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拉麵篇 - 梅光軒

想起來在灣仔長大的我, 以前在求學階段時, 仍記得一星期有3,4天, 放學後都會來到前身是三越百貨公司閒逛, 那時候時代廣場尚未興建, 銅鑼灣比較熱門的約會地標除了祟光之外, 就是這裡的三越.
不過時代變遷, 三越百貨也隨之結業, 等了三年又三年, 終於在今年8月重新開業, 改名為希慎廣場, 規模比前身更是來得有格調有氣勢.
而食肆方面也引進了不少日本人氣過江龍, 好像這家在北海道有40多年歷史的拉面店更是表表者.

這家梅光軒, 先是1969年在北海道旭川創業, 其間得到的優秀獎項也不少,現今分店除了在旭川, 札幌外, 像新加坡也有2家海外分店. 難怪現在進註香港每天都要大排長龍.

不過跟其他進軍香港的日本拉面店不同, 梅光軒沒有獨立鋪位, 改而選址在廣場地庫的FOOD COURT位置, 座位全部只有BAR枱, 約十來個, 而卡座一律欠奉. 不過座位不用自己等, 買票後店員會安排你坐在哪裡.
我這天一個人去試, 排在隊尾眼看前面起碼有10多個人在等, 但站了3分鐘, 店員便走出來問有沒有一位, 幸運地成條隊只有我是一個人來, 便馬上可以走去前面買票安座.

座位面對厨房, 內裡有3-4位日籍師傅在指導及忙碌著.
我點的是醬油叉燒拉面 (HKD$93)
不到3分鐘, 店員巳把面奉上. 先嘗口湯, 湯底濃而不膩, 材料用上豚骨, 雞和昆布等材料熬製, 質感不是十分濃稠的那種, 但味道豐富有層次, 而且不太咸, 湯底算是不俗.
吃拉面, 除了首要湯頭外, 我第二注重的就是面條.
把面條一夾起, 質感及粗幼度都跟公仔面十分相似, 吃下去只比公仔面感覺更煙韌一點, 雖聽說是無添加的自家製面條, 但這面條確實不是我杯茶, 所以大大降低了個人對整碗面的評價.
其次另一主要角色 - 叉燒
這裡的叉燒份量很多, 不過全都一夾即散, 肉偏瘦一點, 沒有太多肥脂, 吃起來不夠甘香鬆軟, 不過肉質算柔軟, 但這種叉燒也不是我杯茶.
叉燒拉面本來沒有蛋, 加了一只蛋 (HKD$10)
蛋香十足, 中間能做到有點溏心效果, 蛋白柔軟香甜, 雖未算最好但整體算不錯.

煎餃子 (HKD$33)
皮薄底也煎得香脆, 內裡菜肉分佈也平均, 吃起來頗JUICY, 肉味香濃且菜粒也十分爽脆, 不錯的餃子.
整體感覺湯頭不錯, 但可惜面跟叉燒都不合我個人口味, 
而且賣價不算便宜, 對大眾來說, 在FOOD COURT地方吃個要由HKD$7X至差不多要上百元的拉面, 相信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而對一些拉面喜好者如我, 要花同樣的價錢, 亦要排個長龍的話, 我寧願走多兩步去排'魂'或'舞心'好過.


梅光軒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B2層Jasons‧Food & Living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