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BUFFET篇 - THE MARKET

宅女平日雖然少吃自助餐, 但身邊不乏喜愛周圍試各式BUFFET的朋友, 而近1,2年間聽得最多說是最受歡迎的BUFFET餐廳非''THE MARKET''莫屬. 雖然平日晚餐一位收費要上五百多, 但每晚仍是坐無虛席, 而試過的朋友也無不力讚, 以致令我一直都想體驗一下她的魅力所在. 不過要在這裡訂位甚艱難, 曾經想訂一個月後的WEEKEND但也全滿座. 不過最近餐廳正在做新加坡美食為主題, 有幸獲邀試試, 宅女終於可以得償所願了!!

餐廳位於尖沙咀的HOTEL ICON 2樓, 走進長長的門廊便會見到. 餐廳地方非常大, 只是平日晚上這裡都巳經是完全滿座, 椅桌雖多不過坐得也頗舒適的. 反之另一邊取餐區地方便顯得十分闊落.
這次的自助餐主題是以新加坡美食為主, 由2月25日到3月17日, 來自當地的名廚Raymond Yin負責主理. 到底這家餐廳的食物有幾豐富? 未吃前當然是先出去繞個圈再說吧!

先看到的是沙律區, 配料豐富, DRESSING更是多達十多種; 冷盤類如PARMA HAM, 凍肉, 4-5款沙律都不缺. 聽聞這裡的大廚本身自己都非常喜愛吃芝士, 所以這裡用上的芝士來貨質素非常高, 也有十多種選擇, 愛CHEESE人仕不能錯過!
來到海鮮區, 大大個海鮮塔巳非常震撼! 除了有翡翠螺, 凍蝦, 青口, 長腳蟹, 龍蝦仔之外, 更吸引的是有開邊龍蝦和超肥大的龍蝦鉗! 長腳蟹和翡翠螺雖然現在很多BUFFET都有供應, 但這裡的前者看起來很粗大多肉, 後者每隻的SIZE差不多都有大半個拳頭那麼大!!!
香港人愛吃壽司刺身, 這裡當然也不缺. 刺身有六款, 包括吞拿魚, 三文魚, 還有非常大顆的帶子和牡丹蝦. 而壽司區亦不是平常見到的那些行貨卷物, 而是件件都甚有特色的例如有芝士火灸三文魚, 三文魚子牡丹蝦, 火灸帶子壽司等等, 絕對不是馬虎之作.
這裡最搶眼球的就是可以任吃蟹肉三文魚子配魚子醬了! 宅女最本身不是富有人家, 魚子醬這些昂貴美食當然是鮮有機會吃到, 這晚可以任吃, 真的是個非常能夠回本的美食! 當然, 說是任吃, 但魚子醬其實最好是淺嘗一點味道才會佳.
這晚正在做新加坡主題, 各款星馬美食當然是不缺了! 除了有迷你海南雞飯, 肉骨茶, 串燒, 更有娘惹咖哩雞, 炸釀油條, 星洲咖哩魚頭, 辣醬炒蟹, 福建蝦麵, 蕉葉燒魚,  燒魔鬼魚等等. 另外印度風的咖哩雞, 咖哩角, 薄餅都有. 而每個不同地區美食的部分也會有來自當地的師傅坐陣烹調, 甚具風味. 
想吃溫和大路一點的菜式也有海鮮意粉, 白酒煮青口, 燒牛仔骨, 鴨胸, 鴨肝多士, 德國腸, 羊鞍等等西式一點的選擇. 總會有一款合你心意.
來到甜品區同樣也是相當豐富, 各款啫喱布丁, 造型別緻, 蛋糕也有5-6款. 雪糕是用MOVENPICK品牌, 有5款口味可以選擇. 這裡最特別的是用上榴槤來做的甜點不少, 榴槤芝士蛋糕, 榴槤撻, 甚至是雪糕都有!! 作為榴槤迷可真是樂透了!!

逛了一圈真的是花多眼亂, 單是看都巳經令人高興不巳!! 最後決定一步步來, 先從冷盤, 海鮮等入手.
翡翠螺的SIZE大得嚇親人!! 吃了那麼多次自助餐, 真的很少見會有這麼大隻的螺!! 而且內裡的肉其實早巳處理好, 把不能吃的部份拿掉後再把能吃的肉放回去, 只需用叉輕輕一拉便有一大舊肉, 入口真的是十分鮮甜啖啖肉!! 雖然那麼大舊肉會很飽但仍忍不住拿了半打吃; 開邊龍蝦肉厚甜美, 蝦頭部份的膏也很多不要忽略呢! 而凍蝦, 蟹鉗, 長腳蟹等肉質彈牙可口, 質素絕對不差. 相對來說青口便顯得細隻了一點.

刺身用個大大的貝殼盛著, 單是賣相巳比一般的漂亮.
三文魚紋路色澤很對板, 入口魚油豐滿甘香, 比起其他很多自助餐廳供應的質素都要高; 但最不能錯過的是這裡的帶子和牡丹蝦! 本來以為供應的是一貫坊間有的甜蝦, 原來這裡的是牡丹蝦來的, SIZE沒有平常看到的那麼大隻, 不過肉質十分鮮甜, 而蝦頭的膏也滿多的, 味道濃郁, 忍不住ENCORE了2,3次; 而來這裡絕對要吃的是大大顆北海道帶子!! 每次拿到的份量不是切片, 而是原隻上的!! SIZE大之餘亦非常厚肉, 一口吃下去極度滿足, 肥美得最後令我吃了4,5隻.

另一亮點當然是那個魚子醬
每次都會由專人幫你盛好的, 份量適中吃完一份不會太膩 (圖中其實是我叫師傅盛多一點的...嘻嘻) 當中有混入了松露油的蟹肉, 還有來自加拿大的魚子醬和北海道的三文魚籽, 配搭起來真的有夠豪華!! 把三種全混在一起送進口, 蟹肉入口一絲絲的, 沒有看起來那樣一PAT PAT, 加上三文魚子的咸香和脆卜卜的口感, 味道十分豐腴. 而魚子醬老實說宅女吃得不多, 不便評論是好與壞, 但吃起來沒有腥味, 不知道是否三文魚籽比較搶味, 所以味道不太突出, 但吃起來卜卜聲, 整體的確是十分好吃! 雖然吃得太多不健康, 但最後忍不住拿了4次來吃!!

吃完頭盤海鮮, 其實都飽了一半. 不過星馬美食之旅還未開始呢, 要留QUOTA開動了!
鮮果蝦醬沙律
看賣相巳很有南亞風味, 這個沙律用了蝦醬來做汁, 加入蕃石榴, 炸油條, 青瓜混成. 蔬果塊塊都爽脆, 油條帶硬度, 不過加上那個醬, 味道濃得來不會很咸, 配上生果吃居然也很順喉, 而且不會很辣, 十分惹味.

再來是熱食
 羊鞍大大件很厚肉, 中間的肉燒到呈粉紅色澤, 十分漂亮. 外皮帶焦香, 雖然沒太多肥脂, 但肉質十分軟棉, 羊騷味就不算強, 很溫和的, 值得一吃; 串燒雞肉很嫩滑, 配上沙哆醬十分濃稠, 帶有花生香, 不錯; 印度薄餅小小一片不太油吃罷不會飽滯, 咖哩做得很香有辣勁; 炸釀油條大大舊很粗壯, 炸得十分脆, 表面還鋪滿了芝麻入口更香, 醬汁甜中帶點微酸, 要不是肚子有限不宜放太多澱粉質進去, 這個絕對可以ENCORE幾次的.
而這個蕉葉燒辣魚茸吃起來軟棉棉的非常滑溜, 越吃辣味越突出, 亦慢慢帶出香茅的香味, 個人亦很喜歡這個.

吃自助餐宅女一向不會向粉麵飯類埋手, 不過這裡的福建蝦湯麵跟海南雞飯是名物, 破例都要試試.
其實這裡的福建蝦麵早前宅女來吃A LA CARTE時也曾點過來吃, 當然覺得這裡的湯頭做得十分不錯. 原來除了有豬肉和雞肉, 更是用上蝦殼和蝦頭來熬製數小時, 味道非常鮮甜不過咸, 就算當湯也可以喝上整整一大碗! 麵條帶韌度跟湯頭很配搭, 更特別的是這裡有豬油渣可以自行加入, 吸引度大增!! 而海南雞是很迷你的一小碗, 雞肉帶點黃油, 入口肉質嫩滑雞皮亦薄得來彈牙, 不過飯類始終在自助餐中不宜多吃, 最好還是一碗2個人分, 淺嘗一下便好了.

吃到這裡巳飽飽滯滯, 不過甜品也是不能錯過的環節呢!!
這裡除了有慣常的甜品, 也加了幾款星洲特色的甜點. 像珍多冰和星洲嚤嚤渣渣. 前者底下有不少材料像涼粉, 紅毛丹, 綠色粉條, 紅色粉圓, 亞答籽等等, 面頭再加上即做刨冰和椰奶糖漿, 份量不算大, 十分豐富. 個人最喜愛這裡居然有亞答籽吃, 口感滑嘟嘟很彈牙的, 小時媽媽最愛用這個來做西米露, 十分好吃 ; 而嚤嚤渣渣味道不太甜, 吃起來有陣陣椰香, 當中的蕃薯跟芋頭也很粉淋, 西米也頗多, 不過記憶中在馬來西亞吃過的更濃香, 材料也多一點的, 這裡的味道就有點太單薄.

雖然這裡有的是MOVENPICK雪糕, 更有其招牌TIRAMISU或雲呢拿, 士多啤梨, 檸檬雪芭等選擇, 不過既然有榴槤雪糕, 當然是亳不猶豫地選它了!!
這裡的雪糕是用上D24或貓山王的榴槤來自製的, 每口都能吃到一絲絲的榴槤肉, 香氣迫人, 而且入口十分幼滑軟棉, 吃一球實在不夠!!
最後也來一ROUND慣常座陣的幾款甜品.
每個布丁或啫喱都以個小小的蛋殼杯子盛著, 造型別致, 必定能討小朋友或女生歡心. 款式有抹茶奶凍, 入口有著非常濃郁的抹茶味, 質感幼滑不過甜; 芒果布丁和哈密瓜啫喱味道也同樣濃郁更有大大舊果肉在內; 櫻桃白酒啫喱有著淡淡的白酒香但味道清新保證吃不醉人; 而宅女最喜愛的是Baileys奶凍, 半濃稠的奶凍質感加上陣陣的甜酒香, 入口絲滑順喉, 真想吃多幾杯呢!
而蛋糕類選擇也頗多, 當中抹茶紅豆蛋糕最好吃, 抹茶味香濃有著不太甜的紅豆蓉, 再加上底下脆脆的餅底, 小小的一件層次感相當豐富; 而榴槤芝士蛋糕香味濃, 入口雖然沒有雪糕那麼濃, 但加入芝士餅的質感, 味道挺溫和的, 而且吃罷餘香不絕.

這晚吃得非常飽, 宅女的肚子像有了7個月身紀一樣.
非常感謝公關小姐和食友的邀請, 終於可以一嘗THE MARKET的滋味, 果真是名不虛傳.
這裡星期一至四晚餐收費HKD$538, 五至日的話每位HKD$578, 聽起來像有點貴, 不過看過食物的種類之多, 更嚐過每款都在水準之上, 感覺這個收費又算是十分合理.
眼看是夜不少食客都是來慶祝生辰或一大班朋友聚餐, 氣氛熱鬧. 不過如果想吃, 真的要早點訂位, 宅女問過現在平日的話都要預早一個多星期前訂, 如果想WEEKEND吃的話更要早至一個月前呢!!


The Market
地址 :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電話 : 3400 1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