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星馬菜 - 沙嗲軒

一年一度又是小妹的生日, 今年正日又是在星期三要番工的日子, 
所以晚飯不能去太遠 (因為本人非常懶, 放工後就不想去太遠的地方....)
今年的正日留了給我最愛的妹妹, 她知道說起吃, 我比她更講究一點, 所以就讓我任選一家餐廳.
說實在, 想去的餐廳有很多, 不過要選一間在工作地點附近又好吃的, 實的有點抓頭.
想起來有一家在尖沙咀的星馬餐廳沙嗲軒一直好想去, 正好九龍灣有家分店, 就選了來這裡慶生吧!

位於尖沙咀太平洋酒店的那家沙嗲軒我一直都好想試, 不過奈何一直沒伴肯相伴前去, 
所以這晚趁著這個機會來到其九龍灣分店試試.
其實如果平日晚上在九龍灣晚飯的話真的非常方便, 因為下班後留在這區晚飯的人十分少, 永遠不用訂坐等位, 大把位任揀的. 我們晚上7時左右來到餐廳, 真的好像包場一樣.
餐廳樓底高, 空間感十足, 而且旁邊還有落地玻璃, 環境其實非常不錯. 
全場座位任揀, 我特意揀了近窗口位.

看看餐牌, 食物款式都幾多, 但散叫的話價格不便宜.
可能人少的關係, 餐廳經理十分有耐性又詳盡的為我們介紹了不少食物.
剛好餐廳有個推廣套餐, 2位盛惠HKD$330, 看似幾多款, 就點來試試吧.

前菜
雞肉沙嗲
一碟2條雞肉串. 雞肉烤至微焦, 但吃起來肉質不鞋不乾, 幾柔軟; 重要的配角當然少不了旁邊的沙嗲醬, 醬內混了比較大粒的花生碎, 有咬口之餘又香又惹味, 味道帶點甜甜的, 實在惹味非常.

星洲炒蘿蔔糕
吃星洲蘿蔔糕, 甜豉油就是最不可缺的調味料. 炒出來的蘿蔔糕略為淋身, 不過質感很棉而且十分入味. 底下還有很多蛋絲, 味道偏甜, 但不知怎的, 一吃上這道菜, 就會不知不覺間一舊接一舊的放入口中.

加多加多沙律
加多加多沙律其實屬印尼的傳統料理, 小小的一碟但有三大片蝦片. 配料都是以蔬菜為主, 有蛋, 豆角, 青瓜片, 芽菜, 生菜片等佐以花生醬伴吃, 味道十分清爽. 蝦片大大片十分香脆, 花生沙嗲醬甜甜的很香口, 配上各種蔬菜吃十分開胃又惹味, 越吃越是停不了.

星洲肉骨茶
記得小時候跟家人去新加坡, 吃過當地的肉骨茶, 當時還是小朋友口味, 對它的印象就是非常重藥材味又十分苦. 
不過現在人大了, 口味都不一樣. 像這道肉骨茶, 味道帶有濃郁又香醇的藥材味, 完全不嗆喉也不覺得苦味難以入口, 反而越飲越起勁; 再配上一片片的油條浸湯吃, 口感脆脆的又入味, 味道豐富且有層次. 雖然細碗了一點, 但感覺十分不錯.

馬來叻沙
先嘗湯底巳有很濃郁的椰奶香, 賣相以為會十分辣, 但吃下去又沒想像中那麼強, 味道頗溫和的, 連我跟妹妹不太吃辣的也覺得還可以接受, 湯底質感可以再濃一點杰一點, 不過算是合格有餘了. 配料也絕不欺場, 有蝦有蛋有魷魚,魚片, 豆卜等, 而瀨粉也煮得彈牙入味. 

沙爹軒海南雞飯

自問吃雞無數, 這裡的海南雞算是餐廳的招牌菜, 亦是我一直想來光顧的原因. 現在終於有機會品嘗了. 用的是三黃雞, 雞皮色澤金黃, 看起來不錯. 吃下去肥脂均勻, 雞味濃郁, 雞肉未算十分嫩滑, 但大致肉厚飽滿啖啖肉. 老實說, 比我想像中遜色了一點, 未達預期的質素, 但整體算是不錯.
另一主要角色 - 雞油飯
飯粒飽滿, 加上雞油香濃, 吃下去不會很乾, 這個飯做得在水準之上.

最後來個甜點 - 馬六甲椰汁西米布甸
要數最滿意的一款, 我會選這個甜點吧. 西米大大粒有咬口非常的QQ滑滑, 面層的椰糖非常香亦非常的甜, 加上周圍的椰奶, 入口涼浸浸又甜蜜蜜的, 其實那麼小的一個我一個人是可以KO一份的....

埋單HKD$350左右, 非常謝謝妹妹的這餐生日飯!!
可以人比較少, 這裡的服務非常周到, 換碟加水又快又勤力,
環境其實也非常的舒適, 可以考慮再光顧的.


沙嗲軒 Satay Inn 

地址 : 九龍灣宏照道國際交易中心2樓平台花園 
電話 : 2206 49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