份滑溜柔軟的肉感真是令人難忘! 壽喜燒湯沒有像坊間一般的那些一味死咸, 味道重得來也不算太過. 宅女一向喜愛重口味, 感覺其實這樣吃味道是會比較重身, 更滋味. 不過由於湯底會較濃, 吃多了會有點膩, 所以戰鬥力頓時下降了. 所以如果喜歡重口味一點的朋友, 主要想享受壽喜燒那份甜美而非量的話, 不妨試試這個湯底吧.

最後甜品當然是自助去唧雪糕了! 個人十分喜愛這個蜜瓜雪糕, 奶脂味豐厚, 又不會太甜, 有著蜜瓜的香味, 加點彩針和朱古力豆, 雖然肚子飽到漲了出來, 但最後仍然KO了一大杯.

感謝友人跟公關小姐之邀令宅女做了一晚滿足的牛魔王.
整體來說這裡的牛肉質素不算差, 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幾抵吃. 而且配料更是特多, 環境又不錯, 是家可以番吃的火鍋店.


牛一 Nabe One
尖沙咀樂道32-34號1樓
TEL: 2368 0888
星期一至日: 12:00-00:00

2 則留言:

  1. Nice! You should see the Chinese run shabu shabu restaurants in Northern California...quite horrendous compared to what you have access to!
    A side question: do all restaurants in HK have some 公關/PR person that reaches out to social media, bloggers and invite them for tasting and are those free? I'm trying to understand how this wor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s always!
      in fact some restaurant PR will invite food bloggers to their restaurant for tasting and hope to get some comments about the dishes. Those are all free. But for me and some of my blogger friends, we will clarify we only tell and write the truth about this restaurant. We will not only give positive and good words to them just because the meals are free. If they dont like to hear the truth, we will suggest them to find some other ppl to do that.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