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日本菜 - 穴 Ana Sushi

日本菜一向在本港大行其道, 走到鬧市突然想找家餐廳吃日本菜的難易度近乎零. 無他的, 只因日本餐廳實在多如繁星, 貴價的平價的吃壽司的串燒的或是拉麵的都總有一家在左近. 不過餐廳雖然多, 但要找家好吃的話就實在相當頭痕, 最近宅女又再重臨位於銅鑼灣的這家[穴] , 吃的除了日本菜少不了的刺身壽司之外, 這裡亦有不少由店方創作出來的獨特新菜色, 無論是食材配搭及味道都令人喜出望外!

這家[穴 ]日本料班位於銅鑼灣的京都廣場內5樓, 在銅鑼灣地鐵站C出口過對面馬路便會找到, 非常方便. 其實宅女早於去年底都巳經跟大爺來過, 記得那時吃的東西不算好多, 只是點了些普通的幾款料理, 但感覺食物水準不算差的, 只是環境比較嘈一點. 這次再重來, 可能是平日晚上, 感覺環境比上次來時寧靜得多了, 而且這次我們人比較多, 所以被安排坐在餐廳的廂房內, 地方寬敞坐得更舒適.
雖然來過但還是再拿餐牌看看有什麼好吃吧. 這裡壽司刺身等等當然不缺, 基本上在普通日本居食屋找到的菜色這裡大部份都有. 不過這裡最特別的還是大廚泡製了一系列的獨有創作新菜色, 包括有海膽凡立貝天婦羅, 或是梅醬穴子春卷等等, 名字聽起來頗有新意的.
餐廳的定價算是中位價, 比如一般的料理都是由HKD$48-148不等, 當然要看閣下想吃的是什麼了. 如果點些不太貴價的菜色或刺身, 基本上每位HKD$200-300左右也可以落樓的.

是夜我們來就主打吃些新的創作菜色
先來有
章紅魚薄切柚子油酢沙律 (HKD$79)
看起來就感覺很清新又健康的樣子! 章紅魚切得非常薄身但厚度十分均勻, 入口不失彈性仍能吃到章紅魚的魚鮮味, 配上大量的昆布和生菜片再混上柚子沙律醋汁吃, 吃起來有著昆布的彈牙跟生菜的爽脆口感, 酸咪咪的挺開胃. 不過可能醋汁有點下得太多, 所以吃到底有點過酸. 建議醋汁可以分開上或下少一點.

南瓜炸蝦 (HKD$21/件)
以兩片薄身的南瓜片夾著中間的蝦肉拿去炸最後再捲上紫菜, 賣相有點像腐皮壽司. 大啖咬一口, 中間的蝦肉做得結實之餘亦十分彈牙, 旁邊的南瓜片帶著點點清新軟棉的口感但又不會搶去蝦的鮮味, 最喜歡還是它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無論是造型或食材配搭出來都頗為不俗.

再來便是重頭戲所在!
刺身併盤 (拖羅HKD$1075/ 油甘腩 HKD$345/ 生秋刀 HKD$420/ 牡丹蝦$440/ 金目鱲$350)
單是看到這一系列紅粉菲菲的刺身便知道質素是如何的佳了! 當中最令人回味的當然不用說就是拖羅了!! 看看一片很有厚度, 色澤呈淡粉紅油脂分佈亦非常平均, 看得令人心動!! 入口亦是隨即溶化, 滿口都是拖羅的魚油脂香; 另一欣賞的便是油甘腩, 魚油亦是非常的甘香, 不過吃起來又帶點爽勁, 而金目鱲質感便較有彈性, 吃起來十分清爽, 帶著點點魚脂香氣也同樣不錯.
然而看到生秋刀時心想不其然打起問號, 這個時候吃生秋刀會不會有點太早了? 雖知道秋刀還是秋季吃會比較著時, 入口魚肉有點散, 魚香味未算很突出, 果然未算是十分好的質素, 不過店方採用的秋刀魚都是由日本直送來, 新鮮度不錯, 宅女想如果遲多一個月來吃應該會不錯的.

有刺身當然也有壽司. 小試了餐廳的其中3款特色壽司.
霜燒和牛壽司$98/份 / 燒左口魚邊壽司$48/份 / 北海道海膽壽司$160/份
把粉嫩的和牛略略燒過做成壽司, 入口邊位帶著點焦香但同時沒有搶去和牛的濃香肉味, 質感嫩滑軟棉, 配上底下握得結實的壽司飯吃實在很對味; 中間的燒左口魚邊壽司魚油豐厚, 一入口便溶化掉, 肉質同樣滑嫩; 而海膽壽司探用北海道直送來的海膽, 看起來色澤金黃, 海膽紋理清晰可見沒有一PAT PAT的狀態, 入口甜美帶甘, 海膽味亦算香濃, 水準實在不錯.

拖羅薄脆 (HKD$48/份)
看到這個造型真的有夠特別! 把厚厚的拖羅溶鋪上炸得香脆的鍋巴上, 感覺新鮮! 大咬一口, 軟棉棉的拖羅溶跟底下香脆可口的鍋巴相映成趣, 口感頓時豐富起來, 而且拖羅溶的油脂甘香豐腴, 小小一片實在不夠喉!

厚燒軟牛利 (HKD$58/份)
選用牛吞芯的部分, 上來更是有如午餐肉般非常厚身, 同席一眾牛魔王無不興奮起來! 牛吞燒得夠軟淋, 吃起來脂香滿溢, 肉味也十分濃郁, 厚度夠吃起來非常滿足!

帶子釀海膽天婦羅 (HKD$340)
 把帶子切半再將海膽藏在中央後拿去炸, 出來粒粒都很巨型. 咬一口, 外層炸漿夠薄身, 帶子非常厚身, 味道鮮甜肉質還帶著絲絲質感, 不會過乾, 中間的海膽跟帶子其實都幾對味的, 不過海膽味就不太突出, 不過油份不多, 味道又的確幾特別, 試試也無妨.

鯛魚濃湯 (HKD$$78/份)
鯛魚熬製而成的湯身帶乳白色調, 本來心想會不會跟一般日本餐廳做的餐那樣稀身呢? 但喝一口湯底非常富濃稠感, 也帶著點點膠質, 唯味道有點淡, 不過洒上少許鹽巴後魚鮮味馬上全湧出來, 雖然很飽但也很快地把整碗湯清得光光.

燒蟹腳 (HKD$198/份)
長腳蟹上加上厚厚的沙律醬燒得金黃, 賣相果然十分吸引. 底下的是厚厚的蟹肉, 鮮甜味美也帶著絲絲的蟹肉纖維, 但可能上方的沙律醬下得太重手, 所以吃起來有點咸而且也有點膩. 建議沙律醬不少下得太多, 否則味道會蓋過蟹肉, 到時就算用什麼高質的蟹腳也吃不出味道來.

甜品最後來個桃雪芭 (HKD$48/份)
要數這個時節日本最時令的水果便非香桃莫屬了! 而這個桃雪芭亦是由日本做好後原個直送來的. 入口有著非常清新的桃味, 香氣撲鼻, 雪芭入口帶著冰感但質地又不失幼滑, 甜度不高, 來一個作飯後清清口腔的甜品實在不錯.

感謝食友跟店方的邀請, 令宅女吃了那麼多款新穎的創作料理.
整體食物仍是十分不錯, 除了有些小瑕疵, 但相信這些要改善的話也不難.
如果走在銅鑼灣想吃家食物水準不錯, 菜色又有點新意的日本餐廳, 不妨考慮下這家[穴].


穴 Ana Sushi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5樓
TEL: 2511 1110
星期一至五: 12:00-14:30, 18:00-23:00;
星期六至日: 12:00-14:30; 18:0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