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CAFE篇 - 川善茶居

早前得知有家很受歡迎的小店名叫川善茶居, 在某飲食網上長期佔著十大位置. 不過一聽名字叫'茶居'? 雖然宅女年紀不輕, 但說要品茶賞茶真的沒什麼興趣. 後來好奇再看看食友們在FACEBOOK上放的照片....哦, 原來這裡不只有茶喝, 也有不少綠茶的飲品, 更有些點心蛋糕等輕食供應, 看著看著宅女又想去試試, 所以趁著這天約好食友在上環吃晚飯前, 特意早一點先來這裡看看.

宅女不熟上環的路, 起初有點怕會迷路, 但原來出了上環地鐵站後轉右走, 過了條馬路就來到, 路盲如我也完全不用問路就可以找到, 又的確幾方便.
茶居位於一幢商業大廈內, 本來來到大廈門口時心想會不會找錯? 那麼古色古香的茶居真的會在這裡嗎? 不過反正來到, 先坐電梯上去看看吧. 來到5樓開門便見到大大個易拉架寫著店名, 我就知道沒有來錯地方了.
推門進去, 看到店子小小但巳全滿座了, 差不多9成全是女生. 果然周末下午還是女生下午茶的好時光.
話明是茶居, 店內的裝潢又真的非常別具一格, 很有古典味的架子和櫃上, 擺放了不少獨特優雅的的小茶壺和杯子等, 每款都不一樣, 各有美態. 喜歡典雅茶具的朋友來這裡單是慢慢欣賞巳能樂上半天.

老闆娘跟店員看到我到來, 都很熱情又親切的招待. 雖然暫時沒位, 但也特別騰出一張椅子給我坐在收銀旁邊. 抬頭看看餐牌, 這裡的飲品款式都幾多, 當中大部份都是綠茶口味的, 有冷有熱, 看來老闆娘真的很喜愛綠茶呢. 食物方面除了有些自製蛋糕外, 也有不少輕食選擇例如英式早餐, 意粉, 奄列等.
我下午巳吃過飯, 又未太肚餓, 所以只點了一杯飲品跟一塊YOYO便夠了.

MATCHA SNOW WHITE (HKD$38)
上來很大的一杯, 有點意想不到! 點這款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名字說是SNOW WHITE, 感覺很漂亮的. 看到成品果然也所言非虛, 底下跟上層的抹茶跟把雪白的鮮奶夾在中間, 深淺綠色交錯著, 中間還來個雲呢拿的雪糕球, 色調柔和得來層次豐富, 看起來巳頗吸引了!!
宅女因為早幾天吃得太多, 是時候要控制一下, 所以要求用了脫脂奶來代替鮮奶, 入口先是有著濃郁的奶香, 再來便有股陣陣的綠茶香味徘徊在口腔內, 口感豐厚, 甜度不算高. 雪糕球都幾大個, 等它慢慢溶進去後, 飲起來更有濃稠感. 不過建議可以多加一個小匙用來吃雪糕便更好了.

MATCHA YOYO (HKD$25)
本來只想飲杯野就算, 不過看到蛋糕玻璃盤上罩著幾件圓形的夾餅, 看起來又幾吸引, 所以也要了一件試試看. 這件YOYO不算十分大, 大約是女生一個手心再小一點左右吧, 側面看起來很有厚度呢. 咬一口, 上下2層的餅身很鬆化又帶點脆口感, 中間是厚厚的綠茶CREAM CHEESE, 質感很挺身又滑, 綠茶味道十分香濃, 把3層一口吃下去, 感覺甜度適中, 吃上一件便能止甜癮又能當下午茶, 十分不錯.

埋單HKD$63, 只收現金.
整體這裡的綠茶製品真的十分不錯, 綠茶味濃郁, 喜愛綠茶的朋友不能錯過.
店員都十分友善也有禮, 老闆娘更是非常健談又全無架子, 趁人客不多時還跟我們一起談天說笑, 令人感覺整家店的氣氛都很親切.
當然店內也有個小可愛 - Mithu座陣, 令一眾愛貓人士無不被這隻6個月大的小貓咪吸引著. 來這裡抱他一陣, 逗著玩一下, 再喝杯綠茶, 就這樣過了個簡單又愉快的周末下午了!

川善茶居 Sinmei Tea
地址: 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電話 : 3690 823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1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