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日本福岡 - NEKO CAFE KEURIG

這次宅女獨遊福岡及關西之旅, 行程要個多星期, 自己一個去旅行沒問題, 但最掛心的是家裡的貓星人大帝. 所以在這一個多星期裡, 就只能不斷叫家人發他的照片及影片給宅女看. 不過還是解不了掛貓之苦, 剛好有天, 人在福岡有數小時的空閒, 討論區的谷友就介紹了這家在福岡市內的貓咪咖啡店給我, 看看地圖, 距離天神不太遠啊, 便馬上坐個地鐵去看看.

作為愛貓之人, 也想先說說現今的貓CAFE. 眼看日本及香港都越來越多此類型的咖啡店, 以貓咪來作賣點. 當然, 如果有些人很愛貓, 但家裡環境不容許養的話, 最治癒的方法還是來這種貓CAFE跟不同的貓咪來個大接觸. 宅女在日本或香港都有到訪過好幾家貓CAFE, 感覺有些店其實是真心想有個地方收留流浪貓, 本著讓貓咪跟大家玩玩的心態去做, 而且他們店本身照顧貓咪的設備及環境也相當有心.
不過當中亦有商家只求金錢利益, 不只香港, 早前在日本看節目也真的有看過當地有家蚊型咖啡店居然藏了過百隻貓, 但完全沒理會貓咪, 任由他們的傷口或眼睛發炎, 看到這些真的很心痛.
所以個人覺得, 有時光顧下貓CAFE都不錯, 至少可以抒懷一下, 不過最好要先了解該咖啡店的情況及背景才去光顧吧~

而這家NEKO CAFE KEURIG本身主要都是收留流浪貓或被遺棄的貓咪. 他們除了在店內養貓之外, 亦會不時替貓咪找合適的主人. 店子於2008年在大名開始營業, 直至現在巳有2家店, 另一家就在天神. 不過宅女這天人雖然在天神, 但剛好天神店休息, 看看大名店其實也不是很遠, 所以就坐地鐵到赤坂駅, 再徒步走約3-4分鐘便會到.
在赤坂駅2號出口上了地面, 一直走過約3個街口, 再轉進一條比較窄的橫巷就是了. 其實開著GOOGLE MAP來找又不算很難, 而且這裡非遊客區, 多是住宅或小商廈, 所以平日下午時份來時, 街道都比較靜. 這天剛好還下著雨, 街道上的人更加少~
終於找到了這家貓CAFE了!! 店子其實不大, 不過門面很有田園氣息. 剛好在我前面有位客人進去了, 由於每位客人入內都必須做消毒程序, 而且中間的位置都較窄, 所以宅女只好先在門口等一會再進去.
在門口先看到第一位貓星人!! 這隻貓咪很有不問世事的感覺, 雖然店外下著雨, 但他是堅持蹲在店門口休息, 就算開門也不進去的, 好像很響往著下雨. 由宅女進去到離開, 他都還是一直在店外休息, 樣子還是很享受似的, 看到店內那麼多貓咪, 再看看他獨自一人的享受, 不知怎的很有浪子的味道呢~(笑)

注意店子平日是下午1時才開店的. 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就會提早至早上11:30開店. 而營業時間就到晚上十時 (最後落單是晚上9:30). 這裡是實行按時收費制的.
店子的休息日是每逢星期二, 所以來之前最好查看日子以免白走一趟.
 前面的客人消毒完畢, 這時宅女就可以進去了. 其實店子是用了雙重大門來作隔離消毒程序. 進了店第一道門後, 客人先站在地墊上等店員過來, 不要脫鞋子, 這時店員來到, 才示意把鞋子脫掉, 注意脫了鞋子的腳千萬不要踏回地墊上!! 店員就會消毒藥水噴向腳上, 噴完後腳就可以踏到地墊前方的地板上了. 這個程序是有點複雜, 不過這都是為了不想把外來的細菌讓貓咪感染到, 所以出發點也是好的.
消毒完後, 就可以再打開第二重門進入店內了!! 這時店員就會在門口先解釋一下這裡的收費制度. 不懂日文的人也可以放心, 因為這裡都有英文版本的詳細說明.
店內每人最低消費必須要付首半小時的費用以及單點一款食物/飲品.
收費首半小時就要380YEN, 之後每10分鐘算150YEN. 這樣算來好像有點不太划算, 所以他們亦有其他幾個套餐.
例如有包一杯飲品, 每60分鐘就收980YEN. 或是吃個午餐/晚餐, 每60分鐘就收1280YEN起. 這樣算來就覺得比較合理. 宅女就選了連午餐的60分鐘. 一般其實待一小時巳經很夠了.
選好了收費套餐, 這時店員就會開始計時. 近店門口有一列儲物櫃, 店員就說最好先把所有包包及隨身物品都放在櫃內. 鎖上後記得保管好鎖匙.
之後就跟宅女說在店內都可自由走動. 看看店子其實不算很大, 但也有足夠空間讓貓咪活動的. 近門口收銀的另一邊就放了好幾個貓籠及貓床, 貓籠全部都沒有上鎖的, 主要讓貓咪自由出入. 不過有些貓寧願留在籠內睡覺也不出來的.
而貓籠前則有一條十分高的貓爬架, 前一點就有梳化及幾張小椅子, 如果不吃不喝純玩貓的人客, 就可以坐坐這個梳化跟貓咪互動了. 而走前一點, 一邊有2-3張4人或2人桌子, 而另一邊則是一列單人吧枱, 可以坐上5-6個人左右的. 最盡頭就是洗手間跟廚房. 眼看他們的廚房都算企理乾淨的.
不過要知道來貓CAFE, 如果是愛貓的, 都一定會有些規距一定要跟隨不能犯的. 而這店也當然不例外, 所以店的牆上及桌上的牌子上都會有些忠告, 例如:

- 在店拍照時不能用閃光燈
- 不能給人類食物給貓咪吃, 飲品都必須要用附上的蓋子蓋好
- 不能高聲談話或吵鬧
- 不能強行去弄正在睡覺的貓咪
- 不能強行去抱貓咪
- 不能打擾進食中的貓咪
- 客人只能帶全部未開封包裝的玩具給貓咪玩

 雖然規距是有點多, 不過其實這些全都是愛貓最基本的知識, 了解過後不特別去做就沒事了.
宅女坐了在店子盡頭的單人吧枱上. 看看店內主要就是有2位年輕的女店員在打理, 這天平日下午1時多沒太多客人, 眼看就有2對年輕情侶, 1位外籍中年漢及宅女. 所以人少少活動空間都較多. 那些年輕情侶應該都只是點了飲品套餐, 所以點了飲品後, 就開始爬在地上跟貓咪玩了~

店內肉眼所看到的最少都有二十多隻貓, 看到他們被貓大包圍著超有愛的!!!


不過宅女未吃午餐, 沒有氣力跟貓玩啊.....還是先吃點東西才去玩吧.
這裡其實是以貓為主, 所以供應的多是飲品. 而中午的話都有兩款午市套餐選擇. 一款是炸野菜飯, 套餐收費是1500YEN/60分鐘. 而另一款是燒牛扒飯, 收費稍貴一點, 是1700YEN/60分鐘.
宅女就要來牛的試試.
點了套餐只需另加210YEN就可以在餐牌內任點飲品一款. 要了一款沒酒精的VIRGIN MOJITO, 飲品份量不算多, 冰塊都幾多, 不過喝起來夠清涼就是了. 注意這裡的飲品必須要把附有的蓋子蓋住, 因為貓咪是真的會走過來伸手進杯內沾水喝的!!
等了約十分鐘, 燒牛肉上來了!! 看看牛肉是燒至半生熟的狀態, 雖然牛扒本身不算很厚, 但吃起來肉質十分柔軟, 當中沒太多的肥脂, 吃起來不算好膩, 味道十分不錯啊! 而伴著牛扒的還有半大碟野菜沙律, 菜葉吃起來十分爽脆可口. 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用的不是普通白飯, 而是糙米飯. 這個燒牛扒飯份量其實不算好多, 不過吃起來很清新親切的感覺, 而且也較外間的更健康.
不過吃這個飯時手腳真的要快, 因為牛肉一上桌, 好幾隻貓咪就開始埋身虎視耽耽....所以為免讓他們手快快抓到人類食物, 宅女也唯有快動作地把牛肉跟飯全爬進口中.

吃完飯後, 馬上收搭到碗碟交給店員, 這時就放心開始去跟貓咪玩了!!
這時其實人客都巳經跟貓咪玩得不亦樂乎, 宅女也要加入啊!!
這個店內眼看的都有二十多隻的貓咪, 不過他們大多都分散在不同的區域, 所以也沒有擠迫的感覺. 有些貓咪看到有人客來會很興奮, 不怕生的跟大家在互動, 但有部份的就比較愛睡覺, 加上店內其實都很寧靜, 所以看他們睡在小床上就夠舒服了~

這裡眾多貓咪, 難免總會有幾隻自己特別喜歡的. 宅女就跟這隻黑白乳牛貓連上了!! 看看他看著我舉機拍照都沒有害怕, 反而不斷擺POSE給我拍, 看他眼大大超可愛的!!
什麼? 你是模特兒嗎? 突然秀個長長的手腳擺好POSE等我拍~~ 宅女最愛的是這張照片!! 再看看他後方那隻貓不屑的看他在擺POSE, 有夠好笑~
既然這隻乳牛那麼乖的擺POSE給宅女拍照, 宅女也出動抓下巴攻擊!! 看他一副超享受的樣子, 真的令人受不了, 太太太可愛了!!
 除了宅女最愛的乳牛貓, 其實這裡部份的貓咪都很活躍的. 例如這隻就會跳上跳落周圍跳到客人的桌上~
不過亦有些膽子比較小的貓, 例如這隻就比較怕陌生, 不太讓人摸頭, 一直縮在紙皮箱內. 不過後來有零食時還是敵不過美食, 乖乖的走出來吃.
有些就喜歡兩隻塞進個小小的睡窩內, 看他睡得多甜! 不知不覺的把手也伸了出來, 跟他握手也沒反感, 都睡得太熟了吧....
當然亦有部份貓咪是很好動的, 這隻剛好就走過來貓抓台這邊表演一下他的身手是如何敏捷, 眼看他不到2秒就由地上一直跳到上天花, 真的好利害~
不過那麼多隻貓咪, 總會有些不是相處得很融洽的. 例如這天就看到有兩隻貓居然上演了一幕追逐戰, 黑白貓一直在追著另一隻白貓不停叫他, 由地下追到上天花, 而且還打了一下交, 店員看到此情景唯有把他們暫時分開一下~
這裡有幾隻貓咪特別有霸氣亦較主動, 不過亦有幾隻喜歡睡覺, 像這幾隻一直都躲在籠內不肯出來, 喜歡堆在一起睡, 連宅女輕輕拍他PAT PAT都沒反應

這裡有些貓咪主動, 但有些又不太理客人. 這個時候就要出殺手鐧了! 來光顧的客人其實都有包一份貓零食, 店員拿來的是個小小的膠碗, 內裡放了一些乾糧. 只要拿著這個碗搖兩搖, 大堆貓咪就會開始跟著你走, 你走去哪裡就跟你走到哪裡, 這樣就可以跟貓咪互動了!!
宅女一拿著膠碗, 真的有十多隻貓緊身在腳邊, 我走到梳化坐下來餵他們, 大堆貓咪就開始進攻了!!
有些貓咪們會圍在地下等你餵, 有些主動的又會踏上你的腳上伸頭過來吃, 但有些比較機警的, 則會用手伸進碗內抓出零食才吃.
總之一碗零食, 其實不用五分鐘巳全部被吃光了....
餵完了一碗覺得意猶未盡, 而且眼看有些貓都沒吃到, 所以就再叫店員提供多一碗零食來. 不過額外再點的話, 每碗收費是100YEN.
不過因為不想貓咪吃太多的關係, 每天只會額外供應30碗.

在這裡送上宅女餵貓時的影片給大家看看~

很愉快的玩了1個小時 (其實有超過了10-15分鐘啦, 不過可能人少少, 店員都沒有算我額外收費), 跟貓咪玩真在太開心了~埋單一個人2010YEN, 算起來是港幣百多元, 感覺還好吧~
因為有得玩貓之餘, 又可以吃到美味較健康的午餐, 所以又不算很貴.
而且這店雖然有二十多隻貓, 但處理都很好, 店內都沒有難聞的異味, 各貓的分佈亦很平均, 能讓每隻貓都有自己的空間.
宅女覺得這家以貓CAFE來說, 設備處理等等都做得不錯.
如果閣下是愛貓之人, 來到福岡也想玩玩貓咪的話, 不妨來這家市中心地點較方便的貓CAFE, 邊玩貓邊吃個午餐或下午茶吧!!

*注意大名店休息日是星期二, 而天神店休息日是星期四


NEKO CAFE KEURIG (大名店)
〒810-0041 福岡市中央区大名一丁目10番15号 WATTビル1F
TEL: 092-406-898
營業時間:
星期一, 星期三至五: 下午1時 - 晚上10時 (最後ORDER 晚上9:30)
星期六, 日, 假期: 早上11:30 - 晚上10時 (最後ORDER 晚上9:30)
休息日: 星期二
http://nekocafe-keuri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