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中菜篇 - 傲嚐

光陰似箭, 轉眼間一年又過. 這一年間宅女身邊發生了很多事, 得到了不少, 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可以說是改變了我際遇重要的一年. 今年來到蛇年, 也希望大家能夠在各方面大展拳腳, 宅女不貪心, 只希望能做好自己本份就滿足了. 而食友亦趁著新年期間弄了一場盛大的開年私房宴, 志在廣邀各方好友見見面吹吹水, 盡興一晚. 餐廳由食友安排, 說是吃海鮮但地點在荃灣? 宅女平日真的甚少會接觸荃灣區, 正好借這次機會來這區看看.

餐廳是新開不久的, 位在荃灣工業區那邊, 路盲的我如果要獨個兒找真的過完佛誕都未找到. 幸好能相約到同路的友人一同前去. 出了荃灣地鐵站後我們4人便在附近乘的士, 絕對是最方便的做法. 車程只需十多分鐘便到門口, 不用搵路. 不過枱頭一看, 怎麼是工業大廈來的? 旁邊更只有兩家車房, 整條街道上人煙稀少, 寂靜非常. 心想會不會行錯路? 但地址明明沒有錯.
上到四樓, 一貫的工廠大廈格局, 怎麼看也不像會有餐廳的踪影, 此時旁邊一角傳出了很熱鬧的聲音, 看行近看看, 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展現眼前, 我們就知道沒有找錯地方了.
奇怪吃海鮮要走到來荃灣? 一問之下, 原來這裡的大廚就是從曾經好評如潮的荃灣警署飯堂出來的, 雖然宅女未曾到訪過荃灣警署飯堂, 但也常聽到周圍的朋友都說吃到的菜餚是何其美味, 因此得知原來大廚來了坐陣這家餐廳, 心情又興奮起來了!
餐廳地方頗大, 放了8-9張12人大圓枱後空間感都仍十分足夠, 走廊位也相當闊落. 內裡裝潢沒太多花巧東西, 只有門口一個放滿了各式各樣酒品的大酒櫃, 另一邊便是半開放的廚房, 看起來反而較為簡潔. 地方雖然樸實, 但
是夜包場延開了8席, 出席人數達上百人之多, 當中有認識的相熟的友人, 也有初次見面的食友. 菜單友人一早擬定好, 等眾人到齊後便開飯了!!
這晚連甜品一共有12道菜, 實行要令大家捧著大肚子回家!

先來滷水牛展併豆腐
一大碟的牛展鋪排得相當漂亮, 牛展大大片切得厚薄適中, 夾起一片入口, 發現滷水味有點淡, 明顯滷得不夠入味, 而牛展本身肉質不算軟淋, 沒有了平常看到那些半啫喱的肥脂, 偏瘦一點, 吃起來沒有了平常那份油潤彈牙的口感, 而且不太入味, 感覺水準麻麻地, 而底下墊有的一層滷水豆腐片份量也頗多, 吃了一件, 豆腐入口幾滑, 可惜不知道是否浸了太久, 這個豆腐的滷水味反而又太重, 旁邊的食友更說吃到有苦味. 我自己吃的那片雖然不太覺有苦味, 但感覺明顯大廚控制這碟牛展和豆腐味道上有點失準.

海螺湯
吃完牛展主菜未上先來喝個老火湯, 這晚的是煲海螺湯, 拿出來的湯料一大堆的看到有豬骨, 淮山, 螺肉和薏米等等, 感覺都幾真材實料的. 湯頭呈深灰色, 想必也是煲了好幾個小時. 不過味道沒有想像中濃稠, 咸淡度感覺剛好, 有點像平日家裡宅媽煲出來的湯水, 帶點家庭式味道. 不過湯渣中的主角螺肉就很乾很韌, 平常家裡煲湯的螺肉味道鮮甜有彈性, 沾些豉油來吃十分棒, 我跟妹妹永遠都會清光光的. 但這晚我倆吃了一舊後便沒有再動了.

凍鮑魚 (每人兩隻)
這道菜也算是這晚的其中一個重頭戲吧! 一大碟上來放上了十多廿隻鮑魚, 十分壯觀. 鮑魚件頭不算大, 每隻大約只有大半個手掌位那麼大, 這裡的也沒有斬件或切片, 以原隻上來實行讓大家吃到啖啖鮑魚肉的滋味! 鮑魚雖然連殼上, 不過 其實每隻都巳經拆開了, 只是再放回殼中, 吃起來一點都不麻煩. 入口肉質算幾厚肉而且彈牙, 不過味道較淡身, 鮑魚味也不太突出. 不過其實件頭這麼小的鮑魚我也沒太高的期望, 所以自覺是OK的. 反正想必這道也是拿個好意頭, 喻意新年人人也有得吃鮑魚開年吧.

串燒虎蝦 (每人一隻)
這碟又是非常大堆頭的菜色! 大大隻虎蝦至少有7-8吋長, 每隻都用上一根長長的竹籤穿在中間再拿去燒, 大蝦表面更洒滿蔥花和蒜粒, 上桌時聞到那股香氣巳令人食指大動, 未吃都巳知是個非常惹味的菜色. 蝦頭很大個, 沒太多膏, 但蝦肉肥厚結實, 吃起來爽甜很有彈性, 最重要是蝦殼也很入味, 加上那股蒜香的惹味, 一個人吃罷一整隻也不夠喉呢!

蒜蓉蒸蟶子
一大碟上來的是排得滿滿的蒸蟶子, 上面再豪邁地大量鋪滿了粉絲, 蒜蓉和蔥花, 真的是非常吸引!! 蟶子不算很大條, 但也有一隻手掌那麼長的, 入口肉質彈牙帶點鮮味, 未算是很厚肉那種, 但質素也不算差的. 不過味道略嫌淡了一點, 而且底下的豉油和麻油都好像不太夠, 以致沾得蟶子來吃, 上面的粉絲又不太夠味. 如果味道能再重一點便更好了!

上湯龍蝦伊麵
這道主菜一上來時絕對是這晚最令人興奮的時刻了!! 超大隻的龍蝦引得大家無不嘩嘩大叫, 更紛紛興奮地舉機拍照! 單是看那個龍蝦頭巳很有看頭, 而中身部份師傅加入蔥花獻汁連著殼炒成龍蝦球, 底下墊著份量滿多的伊麵, 看得人口水直流. 蝦球件頭十分大, 肉質彈牙爽口又多汁, 味道鮮香不會過咸過濃, 底下的伊麵個人覺得有點淋, 可能因為大夥兒都被龍蝦吸引著, 所以吃完後來到伊麵部份入口不算很彈牙, 還好吃起來不乾也不算很滯膩, 算是全晚最令人滿意的一道菜色.

清蒸海魚
師傅把大大條海魚界開了肉才拿去蒸, 出來的模樣魚肉熟透得呈現出彎彎的媚態, 看起來又的確幾漂亮. 原以為那麼大條的魚還要蒸到肉都彈起來, 肉質想必不會好吃到哪裡. 誰知入口那一刻這個念頭巳被推番了! 魚肉雖然結實但肉質頗嫩滑, 魚味濃郁不鞋口, 鮮甜非常. 配以底下的豉油同吃更能突出其鮮味, 雖是個簡單的蒸魚但同樣是令人十分滿意的一道海鮮.

當紅炸子雞
吃了那麼多海鮮, 是時候吃點肉回一回氣. 上來一道當紅炸子雞, 雞皮燒得紅卜卜, 夾起一件吃, 皮薄且脆, 雞皮下沒什麼油脂, 不過雞肉沒有想像中那麼滑, 水準其實也是算差的但感覺雞隻瘦了一點. 而鋪面的蝦片我們跟同枱的食友們也有研究過其實是不是街買回來後再番炸, 吃起來是幾香脆的, 唯獨是油份多了一點.

清酒花甲

用了個大銻盤來裝著, 內裡的花甲隻隻看起來都相當大顆, 眼看整盤都是殼, 起初有點擔心會不會殼多肉少呢? 但掏出來看來大部份的殼又連著肉的. 花甲肥美, 入口鮮甜肉質彈牙味濃, 配上用清酒煮成的清湯, 味道不會很濃, 清酒味就不太嘗到, 但喝起來十分鮮味又順喉, 加上有些薑片莞茜作伴, 帶點微微的辛味, 味道剛剛好. 這個也算是水準相當不錯的.

薑汁芥蘭
 吃到尾聲終於有菜蔬出現了!! 一碟薑汁芥蘭馬上深得眾人喜愛, 芥蘭莖部條條粗壯, 色澤翠綠, 加上點點薑蓉, 看來油份又不算多. 入口莖部未到脆卜卜的程度, 但吃起來也覺嫩口, 不會很老也沒有渣, 味道清甜. 薑味吃起來不太強, 但正好適合如我這種不太喜薑味的人仕.

臘味糯米飯
吃了那麼多道菜, 食友還是怕胃口大的朋友不夠飽, 最後上來一大盤臘味糯米飯! 飯堆得高高的, 聞起來炒得十分香. 不過吃到這裡其實大家都巳經相當飽, 也開始離席周圍和朋友們聊天, 所以我們這枱的吃了不到一半份量. 宅女這時候其實也是飽到8-9成了, 但也好奇的想試試味道, 所以吃了小半碗. 感覺臘味配料下得不太多, 眼看的有蝦米, 臘肉, 臘腸等等, 但又不是每口都能吃到料. 還好糯米飯粒吃起來煙韌有咬口, 味道也頗香的. 水準算是中規中距.

甜品有友人龍五兄特意為大家買來的民豐湯圓
湯圓比較細顆, 吃起來皮十分軟糯, 中間的芝麻蓉比例上較少, 個人感覺還是福元最好吃. 不過意刻味道不重要, 最重要還是友人特別準備的這份心意.

飲飽食醉後埋單每位HKD$320, 吃得相當飽, 大家都盡興而回.
食物質素其實有些十分不錯, 但有些似乎又失準了. 可能是餐廳剛開業不久的緣故所以某些地方水準拿得不太穩, 希望日後能有改善.
非常感謝龍五兄及相關人士為這晚的所有安排, 令眾人可以享受到一餐豐富的海鮮宴又可以歡聚一個晚上. 希望明年仍然可以跟大家繼續開年!!

**必須預先訂座

傲嚐 Pride Team Limited
地址 : 荃灣柴灣角街83號榮興工業中心4樓409室
電話 : 9029 6518/ 9624 077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8:00-2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