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西餐篇 -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算一算宅女其實寫的飲食記加起來都巳有數百篇了, 雖然當博客的日子尚短, 還有不少地方需要學習, 但漸漸地身邊的朋友有時候便會問問宅女去哪裡吃飯比較好, 哪家餐廳比較好吃等等的問題. 其中有感被問得最多的竟然是宅女的一些男性朋友, 常常會問如果跟女友慶祝周年或生日, 地點要就腳, 環境想浪漫一點的, 但價錢又不想太貴, 到底有哪些選擇呢? 其實要乎合以上所有條件真的不難, 像這家位於尖沙咀的AVA Restaurant Slash Bar便一直都是宅女首選推薦的餐廳.

浪漫這兩個字記憶中好像跟宅女都沒有怎麼聯繫過, 但幸得食友帶領下又能夠重回這個浪漫之地了! 這家AVA位於尖沙咀的隆堡麗景酒店內, 樓高38層, 晚上來到透過落地玻璃看到的維港景色的確非常醉人, 未食晚餐巳先沉醉在這個迷人的景色之中了.
而這次再來AVA的目的就是為了嚐嚐餐廳在今個八月份開始推出的一個全新套餐名為[自選六道經典菜式]. 除了套餐菜色多達六道菜之外, 最特別的是客人更可以從餐牌內自選每一道菜, 當中不乏有餐廳的招牌菜色如蟹肉雙重奏, 意大利紅蝦燴飯或甚至是波士頓龍蝦伴意粉等等, 實行任意配搭出自己最喜歡的一個套餐.

先來當然是吃個餐前麵包
平常吃麵包通常都沒什麼驚喜, 但來這裡吃麵包時這個牛油就不能忽視了! 用上香草, 蕃茄和蒜味做成三色牛油, 放在仍是暖烘烘的麵包中央, 一口咬下去便能吃出清香的蕃茄味和淡淡的蒜香味, 一個麵包便能滿足了3個味道, 不錯.

再來的是廚師精製的小點心.
 以水滴型的迷你玻璃碟子盛著小小的一件點心, 哈蜜瓜切成四四方方一口大小的份量, 配上面層的蟹肉跟魚子, 最後再淋上龍蝦汁, 配搭看起來真的幾新鮮. 入口哈密瓜非常清甜又帶點爽勁, 以為龍蝦汁味道會比較濃, 但想不到跟哈密瓜同樣來得清新, 濃度不太高, 加上帶著蟹肉的鮮味, 實在是個高級感跟味道同樣做得不俗的小食.


香芹濃湯
雖然餐牌內湯款有烤藍蟹濃湯或香氣滿溢的香蒜湯, 不過因為想到之後會吃不少海鮮, 而且夏天還是先喝個以蔬菜為主的湯比較清爽, 所以點了這款香芹濃湯. 先上來的是一個放了少許香芹的碟子, 隨後侍應便把濃濃的湯倒進內. 湯底喝起來質感十分濃稠, 但滑得來又很順喉, 湯頭本身的味道不會很重, 夾著蜜餞茴香跟百里香, 味道清甜得來香氣撲鼻.


蟹肉雙重奏
這道菜從來都是宅女來這裡最喜歡吃的! 以巨型的水滴型冰水晶球盛著層次分明的蟹肉塔, 再是看到這個精緻的賣相巳絕對值回票價了! 尤其現在炎炎夏日看到這個冰水晶球實在非常透心涼! 蟹肉塔放在冰屋中冰鎮著亦能保持著冰凍的口感, 頂層的芒果肉甜得來不會很酸, 加上阿拉斯加長腳肉十分厚身, 每一啖都能吃出絲絲蟹肉的鮮香, 內裡還混了些木瓜和牛油果粒, 口感豐厚味道鮮甜, 底下還來一層藍蟹肉沙律, 整個塔滋味重重, 實在是來這裡不能不點的前菜.

意大利紅蝦燴飯
大大隻紅蝦放在橙黃色的意大利飯上, 紅蝦肉質原來十分軟淋, 不屬於爽口那種, 但蝦味非常突出亦夠濃香. 意大利飯用上蝦湯來煮, 質地頗CREAMY, 吃起來味道鮮甜, 唯飯粒可以做得再硬身一點. 但最特別之處是原來意大利飯內亦混入了另一種大蝦粒, 肉質比起紅蝦相對上比較有彈性亦帶爽口, 不過蝦味不會好強, 跟米飯的味道不會互搶, 十分搭配, 吃起來更令口感更豐富.

波士頓龍蝦配自製意大利麵
想不到除了麵/飯食, 再來的一道菜份量同樣不少. 這個用了2大件波士頓的龍蝦肉, 配上蕃茄醬來煮. 意粉是餐廳特別自製的, 跟坊間一般用上圓身的意粉有點不同, 這裡做出來的是呈方形的, 配上汁吃時感覺意粉更有韌度, 更富彈性. 而龍蝦肉身夠肥厚, 入口鮮甜味美, 蕃茄醬的酸度亦做得恰到好處, 宅女自己就很喜愛這個意粉了,

甜品當然有包括餐廳的名物 - 玫瑰花雪糕了!
只見廚師推著放滿了做雪糕工具的桌子慢慢前來, 把液態氮逐少的加入大盤的奶內再快速攪拌, 房中即時煙霧迷漫著, 產生出迷濛又帶點浪漫的氣氛! 不一會大廚巳把雪糕做好, 再拿著一整支玫瑰花插進液態氮當中, 玫瑰花瓣馬上冰封起來變得脆身, 最後打在雪糕上便大功告成! 未吃雪糕前, 單是看著這個表演巳感到非常精彩了~

雪糕奶脂味豐厚, 當中帶著點點覆盆子的微酸, 加上每一口都有著香得醉人的玫瑰花香氣, 這道甜品實在是每位愛浪漫的少女都不能抗拒的! 不過雪糕因為是即製, 溶得比較快, 完成後還是快點吃比較實際呢~(笑)


感謝食友跟公關小姐的邀請令宅女又吃了一頓浪漫的晚餐.
這個套餐每位HKD$588包括了六道菜色, 更包含了餐廳的幾款著名菜色, 而且份量更是不少, 一次過便可以滿足幾個慾望, 實在是十分划算.
如果大家想找到有氣氛一點, 又能盡享維港海景, 食物更是不錯的餐廳, 這裡實在是不二之選!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樓
TEL: 3550 0262
星期一至三: 06:30-01:00;
星期四至六: 06:30-02:00;
星期日: 06:3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