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本福岡 - 博多一双

因為天災問題而臨時改道去關西, 所以這次逗留在福岡只有很短的時間. 之前巳計劃好要試很多家特色餐廳, 奈何計劃有變, 只有2-3餐是在福岡解決. 之前巳吃了當地著名的牛腸鍋 (詳細請看這裡), 所以這晚就決定去試試當地另一名物 - 九州拉麵!! 宅女一向都比較愛吃拉麵, 雖然自問不算有很深既研究, 但總是喜愛周圍試. 所以這次既然來到九州, 不可能不吃一次吧. 最後就在眾多九州拉麵店之中, 決定選這家人氣十足的博多一双試試看.

如果對日本拉麵有點認識, 都會知道九州最有代表性的拉麵就是豬骨湯拉麵了, 最為人熟悉的就有正衝出國際的一蘭, 一風堂及博多一幸舍等等. 當地有好幾家都頗有代表性的. 不過既然有老字號的, 當然亦會有不少後起之秀, 像這家博多一双於2012年才開業, 據知這店的師傅就是師承一幸舍的, 年紀輕輕在當時廿多歲就開了這家博多一双.
那估計又會有人問, 為什麼不直接去一幸舍試試? 原因其實有2個, 其一就是據網上不少食客都說過這家博多一双現在的水準比一幸舍更好, 而其二, 主要只是因為當晚就在附近, 找起來比較近而已 (笑)
這家博多一双到現時只有2家店, 分別是宅女去的這家博多駅東本店以及在中洲的分店. 本店距離博多車站很近, 只要在筑紫口那邊出, 徒步走大約7-8分鐘就到. 雖然店子在橫街的街角, 不過找起來又不算很難, 就是晚上來的時候可能街道有點靜就是了.
本來以為這家店都算有點人氣, 可能會需要排隊, 不過未知是否晚上9時多來, 所以意外的不用等就可以入座. 但雖然不用等, 其實店內的食客也有約8成左右, 都算幾熱鬧的.

跟大部份拉麵店一樣, 想吃麵還是得先買票吧.
店子基本上沒什麼花樣, 湯底就只有一款, 所以有變化的就是麵上的各種配料的配搭而已. 看看售票機也沒多少個按鈕可以給你按呢~
最基本的就有拉麵, 亦有加個蛋的, 有加多一點叉燒的, 亦可以來個什麼都有的特製拉麵. 如不夠飽, 亦可叫個餃子或炒飯試試. 價錢方面就非常大眾化, 像最基本的那款, 只賣600YEN!!!! 真的在香港以這個價錢絕對吃不到一碗拉麵啊!!!
看看店子著實不大, 一邊是個煮麵廚房, 前方兩邊都有單人吧台圍著, 而店另一邊就放了幾張2人或4人木桌, 整個店的氣氛都不錯, 尤其感覺這裡的侍應比較多....
宅女一個人就坐在最近門口的單人吧台上, 能夠看著師傅煮麵也不錯, 不過就是油煙比較多~
桌上亦有不少調味醬料, 例如辣醬油, 生蒜, 辣味高菜等等, 如吃麵時也可以把這些加進麵中. 不過宅女一向不太愛加這些進去, 因為比較想吃到原汁原味的感覺.
坐在吧台前看到師傅汗流浹背的在煮麵, 後方有兩個超巨型的大煲在煮湯, 看到他不時都在加湯進煲內, 就算坐在吧台前都可以聞到很香的豬骨味啊~

味玉ラーメン (700YEN)
因為這個是宅女的宵夜, 本來想點個特製的, 但做人不要去太盡, 太飽也睡不著. 最後就點個味玉拉麵, 即基本款加個蛋就算了. 700YEN也是超划算的!! 買好了票再把票交給侍應, 之後就可以乖乖坐下等吃了. 不用5分鐘麵就上來, 看看那個湯底呈淺褐色, 油份看來不算好多, 湯頭早巳蓋過整個麵. 配料沒有很多, 只有簡單兩片叉燒, 一個沒切的蛋及一片紫菜.
先喝個吧, 未喝其實巳經聞到很香很醇的豬骨味道, 這種香味真的在香港任何一家豬骨湯底的拉麵店都找不到的. 湯身不算非常濃稠杰身那種, 但還是帶點黏度黏咀就是了. 湯底本身油份不重, 不過內裡仍有著不少背脂, 正合宅女口胃. 喝一口, 果然帶著很香濃的豬骨鮮味, 而且口感十分溫醇, 一點都不嗆喉, 少許背脂輕輕的增加了湯頭的豐厚感, 雖然純豬骨湯一向不是宅女的頭號最愛, 不過喝過這個湯後, 確實是有點改觀了, 也知道原來純豬骨湯是可以這麼鮮甜這麼香醇的!!
麵條就是用上細麵, 也是九州拉麵最普遍的麵條. 份量不算很多, 作為宵夜剛剛好吧. 宅女這次忘記了說麵條要硬一點, 不過上來的麵, 也不會煮到過於淋身, 吃起來仍是十分爽身帶點咬口. 雖然湯頭不是很杰身, 但出奇的麵條掛湯也算不錯, 每一口麵都能嘗到豬骨湯的鮮味.
叉燒是偏小塊半肥瘦的這種, 夾起來看真的幾薄身, 肥脂跟瘦肉約佔半的比例, 入口肉質還算不錯, 只是驚喜度一般, 但反正主角不是這個叉燒嘛.
最後的味玉, 咬開來蛋白有彈性, 中間的蛋黃雖然不是流心的, 但也呈啫喱狀, 吃起來頗香甜.


一個人吃得很愉快又滿足的宵夜, 只需700YEN.
從前在香港或甚至在東京大阪吃到的豚骨湯底拉麵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這晚吃過九州這碗博多一双的拉麵後, 才發現原來豚骨湯是可以有這麼香的, 雖然湯身不濃稠不太厚身, 但依然可以喝到那份鮮甜香醇的豬骨味, 吃罷口內還感留著那股餘香, 可能這就是在九州才能吃到的味道吧.

離開時看到走進來的人越來越多, 原來這裡是越夜越精彩的~

來九州的朋友, 不用下下只去一蘭一風堂啊, 來試試這家博多一双也不錯的~


博多一双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東3-1-6
TEL: 092-472-7739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凌晨12時
http://hitosara.com/0006016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