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西餐篇 - T.G.I. Friday's


TGI FRIDAY算是美國數一數二有名的連鎖餐廳,
在香港尖沙咀都有一家開了多年, 不過沒有分店, 普及度始終都不及同類型的RXBY TUESDAY.
可能真的地方比較偏人也少, 最近終於都要做團購來吸引食客.
對於之前買過十次有九次半屬中伏的經驗, 這次看到原價百多元的午餐只賣半價, 還要是TGI, 心想中極都有個普吧. (又來自我安慰模式)

買了團購後打電話去預約, 2星期內的日子全都滿, 只能預約到大半個月之後. 沒辦法, 要食平野就要等.
終於等到這天來臨, 下午2時左右準時來到,
店十分大, 食客不太多但坐得很散. 2個侍應忙著走來走去送餐, 門口一個帶位的都沒有.
我站了好幾分鐘, 侍應就算在我身邊行過都不會問我也不會帶位.
企得嬲嬲地終於走埋去問其中一個侍應, 食客是不是自己招呼自己搵位坐的?
這時侍應才帶我們去了一張近窗口位的4人桌坐下.
座位近窗邊, 由於是落地玻璃正值下午, 太陽照得非常猛烈, 十分哂又熱. 
但坐得遠離窗那些座位的話, 燈光又暗得好像沒開燈一樣.
環境巳令我坐得不太舒服, 不過另一半說算了快快吃完就走, 所以沒有要求調位了.
看看團購餐牌, 其實都有7,8款主菜選擇. 又有沙律, 餐湯, 甜品及無限添飲凍檸茶或汽水, 以團購價HKD$63來說確實是幾平.

叫侍應來下單也是十分艱辛的. 因為食客雖然不多, 但侍應更少. 坐下起碼有5-6分鐘是全部找不到一個侍應的. 就算找到了他又不會看你 (明明就在前面舉哂手都可以故意不枱頭看你的) , 就算看到你, 也說要等一等, 跟著又不知道跑了去哪裡.
幾經辛苦才找到個侍應下單.
先來餐湯. 是蘑菇忌廉湯
湯不是很水, 味道算濃, 也有很多薯仔粒及蘑菇粒. 不過當中的薯仔粒很多都連著皮一起切粒的 (圖中也可以看到不少薯皮浮面), 而且還不是很淋的那種. 口感十分奇怪.

凱撒沙律
一碟份量都算不少, 菜有點淋不算很新鮮, 有點求其的一個沙律.

另一半要的是炸魚薯條
炸魚不是一大塊, 而是有幾條比較小的. 炸漿不算厚, 魚肉頗滑, 仍是熱烘烘的上枱, 吃起來脆口香軟, 又幾不錯. 不過底下的薯條全部淋PAT PAT, 雖然份量多但太淋不好吃.

我要的是燒雞薄脆

看樣子不錯. 薄脆不脆的, 有點淋. 中間夾有雞肉粒, 洋蔥, 煙肉粒等. 加上芝士理應是一道十分惹味的菜式. 不過這裡做的味道較淡口, 芝士份量也不夠, 也嘗不到其香濃的味道.
配菜有西班牙SALSA, 也有2種醬選擇: SOUR CREAM跟墨西哥GUACAMOLE. SOUR CREAM還好一點有微酸的感覺, 但GUACAMOLE完全沒有味道, 甚至丁點牛油果味都沒有.

甜品有雪糕跟BROWNIE選擇. 我們每款要了一個.
味道沒得揀, 就是雲尼拿味加朱古力漿. 點的時候侍應都沒有說, 沒想到BROWNIE會有一球雪糕在上面. BROWNIE味道較甜, 朱古力味道頗濃, 但賣相很散. 不過還算是微暖. 如果這餐一定要選個比賽滿意的, 我會選這BROWNIE吧....

飲品有凍檸茶跟汽水無限添飲.
另一半選了凍檸茶, 上來的是一杯不凍也沒有冰的檸茶
味道也是偏甜的. 我眼見另一半及全場大多數食客都點這杯沒冰的檸茶, 所以我故意要了杯LIGHT PEPSI. 可是由點餐下單到主菜來到, 我杯PEPSI仍不見蹤影. 最後又要舉手催了2-3次才來. 還好汽水是有幾粒冰的.

總結食物其實未算是十分差, 以團購的價錢來說算係咁 (當然正價的話就完全不值了)
不過服務態度真的非常不周, 明知辦團購人必定會多, 侍應都仍是只有2-3個, 而且手腳還是很慢的.
我不知道這樣的服務是團購才會得到還是平日都是這樣, 不過經過今次, 我明白到為何RXBY TUESDAY會長期有捧場客而這家沒有了.


美國星期五餐廳 T.G.I. Friday's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26號東企業廣場4-5樓
電話 : 2368 2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