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粉面篇 - 煎餃子專門店

最近九龍灣淘大這區隨著伏王牛阿哥的結業, 繼而有日本著名的連鎖店吉豚屋及五右衛門的進駐, 慢慢的開始了新一輪的飲食革命. 不過凡事不要高興得那麼早, 這裡的伏店其實仍有不少的. 像早前才在X麵嘗過全港''創新''的薯片沾麵後, 誰會想到原來隔壁的這家餃子店同樣潛在了不少伏味, 趕上成為了我2012年最後一次的劣食.

其實這家餃子專門店在淘大巳開業了好一段日子, 有時周末下午經過時都發現食客坐滿7,8成. 這晚家裡沒飯開, 正好找個機會來試一試. 平日晚上7時多來到, 食客不多只有6,7位. 走進去店子不大, 裝修跟普通茶餐廳無異, 內裡多是四人位, 也有少量二人位, 不過眼看只能容納廿多人左右. 看看桌面都幾多漬, 雖然未見到有什麼小昆蟲小動物, 但感覺硬是有點不整潔的.
打開餐牌, 餃子款式都幾多, 除了煎餃子也有蒸的. 由基本款的原味, 白菜餃到比較新穎有創意的南瓜, 馬蹄, 紫菜餃都有. 除了餃子, 也有不少台式的粉面飯供應, 也有不少滷水食品, 看起來又幾多元化.
宅女沒理由只吃餃, 所以也點了一碗面併餃子 (HKD$51)
胡椒雞湯雜錦滷水蕃薯粉
一碗份量都幾多, 說湯底是胡椒雞湯, 其實想必在這種小店也不會期望湯底有什麼特別好的質素. 喝一口湯, 哪裡有胡椒雞味?? 完全是清徹透光的普通沒味的湯底, 君不見有胡椒味, 更莫說會有雞味了. 不過反正不是死咸, 就當是清清地的面來吃吧. 蕃薯粉又煮得幾彈牙, 而且份量很多, 入口幾Q幾滑的, 感覺吃起來比瀨粉煙韌一點, 不錯. 但配料那些雜錦滷水就令人大所失望. 內裡其實是有雞翼, 豬肚, 大腸跟豬頸肉. 全部都滷得亳不入味, 只有色水像而已. 豬腸跟豬肚完全不淋, 韌得像吃橡皮圈似的, 豬頸肉厚厚的有2-3條, 不過一點味道都沒有. 雞翼算是比較好, 有一隻, 可能肉有點鞋. 雖然配料份量少, 但那些豬肚還是吃剩了.

我要的是南瓜芝士煎餃, 聽名字好像很有新意, 滿心期待的等, 面吃完後終於端上來.
一碟有五件餃子, 長長的平排地黏在一起, 每隻份量都幾大條. 不過再看看面層的那堆, 到底是什麼? .....半透明乳白色的, 帶點黏稠狀, 一PAT的放在餃子上. 男士們想必可能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吧??
我看著頓時呆了呆心想: 這PAT東西是不是加料給我的? 但我自問應該還未樣衰到令對方無啦啦也會加料給我嘆的地步吧? 
好奇的用筷子挑起一點來細看, 內裡又有些一點點的白色物體, 似是未溶化的芝士粒狀, 說實在這PAT''芝士汁''賣相真的有夠驚嚇. 我本來以為南瓜芝士, 是把芝士釀在南瓜溶裡做餃子涵的, 但現在看到這裡, 食慾巳大減了. 不過浪費食物也是不對的, 本著併死無大害的精神, 努力的把餃子一條一條地送進口中! 老實說, 底下的餃子煎得不夠脆, 皮有點硬, 不過內裡的南瓜蓉是幾清新的, 口感也夠軟棉帶點甜味. 可惜那PAT''加料''芝士汁, 味道又沒有, 賣相又驚嚇, 令原本算是''還可以''的味道直拉到谷底.

整餐唯一沒有中伏的就是這罐COKE ZERO吧....

埋單沒有加一盛惠HKD$51, 只收現金.
整體食物真的強差人意得很, 感覺各樣食物都做得極之HEA, 尤其那碟''米青''煎餃子真的差點令我對煎餃蒙上陰影.
老實說這樣的收費又不算便宜的, 既然說得上自己是餃子專門店, 也該對自家的水準有點要求吧?
雖然我一向對M記, KXC那些快餐沒甚好感, 但當吃完這家步出門口, 即時有一刻覺得這2家的快餐是何其美味呀~早知道行多2步幫襯KFX了.....

煎餃子專門店
地址: 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一期地下G141號舖
電話 : 2769 60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