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BUFFET篇 - 薈萃閣

香港人多車多, 生活緊張, 宅女的家雖然自覺地方都夠住, 不過WEEKEND想過得舒服一點, 有時會喜歡找香港各區不同的酒店來住下輕鬆下, 也會順道試試他們的餐廳. 而信和集團在香港旗下的四家酒店, 其中三間宅女其實巳住過也曾吃過他們的餐廳, 覺得質素一向不俗. 唯獨位於西環這家的港島太平洋酒店還未接觸過, 正好這天獲邀前來吃他們的自助晚餐, 試試其水準.
對於我們這些九龍人來說, 地點在西環聽起來好像很遠, 不過原來坐地鐵到上環出口, 再轉電車坐3-4個站便會到, 一下車轉身過對面馬路巳經到, 找起來完全不難! 餐廳位於酒店1樓, 這天是平日晚上, 本以為不會怎麼多人, 怎料來到原來食客都坐滿了7成, 以這個非鬧市地區來說入座率都算是幾高了. 到底這裡是有什麼能吸引到那麼多人前來吃呢? 宅女馬上去取餐區走一轉.

取餐區其實就在用餐區的旁邊, 距離不遠, 但也不覺很擠迫的. 廚師什麼時候RE-FILL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海鮮區有長腳蟹, 青口, 翡翠螺和凍蝦; 沙律除了有2-3款做好的大路款式, 也有自助BAR, DRESSING都有好幾款.
 這裡的熱盤也幾多選擇, 如咕嚕魚, 燒羊排, 泰式豬頸肉, 蕃茄燴牛腩等等十多款菜式, 大部份都是較大眾化的菜款, 也適合小朋友吃. 當時大人們想刺激一點, 可以試試辣酒煮花螺或辣味炒蜆等等. 老一輩的也不愁沒選擇, 除了有煲得軟棉的香菇滑雞粥, 也有滋補湯水沙參玉竹燉雞湯.
想吃特色一點的, 另一邊便有些例如爐端燒, 沙哆串燒,  薄餅, 芝士春卷, 炸三文魚等等. 這裡雖然沒有牛排但也有即切的燒煙火腿. 最特別的是居然有北京片皮鴨吃!!
而日式食品方面相對選擇就比較少, 只有數款基本卷物. 刺身也有3款供應分別是鱲魚, 八爪魚和希靈魚. 不過有點高興的是這裡有一大盤青瓜漬任吃.
來到甜品區, 選擇不算十分多, 但較多元化, 除了有芝士蛋糕, BROWNIE, 泡芙, 各款布丁之外, 還有格仔餅, 即做PANCAKE等等. 雪糕更有HAAGEN DAZS或雀巢2個品牌, 算是不錯. 中式糖水亦有一款十瓜燉雪耳. 當中更找到有一款榴槤布丁! 不過數量有限不是常常有的.
逛完一圈後便開始大開食誡了
不過有食物沒有飲品總是欠點什麼的. 幸好這裡最大的亮點, 就是無論紅酒, 白酒, 還是啤酒, 全部都一律任飲的! 小朋友或長輩的話, 不喝酒精也可以無限添飲橙汁. 再不合心意的話取餐區那邊也有自助咖啡機.
吃長腳蟹當然要配杯啤酒才夠豪邁嘛!! 宅女真的不是酒鬼來的....不過吃海鮮能有啤酒相伴實在是件樂透的事!! 這裡供應的啤酒是嘉士佰, 上來一杯都幾大, 而且泡沫豐富又夠凍. 另外也試了白酒, 質素當然不會太講究, 但入口溫和, 配海鮮的話真是不錯.
第一ROUND當然先來海鮮冷盤
長腳蟹質素算是幾粗大肥厚, 吃起來肉質鮮甜; 凍蝦和青口也不會很細隻, 入口彈牙; 而宅女吃自助餐一向非常喜愛吃翡翠螺, 這裡的件頭大小適中, 肉厚彈牙, 全晚吃了共8隻都沒有沙, 質素算是不錯.

湯水有2款
當然是先試沙參玉竹燉雞湯, 每盅都是熱騰騰的, 喝一口味道十分清甜, 內裡也幾足料有瘦肉, 雞件, 玉竹, 沙參, 蜜棗等等, 全部都煲到很軟淋, 難怪湯水的味道那麼濃郁; 不想喝補湯的話, 也有西式的腿茸忌廉湯, 內裡的材料都算幾多的, 有不少火腿片和粟米粒, 質感夠CREAMY, 不是很水很稀的那種, 小朋友都會喜愛.
而熱盤方面, 各款也小試了一點:
這裡的羊排不會很厚大, 吃一件都不會很滯, 而且中間的肥脂勻稱, 燒的程度達至剛好還帶點粉紅色, 水準算是不錯; 燒豬頸肉雖然沒有很多肥脂, 不過肉質很有彈性, 面頭加了不少蜜糖入口帶點甜, 說是泰式就不是很正宗, 但味道也是不錯的; 咕嚕魚每件份量都比較大, 漿粉炸得不厚, 配上甜酸汁吃不會很嗆喉, 中間魚肉算滑不會一PAT PAT; 雞排入口同樣嫩滑. 蕃茄牛腩炆得十分軟淋, 配上蕃茄而非咖哩, 甜度馬上增加不少, 而且一家大小都可以吃.
這裡的即燒沙哆有牛, 豬和雞3種, 配上鳳梨花生醬同吃. 豬肉滿有彈性的, 而且也較多肉汁, 不會死乾, 雞肉入口同樣嫩滑, 是宅女三款之中最愛的, 牛肉就燒得乾了一點, 不過肉味濃郁, 配上那個花生醬吃, 花生味強得來醬汁十分濃稠又惹味, 這個串燒算是整晚宅女最滿意的菜式.

如果四位前來的話, 每枱都會贈送一碟脆皮豬手. 本來以為自助餐巳經有那麼多東西吃, 送的可能會是隨隨便便做的, 怎知道上來看看質素又不差呀!! 大大一碟巳全切件, 外皮燒得超脆的, 而中間的肉也夠彈牙, 咸味適中, 吃起來不油不膩. 老實說, 單是這一味豬手用來配啤酒巳經一絕了!!! 而另外聽聞這裡的單點海南雞也做得不錯, 又來試試看. 雞皮不厚但中間帶點黃油, 入口很滑, 肉質軟嫩彈牙又真的幾有雞味, 不錯.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
蛋糕部份宅女大致都試了好幾款, 抹茶蛋糕夠鬆軟且抹茶味道濃郁; 芝士蛋糕質感實在也很滑; BROWNIE就略嫌鬆散了一點外皮不夠脆; 布丁啫喱等水準OK, 難得各款都不會很甜; 幸運地拿了一個榴槤布丁, 未吃巳聞到陣陣榴槤香, 入口較結實奶味比較重, 但難得可以止下榴槤癮也不錯; 雪糕就當然是拿HAAGEN DAZS了, 只有原味不過味道起碼不會差到哪裡吧; 還試了即製芒果PANCAKE, 出來餅皮軟熟內裡有著粒粒芒果肉, 還可以自助任加糖漿朱古力碎等, 小朋友也會樂透. 不過甜品方面宅女反而覺得這裡的木瓜雪耳糖水是最不錯的; 味道不算很甜, 而且木瓜份量多, 每件都很軟淋味道又夠濃, 加上雪耳又爽口, 煲得火喉也很夠.

感謝公關小姐是夜的邀請令宅女飽餐一頓, 實在高興!
這裡星期一至四晚市自助餐收費每位HKD$328, 星期五至日每位HKD$348,
食物算是中等水準, 勝在款式大路都是合胃口的, 當然這個價格你不能要求有非常講究的水準, 以這個價格來說算是合理.
是夜眼見這裡多是一家大細和老人家來, 大家志在可以開心聚餐, 而且食物款式大人細路老一輩的都能照顧到, 加上價錢不貴, 有時一家大細想吃一頓豐富的自助餐, 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薈萃閣 ip cafe
地址 : 西環干諾道西152號港島太平洋酒店
電話 : 2131 5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