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拉麵篇 - 超男 Bario

拉麵戰持續, 好些拉麵迷如宅女我仍是樂此不彼的在周圍試, 原因其實只有一個, 是宅女真的非常喜歡拉麵. 試問一個宅人, 哪來有興致或金錢常常上高級餐館或吃大圍枱中菜? 久而久之, 拉麵便成為我的好朋友. 吃一碗, 有肉有菜, 大大碗麵, 既飽肚又暖胃. 還記得當年寒冬時份在東京的街頭, 在又凍又餓, 金錢又有限的情況下, 拉麵拯救了我無數次.
而最近開業的RAMEN CHAMPION, 內裡的6家拉麵店都是日本過江龍, 今天再來試我第4家的心水店 - 來自東京的BARIO超男.

這天周末下午2時多來到, 人潮比起最初開業時明顯地增加了不少, 場內食客坐滿了8,9成. 而且這次來亦看到了增添了冰茶免費任飲, 枱上擺放了不少大水壺讓食客自助, 冰茶夠冰能解渴, 改善功夫做得不錯.
而來自東京的超男, 主打是超濃的豚骨湯底. 看看餐牌, 拉麵有4款, 不過都是多隻蛋, 或多幾塊叉燒, 辣或不辣的分別, 湯底面條都是一樣的. 這裡也有一款沾麵, 不過吸引力不大, 第一次試這家, 還是試他個NO.1款式好了.

這裡也有蒜粒跟辣粉讓食客自助
店方還掛了塊牌出來說加一杯就是NICE GUY, 落夠3杯辣粉更是可以成為真正的''超男''! 吃得辣的朋友不妨挑戰下.

豬骨濃湯半熟蛋拉麵 (HKD$98)
賣相看似不錯, 份量比起其他幾家要算是較多. 芽菜大量的放在面層堆得高高的, 再灑了點黑椒, 不會辣但增強了味覺的層次感. 湯頭呈淺啡色, 表面浮了不少油脂, 的確是我暫時吃過這裡的幾家之中, 肥脂度最高的一個豚骨湯底. 嘗一口, 豚骨鮮味突出, . 油脂度亦十分豐富, 湯質不算濃稠那種但可以嘗出帶點膠質的感覺. 老實說, 以追求健康的香港人來說, 看到這樣的一粒粒肥脂的湯頭必定大叫怕怕, 但作為重口味的拉麵迷, 這個湯頭絕對是合格有餘, 而且頂層的芽菜條條飽滿, 大口吃進去清爽的味道亦能平衡一下油脂感, 實在是十分不錯. 
麵條也是比較特別, 用上粗身曲扁麵, 份量亦非常多. 雖掛湯能力一般, 不過由於湯底偏重口味, 其實入口巳經很夠味. 麵條雖粗身, 但吃起來十分彈牙又滑溜, 而且煙煙韌韌帶嚼勁, 吃起來很實在很有份量感, 夠哂飽肚之餘麵條感覺亦是這幾家拉麵店當中做得最好的一家.

叉燒
叉燒不是圓卷形亦非長身叉燒, 外型短小帶厚度, 看起來幾似港式叉燒. 叉燒邊位燒得較勁, 入口帶有焦香, 肉質雖屬一夾就散, 不過仍是幾柔軟, 肥脂度就不太足, 不甘不香, 吃起來有點乾. 最令人失望是整舊叉燒非常的咸, 湯底巳經屬重口味偏咸一點, 但叉燒味道更是咸上加咸. 說真的, 叉燒再肥我也可以吃入口, 但那麼咸的叉燒吃了2片真的有點抗拒.

半熟蛋
蛋白幾軟亦富醬油味, 不過咬開來的蛋黃完全不流芯, 很實的, 雖說半熟蛋不一定要做到流哂芯才叫合格, 不過這裡的連者喱狀的蛋黃也做不到, 吃起來很硬實, 至少不是我杯茶.

埋單HKD$98, 不用加一.
這巳是我在RAMEN CHAMPION吃的第4家拉麵, 感覺湯底不錯, 麵條最好, 唯叉燒跟蛋就比較遜色.
感覺這家拉麵的口味都是偏重而且份量大, 似是較適合男士們比較多, 
不過女生們如果胃口大或重口味如我的話, 這家番吃機會也是很大的.

超男 Bario 
地址 : 佐敦彌敦道222號恒豐中心地庫Ramen Champion 3號舖 
電話 : 2377 9944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22:30


心情小曲

吃完這碗充滿男子氣慨的拉麵, 不知怎的自覺也多了幾份硬朗的感覺. 
送上一首十分熱血的歌曲給你.

氣志團 - 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