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拉麵篇 - 豚王 (尖沙咀店)

要說起令香港人對拉麵瘋愛的源頭, 當然不得不提這一家第一代進駐香港的拉麵店 - 豚王.
想起2年前他剛剛坐落中環蘭桂坊那邊, 每天只要是營業的時間, 不分晝夜地, 永遠都起碼要排上個多2個小時才能吃. 雖然宅女是愛拉麵一族, 但亦是最憎排隊的, 要我企個多小時為吃碗麵? 我真的睬你都傻, 時間是寶貴的, 我寧願遲一點等熱潮過後不用排才去. 結果一等就是2年, 等到現在周街都是拉麵店, 吃都吃得7788時, 才想起原來我真的未吃過豚王. 所以這晚經過尖沙咀分店見沒什麼人龍, 便馬上拉大爺去試試.

這家尖沙咀店是其第三家在香港的分店, 相比起中環, 銅鑼灣分店, 這裡的人龍就不算長. 我們周日晚上8時左右來到, 說是沒什麼人龍, 不過其實都仍要等上15分鐘左右.
店內其實都全爆, 座位其實不算多, 大約能坐三,四十人吧, 坐得有點擠. 我們被安排坐在角落的bar枱, 空間感也不算很大, 尤其我坐的椅子不知道是不是有點歪, 坐上去後有點不穩的.
先看看餐牌有什麼款式吧. 其實未吃前也聽過很多, 款式就只有四種, 有原味的豚王, 加了黑蒜油的黑王, 辣的赤王, 以及加有橄欖油和蔬菜, 創新一點的翠王.
點餐跟其他拉麵店一樣, 都是用紙自己剔, 務求為食客做出一碗最合心意的拉麵.
這裡的自調度都頗高, 不只湯底, 連香料多少, 叉燒要什麼肉都能選. 我這種重口味的人, 當然要濃湯底了. 麵條也有細麵跟粗一點的太麵選擇. 可能宅女傳統一點, 個人還是覺得豚骨湯底配細麵是最合適的, 而拉麵的軟硬度, 不知怎的在香港吃到大部份的硬度, 雖然巳經叮囑要硬一點, 但常常出來的只是正常硬度, 所以現在當然是選有咁硬得咁硬.
問問店員, 一碗拉麵內有沒有蛋的? 但原來都沒有, 只好另加hkd$15要了一隻半熟蛋.

坐bar枱其實有點窄, 不過桌上仍有不少東西讓你自助的
除了放有一大壺放了片檸檬的水, 還有辣芽菜跟高菜讓食客自行調味. 不過宅女一向不愛辣而且吃拉麵不喜放太多其他配料影響拉麵本身的味道, 所以我就沒試了, 但喜辣或愛惹味的朋友不妨一試.

等了約7,8分鐘麵便端上來了.
豚王 (HKD$80)
賣相又幾吸引, 我不吃蔥所以轉了要椰菜, 份量都幾多的鋪在面頭, 入口爽甜不錯, 旁邊還有些木耳. 先嘗口湯, 湯頭帶點濃稠感, 但油脂不太多, 喝起來帶著點豬骨味, 味道是很夠的但未算十分鮮甜, 入口沒有了那種香醇的感覺, 整體味道比較單一沒層次. 個人覺得只是比一幸舍或一風堂好一點而巳, 又未算是很出色的豬骨湯底. 心想一句, 是我吃的這碗水準如此還是什麼? 這樣的程度也能瘋魔香港人那麼久? 不過後來番看中環店的, 那邊的湯底是濃厚一點也帶油脂的, 是不是不同的店湯底也不一樣? 那就不得而知了.

麵條要了細麵
我要的是超硬, 上來的程度只是普通硬度. 果然要超硬是沒錯的. 麵條份量適中, 一個人吃完都會飽的. 掛湯能力一般, 入口帶點煙韌感彈牙就說不上了, 整體口感是OK的, 如果再硬一點便更好.

叉燒
這裡用的不是傳統圓卷形叉燒, 也不是直身火灸那種叉燒, 而是一大片帶點薄身, 有點像HAM的叉燒. 不知怎的看起來感覺有點西化. 但看看那片''火腿''肥脂分佈都幾勻稱, 色澤帶著少許淺粉紅的, 感覺討好. 入口肉質十分柔軟, 肉味濃郁帶著豐厚的油脂感, 邊位也燒得有點焦香吃起來幾香口, 味道又幾好. 不過吃拉麵, 我還是想要回一片傳統一點的圓卷形叉燒.....

另加了HKD$15要了一隻半熟蛋
在坊間加蛋一般在HKD$10左右時, 這裡要上HKD$15又覺得幾貴. 不過咬開來, 蛋汁非常濃稠地慢慢流出來! 中間還帶點少許者喱狀, 不過仍有不少蛋汁, 吃起來蛋味濃郁, 油潤滿足!! 而蛋白亦香甜柔軟帶點輕輕的醬油味, 果然是隻中上水準的半熟蛋. 吃完後覺得HKD$15又算是值回票值的.

大爺要了辣的赤王 (HKD$90)
嘩我吃不了辣的人一看這碗紅噹噹的拉麵真的嚇了一跳! 不過本著好奇的心, 仍膽粗粗的試了一口湯, 味道果然是非常的辣, 十分刺激. 大爺吃得辣但也吃到汗流浹背的頻說好辣灌了2,3杯水.

2個人埋單HKD$2XX左右, 價格尚算OK.
試了第一代的拉麵表表者後, 感覺食物質素都OK但未到好出色的地步, 香港有幾家做得比他更好, 對我來說的話如果不用排隊, 得閒來吃碗是可以的, 但真的未致於好吃到會甘願排那麼長時間的隊吧.....


豚王 Butao Ramen
地址: 尖沙咀棉登徑28號錦榮商業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 - 23:00   


心情小曲

每次在香港吃完拉麵後, 不其然總會回想起在日本吃到的味道, 實的差得太遠. 不過也沒辦法, 這裡是香港, 水質, 食材都不一樣, 總不能常常跟日本的相比....
送上一首自己最近常LOOP的步姐新歌給你

浜崎あゆみ / 「Miss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