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拉麵篇 -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話咁快又踏入2013年, 寫文前, 宅女先祝各位未來一年都要身體健康, 開開心心食多D!!^^
其實宅女尚有多篇文章都未寫, 不過想係新既一年第一篇文章寫的仍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食物, 對了...就是拉麵. 雖然現在拉麵店開到滿街都是, 很多人也開始覺得悶, 但仍不減我對其的熱愛, 所以最後決定仍以這篇拉麵文為宅女的2013年BLOG打開序幕.

剛剛在整理個人這一年吃過的拉麵照片, 原來不知不覺間巳吃了廿多碗, 當中只有1,2家是番吃的, 可想而知單是2012年這一年內來進駐香港的拉麵店是何其之多. 尤其在臨近年尾時份, 突然多了5,6家, 近至銅鑼灣的廣島沾麵, 尖沙咀的AGURA拉麵, 或遠至荃灣的台風. 就算是追著來吃也吃不完似的. 本來個人對這家廣島沾麵興趣不算很大, 因為開店以來沒太大賣點, 怎知道聽聽吃完的食友說, 原來這家店好玩在可以挑戰辣度, 吃得辣的食友們紛紛相約前去, 雖然宅女本身不能吃辣, 但眼見這麼好玩的事情, 貪玩的我無理由不前去食下花生見証一下.

相約食友在除夕中午前來, 作為2012年的最後一次午餐. 店子其實不難找, 跟銅鑼灣廣場二期同一條街, 旁邊有定食DORAYA跟當年的名人食堂日本友和, 所以不算很難找. 店舖12時開業, 我們來到門口剛好12時15分左右, 店內食客巳坐滿9成, 幸好剛剛有2個位置給我們.
其實店子不算大, 四四方方的放了4-5張大圓枱, 每張迫一點的話也可以坐上5-6個人的, 所以來這裡人少的話搭枱是避免不了. 店內裝潢不算很華麗, 牆上用顏色筆畫滿了圖畫跟日文字, 看起來頗隨意但很有個性. 圖畫也畫得很漂亮十分吸引呢!
看看餐牌, 這裡雖然說是以沾麵做主打, 但帶湯的拉麵仍是有2款, 但比較基本的就是辣的跟不辣的. 不過第一次來這裡, 當然就先是試試沾麵了. 這裡的沾麵款式其實選擇不多, 只有3款可供選擇, 分別是冷麵, 熱麵跟山椒熱麵. 原味的沾麵汁不是長期大熱的豚骨, 也不是近期起熱潮的魚介, 而是他們作為這店賣點的辣麵汁!
其實看到餐牌那碗紅噹噹的辣汁心巳一涼, 如果像我這種不太能吃辣的人怎麼辦?? 隨後店員再拿了張紙給我們剔, 原來辣度是可以自己控制的.
辣麵汁由不辣的0倍到最辣的200倍都有, 任君挑戰. 不過注意原來想吃50倍辣度或以上的話便要另外加錢的. 像最辣的150-200倍一律要加收HDK$30, 其實如我這些不吃辣的人, 看到要加錢有種''貼錢買XX''的感覺, 哈哈, 不過如果是一心前來挑戰的朋友, 沒理由會為了30大元而突然改變主意吧.

麵的份量也有選擇, 有小(0.5個麵), 中(1個麵), 大(1.5個麵 )跟特大(2個麵 )四款. 價格由HKD$75到HKD$105不等. 看起來價格不算便宜.

左揀右揀之下最終要了 個中的廣島冷麵 (HKD$78) , 另加5倍辣度跟友人湊下熱鬧
先來了一碗鋪滿芝麻的沾麵汁, 色澤呈深紅色的, 看起來有點怕, 先沾一點試試味, 入口先是一陣酸酸的醬油味, 又帶了一點甜, 但入喉後才慢慢感覺到那份刺激的辣度.
麵條份量都算幾多, 我不吃蔥, 所以剔除了. 但其他配料如椰菜, 叉燒, 青瓜絲等都有齊. 店方也標榜著這裡的椰菜雞蛋等全都是用日本產的. 冷麵沒有跟半熟蛋, 所以圖中這顆蛋是另外收費的.
麵條不是自製而是用本地製麵工場交來的, 粗度適中, 沒有周月自製的那麼粗. 麵條帶軟身有點黏, 其實個人對這種比較淋身的麵不太有好感, 但用來沾麵掛湯能力的確好強. 入口算是有點煙韌有彈性, 沾上辣汁同吃, 味道非常惹味, 而且由於辣汁混了不少芝麻, 吃起來十分香脆, 除了辣度十足外, 也滿口都是芝麻香. 不過我不太能吃辣的人, 吃這個5倍的巳是極限, 原因是越吃越覺得辣, 吃到最後幾口除了感覺到辣味之外其他味道都差點嘗不到.
配料中椰菜跟青瓜份量又幾多, 前者吃起來都幾爽脆清甜, 後者也是幾脆但沒什麼特別. 加上麵條同吃的話在那股辣勁內也多了幾分清爽的感覺.
平常坊間吃完麵後, 沾麵汁便會給你加雞湯來飲的, 但這裡是沒有加湯的服務. 不過其實沾麵汁都是十分辣, 反正也不會飲光, 所以我不加也沒所謂了.

每張枱上其實也有一大盤芝麻任你加在沾麵汁內
如果吃到一半覺得不夠芝麻可以自行任意加入, 這裡的芝麻的確很香的, 不過個人覺得其實本來巳加入的芝麻份量巳夠多, 我自己就沒有再加了. 因為感覺下太多芝麻的話便吃不出麵條本身沾汁後的味道.

叉燒
跟冷麵上的有2塊叉燒, 切得較薄, 比較小片. 未吃巳覺得非常的瘦, 像是在凍肉公司拿出來剛切完出來的樣子. 入口肉質有點鞋, 柔軟是談不上的, 但肉味仍算OK, 又不是十分難吃, 但賣價那麼貴一碟沾麵, 對叉燒的要求應該不只這種貨色吧?

滷水溏心蛋 (HKD$15)
這裡的溏心蛋也有分2種, 分別是普通的跟滷水的. 後者賣價也貴個5大元. 一場來到, 先試個貴一點看看他們的滷水功夫吧. 上來的蛋比較細隻, 沒有流心, 但中間的蛋黃也呈啫喱狀的. 入口醬油味比較淡, 覺得仍是滷得不夠入味, 蛋白不算十分軟棉的那種, 蛋黃味道不算很濃郁, 幸好中間吃起來的質感都算軟心, 整體來說只屬普通.

友人一心是前來挑戰200倍辣度, 所以想都不用想便叫了個中的. ( HKD$78 + 辣HKD$30)
有看過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 都會記得有一幕是說有一窩糖水, 加了一斤批霜之後, 周星馳當時說了一句: [嘩, X你個X, 杰過芝麻糊, 呢D野會有人肯飲?] 而當店員端上這碗沾麵汁來時, 我第一個反應便是這樣了. 真的是比芝麻糊還要杰, 完全是像在空口吃辣椒膏一樣, 我看在眼裡都巳冒汗了, 難得友人真的輕鬆自如地一堆堆的把辣膏送進口裡.
看他不斷吃著一滴水都沒飲過, 而且還不斷的說完全不辣, 好奇的用筷子沾了一點試試, 咦?? 入口又是帶點甜味的, 當然辣度是更強勁了, 但原來比我想像中又沒有看起來的那麼恐怖. 不過要一整碗吃完仍是不敢想像吧.

吃了20倍以上的朋友可以獲得一塊木牌, 自由寫上任何字句, 店方會把牌子放在牆上的架讓你''名留青史''的.

埋單每位HKD$11X左右, 都算幾貴.
總結來說這裡的食物質素我只覺得一般, 無論是叉燒, 麵條, 雞蛋都不算很出色, 水準平均. 不過說真的我想店方賣點其實是在挑戰辣度這個玩意吧.
店員有幾位是日籍的但也懂得聽/說廣東話, 招呼不錯, 反而有1,2位本地店員就沒什麼禮貌, 可能是繁忙時間吧.
如果是想真正品嚐沾麵的美味, 我會有更好的選擇; 但如果是想來挑戰辣度做個烈士, 可以一試無妨.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53號地下
電話 : 2891 153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00-0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