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拉麵篇 - 倉吉拉麵

其實最近1,2年, 拉面戰在香港幾乎沒有停止過. 
每隔1,2個月都總會有一家過江龍來香港站腳, 不過以我個人戰績來說, 大大話話巳吃過8成, 質素都幾參差.
前幾日又收到消息尖沙咀開了家新拉面店, 更是首家引入食券機, 完全是學足日本拉面店.
那麼新奇的事, 我沒理由不去探個究竟.

來到尖沙咀活方, 老實說這家商場真的很奇怪, 明明就在ISQUARE對面,
也是對正大街, 商場內有籣芳園, 又有JFT擁有不少日本少女品牌, 但人流就是少得可憐,
連隔離重慶大廈去食咖哩的人都比這裡多.
問問住在油尖旺區好友, 她甚至說不是我說起, 她也從未來過這裡! 難道有可能真的是風水問題嗎?

地點問題就先不管了. 行入商場走到最盡頭, 雖正值周末午飯時間, 但人都不多.
看看門面巳有種回到日本拉面店的感覺, 店門放了大大部的食券機實的跟在日本看到的很相似.
眼看拉面有5,6種, 有豚骨湯底也有獨特的牛骨湯底, 小吃也有6-7款. 買完食券拿了票就可以看看門口的燈牌有沒有空位再入內找位置.
店子不大, 店內有約十多個位, 全部都是BAR枱''宅位'' (最適合宅男/女的這種位, 不用跟人溝通, 不用被人看到, 宅到爆), 前方有個小窗簾方便店員送上食物. 模式真的跟日本''一蘭''拉面非常相似!!!
不過如果不是宅男/女而是跟朋友一起來的話, 其實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收起的.
這樣就可以方便朋友傾談了.

貪吃的我見有友人同行可以叫多一點, 就盡情的點了幾款小吃.
先來山葵BB墨魚 (HKD$20)
一碟2小片, 有點乾. 山葵味道不夠, 只感到少許醬油味. 普通過普通.

廣島蠔油漬 (HKD$24)
出乎意料之外, 這個蠔十分肥美體積也不算小. 雖是熟的但肉質不鞋不老剛剛好, 吃下去十分鮮甜沒腥味. 連旁邊一向不吃此類蠔的朋友都讚說不錯.

海葡萄沙律 (HKD$20)
想不到在這裡也可以吃到沖繩特產海葡萄! 還要只是HKD$20. 當然看到這價格我也不會太期望是有什麼非常出色的質素. 小小的一碗放了4-5條非常瘦弱的海葡萄, 沒有了新鮮吃時應有的脆卜卜口感, 換來的味道是跟底下的海帶差不多. 不過算是幾清爽. 

黑豚燒 (HKD$24)
看上去非常的乾. 說是黑豚但肉質十分鞋又韌, 還帶丁點的酸味. 而且也完全吃不到有任何燒過或烤香的味道.

來到拉面, 雖有豚骨湯, 但畢竟牛骨湯底拉面在香港不是很多地方能嘗到, 所以我要了和牛神 (HKD$92)
拿了票之後其實枱面會有張選擇紙給你填要什麼面質, 有沒有蔥, 湯底濃或淡等. 
我選了濃湯, 標準香油跟蒜茸, 不要蔥. 而面條方面之前聽說這裡的面偏淋, 因此我特意另再寫上''非常硬''的字樣在紙上.
吃得多豚骨跟雞湯底, 這次試試用牛骨來餚製的湯底. 先嘗口湯, 很清的感覺, 牛骨應有的鮮味不太能嘗到, 更莫說是油脂感. 味道帶點酸跟少少甜. 雖說不同食材是不能相比, 但如果喜愛豚骨湯底的朋友, 可能未必能接受到這種湯. 說實在也不是我會喜愛的湯頭.
其次就是我注重的面條
似乎做面的不太懂看中文? 我不知道, 但吃下去的面條仍是超級淋. 比我吃任何一家拉面店的面都要淋. 這就是非常硬的面條?? 沒有彈性不煙韌也算了, 味道就好像自家煮壽X牌的面一樣....令我非常失望.
唯一有點安慰的是和牛有3片, 厚薄適中, 肉呈粉紅色非常漂亮, 而且吃下去肉質軟棉, 幾好吃.
半熟蛋有一點流心狀, 味道中規中距.

吃完後還奉上一小杯檸檬汁, 說是解油膩
老實說此舉都相當奇怪. 如果是重口味的湯底這個應是有點幫助, 不過吃的這個和牛拉面, 湯底清又沒多油膩, 甚至是帶點酸的. 最後還來這杯酸上加酸的檸檬汁, 雖然心思做到足, 但實在是多此一舉.....

好友點了赤神辛味黑豚 (HKD$88)
嘗了口湯, 也是帶點酸的, 不過到喉嚨後辣味就慢慢湧出來, 對不多吃辣的我來說辣度仍可接受. 不過豚骨湯底仍是帶點清和淡味, 沒多油脂感. 

2個人埋單HKD$268, 不用加一.
份量算是幾少, 吃完仍不算十分飽. (女生就可能會飽)
小食質素尚算OK, 但拉面店賣的就是拉面, 
主角靈魂 - 面條絕對是失敗, 湯底也不是個人喜愛的那種.
唯一可取的是這裡的環境確是令人有重回日本拉面店的感覺, 而且店員服務態度, 講解也不錯
不過這些實在不足以令我有想再光顧的動力.


倉吉拉麵 Kurayoshi Ramen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8號舖 
電話 : 2723 03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