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住宿日本東京 - 格拉斯麗新宿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

雖然近年越來越多香港人開始會到關西或日本中部旅行, 不過東京這個日本中心點依然是不少人旅行的熱點. 而且東京近幾年也開了不少新型酒店吸引旅客, 而其中這家有個哥斯拉頭的格拉斯麗新宿酒店現時幾乎巳成為新宿其中一個重要地標. 這次宅女來東京也住了好幾家酒店, 不過就想趁機會住一次這家哥斯拉酒店看看.

這家格拉斯麗新宿酒店位於新宿區, 2008年建成. 地點可謂非常方便, 只要在西武新宿駅或新宿駅走到南口, 一上地面幾乎就巳經看到這家酒店的哥斯拉頭, 沿著哥斯拉頭方向大約走不到3分鐘便會到達酒店, 對於旅遊人仕來說這家酒店的位置實在是方便到極點!!

不過呢, 這家酒店比起其實商務酒店來說不算便宜, 皆因他們想做到的是比商務酒店更高檔一點的層次, 所以設計上都會比一般酒店有格調, 但相對上收費當然會高一點. 平均一間2人基本房, 每晚都差不多要HK$1,200 -1,400左右, 如果對於窮遊人仕來說未必划算, 不過如果是對酒店有少許要求的話, 這家就可以試試.
一出地鐵站, 巳經看到一大幢酒店的標誌, 再加上有個哥斯拉頭, 絕對不會迷路. 而且酒店周邊都非常方便. 地鐵一出就是驚安之殿堂, 這家是24小時營業, 所以去完景點到晚上回酒店前才來這樣血併也不遲, 最重要是買完一包二包, 只要行一小條路就可以回到酒店, 非常爽!!
而酒店位於新宿歌舞技町這個熱鬧到極的中心點, 要找吃都絕對是方便到極. 酒店樓下一出巳經一整條食街, 大路兩邊盡是食店, 拉麵, 居酒屋, 燒肉, 放題, 全部想得到的都有. 而且更有不少店是開到凌晨, 所以不用擔心晚飯或宵夜.

來到酒店門口, 不過這幢酒店其實是相連著TONO戲院的, 門口上扶手電梯那邊是去戲院的. 所以如果要去酒店大堂的話, 就要穿過地面那層食店繞到後門坐電梯上去.
酒店地下這層其實都有不少食店, 有壽司有烏冬有炸串有拉麵等等, 都有十多間餐廳的. 而且人流不算多, 當然, 好不好吃見人見智, 因為例如壽司的只有板前壽司, 大阪王將或是長崎拉麵. 老實說身在新宿的話, 宅女就會建議不妨走多幾步, 歌舞技町那邊絕對會有更多餐廳比這些好很多倍. 不過如果像宅女某天發燒走不動, 就只能來樓下這裡吃烏冬, 味道還算OK的.

而酒店樓下都有一間7-11, 雖然地方不算大, 但想找的東西這裡都有. 如果這裡都沒有的話, 後街走多幾步亦有家FAMILY MART的.

看看這裡地下的食店吸引度其實不算高. 不過主要是這裡人流少, 找位子都比較容易. 當然, 能走的話就走多幾步出去吃比較好.

繞過食街後, 終於來到酒店門口了!! 不過這裡也不是大堂, 去大堂還要坐電梯上去的.

來到大堂, 地方比預期中要大得多啊!!! 大堂超寬敞的!! 而且這裡接待處只是大堂的其中一部份.
 接待處對面就有個休息區, 這裡坐起來十分舒服, 差點以為自己去了咖啡店.

我們在接待處不用等很快就CHECK-IN, 把行李直接拿上房, 順便休息一下. 電梯是用拍卡感應的, 沒有卡的話就不能按房間的樓層, 保安程度都算做得不錯.

走廊通道都幾寧靜, 不過我們的房都幾遠, 所以要走好一段路.
宅女訂的是雙人床基本房, 一打開門看看, 房間真的有點小, 近門的通道較窄, 感覺這麼大的房其實只夠一人住, 兩個人的話走來走去真的覺得有點迫. 幸好雙人床的大小還算OK, 宅女跟妹妹一肥一瘦剛剛好.
不過兩個人有兩個大喼的話, 開喼執拾就有點難度. 床跟梳化中間的通道比較狹窄, 最多只能勉強開到一個喼, 所以另一個喼就唯有要在門口位置才有位開了.
房間都有WI-FI免費供應的, 另外這裡亦有WI-FI機可以讓遊客租借. 每天只需1000YEN. 不過訂金就要先付20000YEN. 他們亦有旅行插頭可以買, 1000YEN一個, 如果萬一沒帶的話都可以買一個來應急.
個人覺得他們這家酒店真的是有為旅客及出差人仕周詳的想過, 因為這裡有很多物品都可以租借或購買, 而物品主要都是針對出差人仕或遊客的.
 床的旁邊就有張小梳化跟一張小圓桌, 隔壁還有個迷你雪櫃收在四方櫃內. 感覺這裡的設計都是比較精緻而且專為慳位而設的.
 床頭有電子鬧鐘跟燈光控制, 床頭燈是內置在床頭位置, 這裡的設計比起一般商務酒店都來得更有型格.
 電視跟梳妝台都設在床尾. 電視尺寸感覺剛好啦, 坐在床頭位置看也不會感到太小. 不過桌子就是有點窄身, 所以也放不到太多東西, 宅女試放一部NOTEBOOK後也只是剛剛好. 而桌子旁邊就有個鏡子, 方便化妝女生.
由於房子比較小, 所以他們很多設施都以入牆式來擺放, 以求慳回一些位置. 例如電視四周都是入牆櫃, 酒店介紹的本子, 遙控器等等都會放在電視旁邊的一個小凹位內, 旁邊亦有個可摺疊的熨衫板收了入牆.
 而電視下的櫃子雖然較窄, 但意想不到原來都放了很多東西, 有茶杯, 水壺等等.
 房間的插頭都很夠用, 除了桌子那邊有兩個之外, 床頭位置亦有, 方便用來替電話充電.
 房間小, 自然也沒太多空間做衣櫃, 所以房間只有兩個凹位是用來掛衣服的. 都算慳位.

個人感覺房間真的幾細, 不過走到洗手間, 反而覺得洗手間的空間比外面更大!! 這裡洗手間內浴室跟坐廁是分開的. 一邊有個玻璃門, 推開就是浴室了, 看看浴室地方居然幾大, 就算兩個人走進去也不覺擠迫.
 用的是酒店專有的沐浴露, 洗髮水及護髮素. 試過也不算差的.
 最有趣是這個水龍頭是有時間設置的, 如果想浸浴可以設好時間才放水.
 風筒不是普通酒店掛牆的風筒, 而是近年大熱的負離子風筒!! 還記得這1,2年間不少旅客都來日本瘋狂搶購負離子風筒. 宅女家其實都有一個, 感覺吹完後頭髮好像沒那麼傷吧, 其他人說頭髮會滑了柔順了那些又不覺得. 但反正比起不少酒店風筒好很多了!
而梳洗台就在浴室對出的位置. 所以如果兩個人在洗手間時, 一個就可以去洗澡, 一個可以去洗臉, 不用爭廁所. 而梳洗的用具全都放了在洗手盤的下方櫃子內, 果然又是一慳位做法.
 座廁就在浴室的旁邊, 是有洗PAT PAT功能的. 又是一個小小的空間, 沒人打擾.

 這家酒店另一特別之處就是他們提供可租借的物品特別多, 除了一般的上網電線, 毛羶, 燙斗之外, 就連加濕器, 體溫計, 充電器, 開酒瓶器都有, 甚至是行李車都有得借!! 以上這些都是可以免費借用的, 如果想借只要聯絡大堂前臺就可以了.
但他們亦有些只要付錢都有得借用的用具, 例如個人電腦或打印機! 這些就真的比較適用於商務人仕了~

睡了一覺醒來後, 坐在床上就能看到新宿市的全景了!! 雖然這個房間是有點小, 不過不得不說, 他們窗外的景色相當不俗!! 如果窗子可以做大一點就更好了! (當然這樣窄身的窗可能是房間設計的一部份)

早上新宿看起來都很漂亮啊~~這是早上七時拍的

因為這天我們要去江之島, 所以時間都有點緊迫. 離開時大堂有個快速退房, 只要把房卡插進去, 很快就完成了退房手續, 都算幾方便的.

大堂一角有家餐廳, 不過我們訂房沒包早餐, 所以就沒緣進去了. 如果想食早餐, 這裡供應的是西式BUFFET型式, 每位1,543YEN. 下次再來試試吧.

不過既然來到哥斯拉酒店, 沒理由只在遠處看看哥斯拉就算嘛, 離開酒店前, 必須要先去近距離看看哥斯拉才罷休!! 要近看哥斯拉, 就可以在大堂另一邊盡頭的戶外露天區, 推門出去.
大堂周圍其實都有不少哥斯拉的裝潢, 例如這邊一整面牆上都有展示了不同年份的哥斯拉電影海報.
 出了露天區, 這裡地方不算大, 不過就是看哥斯拉的最佳位置了!!
看!!! 一整個哥斯拉頭非常震撼啊!!! 實景看真的幾有壓迫感~ 據知晚上過來看, 射燈映照著會更有氣氛呢~
 整個哥斯拉頭真的很大啊!!!
再來看看哥斯拉的巨爪, 這邊可以看到一小部份啦~據知酒店是有哥斯拉主題的房間, 除了房內有一整隻哥斯拉陪著你睡覺之外, 窗外就正正可以看到整個巨爪的~當然, 這個主題房一來價錢不菲, 二來非常搶手, 宅女不算是哥斯拉迷, 來這裡看看大頭巳經很滿足了~

酒店雖然沒有巴士直到機場, 不過他們就有設巴士來往新宿駅的. 先會繞著酒店附近的幾條街走走, 最後才回去新宿駅, 車費每次100YEN, 適合想看看酒店附近有什麼好逛, 但又不想動太多腳骨力的人.
不過如果只是單純想由酒店去新宿駅, 其實路程真的不遠, 建議用步行的會比較方便.

整體來說這家酒店設計走簡約型格路線, 房間整潔夠企理, 用具亦較新淨. 唯一缺點是基本房型地方真的較小, 會有點點擠迫的感覺. 幸好他們的用具全都有心思地設計過, 以慳位型式來擺放. 其他設施亦都十分不錯.
而這家酒店最大大大的賣點, 當然就是地點極盡便利, 而且也很容易認. 如果大家來東京, 預算有多一點的話, 不妨可以試試這家型格酒店吧~

AGODA預訂資料


格拉斯麗新宿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 
160-0021日本 東京都新宿區歌舞伎町1-19-1
TEL: 81-(0)3-6833-2489
http://shinjuku.gracery.com/zh-hans/



有興趣可參考更多東京酒店介紹: 


- 前往築地市場超方便酒店: 銀座首都酒店新館 (Ginza Capital Hotel Annex)

- 獨遊住宿之選: 羽田機場FIRST CABIN

- 鬧市中心點方便之選: 新宿王子大酒店 (Shinjuku Prince Hotel)

- 型格哥斯拉酒店: 格拉斯麗新宿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

- 體驗迪士尼極緻上賓級享受: 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國賓房+ VIP LOUNGE)

- 迪士尼粉絲必住: 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愛麗斯夢遊仙境主題明星客房)

- 遠離鬧市享受兩天一夜溫泉之旅: 江之島岩本樓本館

- 超方便近鐵路配套完善新宿酒店之選: Citadines Central Shinjuku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