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遊記 - 香港迪士尼樂園 (聖誕篇)

致親愛的妹妹,

知道妳一直為了一班可愛又頑皮的未來棟樑盡心盡力去教學, 以致聖誕佳節更分身不暇, 每天為了那班小可愛加班到晚上, 就算回到家裡仍是不斷的做著教案忙碌著, 作為迪士尼死忠粉絲, 但最後妳仍選擇去專心照顧他們, 放棄了重遊聖誕迪士尼的機會. 雖然可惜, 但作為姐姐的實在替你感到自豪. 縱使妳今年沒法親身到訪這個奇妙世界, 但我仍找了一天獨自前去樂園, 拍下了不少回憶, 希望以文字跟照片令妳也能感受到當中的歡樂!

其實這天來到樂園時間都不算早了, 差不多是中午時份, 不過人潮比想像中少, 通過大門走到美國小鎮大街頓時感到環境非常寬敞又舒服, 兩旁的建築物都仿照著二十世紀的古老美國小鎮而建成, 是妹妹你最喜歡的懷舊風格呢~ 而正值聖誕佳節, 它們都紛紛掛上了不少五彩繽紛的彩球和大紅色的蝴蝶結, 雖然感覺今年的掛飾比往年少了, 但仍不失聖誕氣氛吧.
不過要數聖誕時節小鎮大街最搶眼的當然是這株超巨型的聖誕樹了! 幾多層高幾多米巳沒有去深究了, 反正就是站在樹下, 抬起頭, 仰著腰才能見到那顆高不可攀的星星在藍天空中豎立著, 巳能感受到那份壯觀宏偉了. 而聖誕樹上亦掛滿了七彩奪目的彩球和掛飾, 密密麻麻的色彩看起來真夠豐富!
這次姊姊來到樂園其實主要是想拍多一點周圍的園景給妳看, 所以就沒打算去玩機動遊戲了, 還是多留點時間慢慢走慢慢拍更來得悠閒寫意. 雖然我是很想去玩, 但說到底還是覺跟妳一起玩一起叫才夠刺激, 妳說對嗎?
在大街沒走幾步就見到DUFFY穿著聖誕裝在跟遊客合照了! 雖然妳最喜歡的不是DUFFY, 但不知怎的只要看到迪士尼任何一位朋友穿著聖誕裝就覺得很興奮了~妳知道嗎? 這個DUFFY其實是米妮送給米奇的一個玩偶, DUFFY的面孔上也隱藏著米奇的影子, 充滿著愛的表現呢~
大街上不時也會見到拿著聖誕玩具的聖誕精靈呢~一見我拿起相機便會擺出古靈精怪的表情和姿態. 突然想起如果妳也身在此地合照時也必定會跟她一樣做著不同的鬼臉拍照吧~(笑)
而兩旁的大街建築物內裡其實都是大型的精品店. 精品種類繁多, 由食物, 文具, 玩具, 家用品, 服飾都應有盡有. 而今年冬天樂園也有配合著'雪亮聖誕'的主題, 推出了冬日禦寒系列的服飾, 亦有聖誕節限量版徽章系列. 我自己就比較喜歡那條以紫色跟白色毛毛仍主調的圍頸巾了! 拿上手暖笠笠的, 顏色也非常漂亮, 而且也有不少紅色格子配件, 很有英倫風味, ''米奇''得來亦不失流行感呢!
穿過了美國小鎮大街, 就看到個非常吸引的米奇跟米妮聖誕造型像了!! 當然少不了身後的奇幻聖誕樹吧! 只見今年的米奇跟米妮聖誕裝束都以紫色跟白色仍主, 搶眼得來顏色亦十分柔和. 而他們腳下的盡是大大小小的禮物, 身後的是由一塊塊紫色跟藍色幻彩片組成的聖誕樹, 非常具有時代感! 周圍亦掛滿了米奇頭的波波吊飾, 引得不少遊客都在這裡排著隊等候跟米奇米妮合照呢~
而高台的另一邊居然是唐老鴨跟女友DAISY呢!! 唐老鴨很少見的戴上了紫色的禮帽, 亦穿著非常得體的禮服, 而DAISY頭上的大蝴蝶結亦換上了紫色, 跟他們本身白雪雪的身體非常搭配呢~真的很想跟妳在這裡一同合照一張呢~
走著走著, 看看手錶原來差不多巳到三時半, 就是[迪士尼飛天巡遊]的時間了! 記得這個巡遊其實每年都是一樣, 但妳跟我總是會預早霸定好位觀賞著各個佈置得極盡漂亮的花車, 當中亦有不少迪士尼朋友出動跟大家見面! 一邊跟著唱巡遊主題曲, 一邊跟他們揮手, 是多麼的興奮!
當然亦有妳最喜愛的迪士尼公主出現呢~想妳也知道花車走的速度不算慢, 這次雖然沒拍到你最愛的灰姑娘, 但也清楚拍到了白雪公主, 貝兒跟睡公主呢~如果妳問我當然還是最愛貝兒了~
雖然今年沒有了雪亮聖誕的午間巡遊了是有些失望, 不過我希望明年樂園可以令這個期間限定的巡遊重現眼前, 到時妳便可以跟我一起去觀賞了!

看完巡遊後便慢慢走來了反斗奇兵這個主題區, 這裡其實算是除了幻想世界外, 比較多機動遊戲設施的區域. 不過這次來因為你不在就沒有怎樣玩了, 反而來到看看最近才新增的''反斗玩偶劇場''.
這個劇場其實就新增設在由幻想世界通往反斗奇兵的通道中央, 劇場以一大個紙皮箱來作佈景, 就算側面也有畫了不少圖畫, 看來幾有心思. 劇場每天由中午12點開始, 之後分別會在下午1時, 2時, 3時半, 4時20分及5時10分表演. 每到差不多表演前10分鐘便會開始聚了人群, 幸好我早了一點前來站著等, 就可以找到較佳的位置觀看. 不過原來小朋友可以尊享坐在表演台的最前方.
不一會幾位演藝人員便走出來, 挑選了幾位現場的小朋友, 跟他們一起拿著反斗奇兵的玩具, 演繹著攪笑又有趣的短劇. 小朋友們亦都很聽話地參與, 大家聽得津津樂道! 整個劇場表演其實只有十分鐘不算好長, 但過程中充滿歡樂與童真, 更可以跟小朋友互動, 突然想起妳在學校裡跟小朋友玩耍時應該也是差不多情況吧? 哈哈~

最近我每次來到反斗奇兵, 都一定會來[翠絲小食車] 買這條玉桂條吃才罷休的! 一條不便宜賣HK$32, 不過拿上手仍是熱烘烘的, 外層洒滿了粒粒砂糖, 更足足有16吋長! 咬下去十分香脆, 內裡口感帶點煙韌且軟熟, 更有淡淡玉桂味, 頗好吃的呢~如果妳在的話, 一定會跟妳像[小姐與流氓]吃意粉的情景, 一頭一尾的吃著, 必定會非常有趣!

吃過小食再慢慢走到灰熊山谷, 雖然這次決定不玩那個全球獨有, 最刺激的[灰熊山極速礦車]了, 但也周圍走走, 沿途看到有穿著西部服飾的米奇和米妮在跟遊客合照呢~

不知不覺走回大街時天色巳開始轉暗了, 大街回旋處的米奇米妮聖誕塑像也開始亮了燈, 映照著後方的的睡公主城堡, 更覺浪漫吸引.
城堡開始亮著紫紅色的燈光, 令整個堡壘看起來藍中帶紫, 在灰暗的天色下更顯突出. 亦帶著絲絲看似柔弱媚態. 其實這個時間要跟城堡合照的話因為燈光問題是有點難度的, 不過肉眼看起來真的非常漂亮, 不如就暫時放下一陣照相機, 用肉眼去感受這個時刻吧. 妹妹對不起了, 這個時刻實在難以補足, 唯有下次跟妳一同來時才能令妳感受吧.

欣賞了好一陣子, 轉個身原來發現小鎮大街兩旁都巳亮起了燦爛的燈飾, 此時聚集在這裡的人潮亦開始多起來. 為什麼? 原來就是雪亮聖誕的主題環節 - 聖誕樹亮燈儀式跟飄雪差不多要開始了!

為了希望找個好位置拍多一點角度比較好的照片給妳看, 我特意在傍晚6:45這個表演時間開始之前的大半個小時就先站好, 雖然最後仍是找不到正面位置, 但也能站在斜一點的第一排看, 這個角度應該也能看得清楚, 對吧?
最先出現的是兩男兩女的組合, 他們均穿上二十年代的懷舊冬季服飾, 站在矮台上, 以清唱形式高歌了好幾首聖誕頌, 此時大家都乖乖的安靜下來細心聽著他們唱歌, 值得留意的是他們歌喉實在不錯呢, 而且笑容也非常親切的~

欣賞完幾位高歌聖誕頌後, 此時穿著聖誕老人服飾的米奇, 米妮, 唐老鴨跟高飛就坐在聖誕鹿車慢慢的駛出來了!!花車底部的是白雪雪的浮雲, 但我覺得最漂亮的還是那兩隻雕了花通空的黃金鹿呢, 車子停在聖誕樹前, 整個構圖實在漂亮得沒話說!!

此時大街的燈飾就轉暗, 反之聖誕樹的燈光開始五顏六色的在閃爍著, 變化萬千的模樣, 看得人眼花瞭亂, 背景音樂也來得非常有氣勢亦富聖誕氣氛, 看著這個情景真是較人感動!

整個亮燈儀式其實不出十分鐘左右, 但過程實在太精彩, 實在是個賞心悅目的表演. 最後聖誕樹的燈就全亮了起來, 仿佛像是照亮著整個小鎮大街似的. 而此刻點點白雪亦從高處不斷的飄下來, 無論是大人或是小朋友都興奮的在舉著手去觸媒, 感受著下雪的滋味, 整個大街頓時籠罩著一個個歡欣又充滿童心的畫面.

待聖誕樹亮燈儀式禮成完畢後, 米奇的鹿車便繞圍一周後離開了, 而跟隨著鹿車的雪亮聖誕團隊也跟著很有秩序的步操著離去. 此時人群亦開始散去, 有些走回城堡那邊繼續拍照或等候最後的煙花表演; 有些仍繼續跟飄雪在玩樂; 但我想如果妳也在場, 此刻應該是會跟我一同往兩旁的精品店進攻吧?

而來到整天最後的一個環節, 就是睡公主城堡的煙花表演了!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這個迪士尼煙花, 比起香港任何一個節興煙花都要好看!! 不同造型不同效果的煙火, 配合著幾首經典的迪士尼名曲, 雖然樂園開業至今煙火表演一直都是幾乎一樣, 但其壯觀的場面實在令我百看不厭, 看得教人感動.

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 轉個眼又要跟樂園說再見. 其實這個雪亮聖誕主題還有不少攪作, 例如可以自製獨一無異的米奇聖誕吊飾, 爆谷桶又有聖誕特別版, 而可口可樂大街餐廳更有推出大街聖誕下午茶.
但這些我都沒有去試了, 因為我總想留一點未嘗試過的東西, 等待下次有機會再跟妳一起去經歷.
今年聖誕期間我能在迪士尼過了一天奇妙之旅實在很高興, 但沒有妳總覺得欠了點什麼似的.

今年我也經歷了很多不如意的事, 作為姐姐的這個聖誕沒什麼能送給你, 就希望藉著這篇小小的回憶, 令妳也能感受到今年迪士尼的雪亮聖誕的氣氛吧.

下一次的聖誕一定要跟我再去迪士尼啊, 跟妳約定啦!!

愛你一世的宅女上


再送你一首我倆都很喜歡的迪士尼經典歌曲吧~


香港迪士尼樂園
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