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日本菜 - 順億鮪魚專賣店

日本菜一直在香港人心目中都佔據著十分重的位置. 尤其壽司更甚.
最近有家台灣過江龍在尖沙咀開了家專賣吞拿魚的專門店,
由蓋飯, 刺身, 壽司, 清一色都是吞拿.
而且更標榜著自家的漁船捕撈吞拿魚, 保證新鮮又便宜. 看似很吸引, 即管去試試.

其實這家順億本來是做漁業生意, 之後索性開食店, 現時在台灣巳有十多家分店, 算是有名的吞拿魚專賣店.
本身也有外銷到日本, 聽起來真的好像很有質素保證!
店子開在橫街, 要上樓的. 不過地下巳放滿了海報易拉架, 又有搶眼招牌, 還不算難找.
星期天下午2時左右來, 以為必定人山人海, 怎知道進店一看, 只有3,4枱食客.
對我來說當然是好啦, 不用等位, 但在店角度看, 星期天都那麼少人, 長期來說真的做得來嗎? 
甫坐下侍應巳送上茶及餐牌. 茶不熱的, 侍應笑容也欠奉.
餐牌大部份就是吞拿魚, 當然也有照顧不吃吞拿魚的人士, 也有旗魚, 蛋, 蝦等壽司供應.

先來客綜合生魚片 (HKD$48)
一碟有7片. 有5片是吞拿魚, 2片是旗魚. 吞拿魚就是最普通的一種- 赤身. 油脂亦是最少的. 厚薄度適中, 吃下去幾滑但有少許魚腥味. 旗魚較吞拿魚肥美一點, 吃下去肉質頗彈牙, 不錯.

鮪盛合舞鶴 (HKD$78)
一盤有10件. 5件是赤身吞拿, 3件吞拿魚軍艦, 2件炙燒吞拿魚. 白飯黏口, 但沒什麼醋味. 赤身的跟剛才刺身差不多, 吞拿魚軍艦比較出色, 魚肉剁得細膩, 吃下去很滑沒有筋又帶鮮; 反觀炙燒吞拿魚就比較失色, 很瘦弱又薄的吞拿魚拿去燒, 有點乾又鞋. 就算是板X的也比它更好吃.

店內另一人氣之選就是蓋飯. 我點了吞拿魚蓋飯走蔥 (HKD$55)
面層就是一大堆吞拿魚蓉, 質感很滑, 配飯吃不錯, 但白飯很乾有點硬. 整體味道驚喜不大, 但以這價格巳經算係咁了.

點的都是赤身吞拿, 有點不甘心, 來個中脂的吞拿魚腩壽司試試 (HKD$25/件)
中脂是這樣的嗎? 看起來好乾呀...又薄. 吃下去, 完全感覺不到油脂的豐盛, 味道也是很淡. 是剛好我這批的吞拿是這樣差嗎? 一場來到只是吃到這種質素, 失望就必然的了.

想起來之前其他食友也推薦過這裡的吞拿魚味噌湯很抵吃, 也叫碗試試 (HKD$8)
先嘗一口, 沒什麼魚鮮味, 跟一般的味噌湯差不多. 整碗只有2小舊豆腐, 怎樣人家都找到的蘿蔔, 魚塊, 大量豆腐等等我這碗通通找不到的?? 又一失望.

埋單2個人要HKD$26X, 不是十分飽.
我不知道是我去的這天剛好來貨質素比較差還是什麼,
感覺吞拿魚沒人家說的那麼好吃有驚喜, 甚至覺得板X跟他相比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感覺質素都是勉勉強強, 但價錢平又的確是一個賣點. 現在的確很難找到HKD$55有那麼一大堆的吞拿魚蓉了.
不過如果對食物有點要求, 我寧願多花一倍錢去DORXYA吃個TORO蓋飯, 更是滿足.


順億鮪魚專賣店 Soon Yi Tuna Sushi
地址 : 尖沙咀樂道21號龍華大廈1樓 
電話 : 2721 16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