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茶餐廳篇 - 三洋餐廳

當了OL多年, 在工作時間上我多數是個自閉女.
所以通常午飯我都會帶飯或獨自買外賣.
不過前陣子看到公司附近開了家新的茶餐廳, 還大大個招牌寫著自稱''湯飯王''
能大刺刺的做出這樣的招牌, 看來信心十足. 這樣的話實在不能不試下.

這家三洋餐廳原來巳有7家分店, 大多在旺角, 深水涉那邊比較旺的地區或工業區, 似乎做的都是街坊生意. 看環境餐牌亦是一家頗大的茶餐廳, 地方還算整潔.

午餐款式多, 不過我是衝著湯飯而來的.
湯飯價格HKD$35, 能配二個配料及一個菜. 標榜著無味精, 湯底是鮮魚湯.
我貪心一點, 要了豬潤, 鮑片, 黃鱔及金菇. 三個配料一個菜再加杯凍檸蜜, 盛惠HKD$44.
外賣的話有2盒, 一盒是白飯, 一碗是湯底跟配料
好大的一碗魚湯, 嘗一口, 魚鮮味不太突出, 跟普通高湯有點大同小異, 但飲完又確實沒有口渴.
白飯有一大盒, 飯十分濕潤, 不知道是不是要配湯所以做得那麼濕和淋?
把一半飯放進湯內, 比較淋軟的白飯浸湯後果然又很對味而且不會頂著胃.
不過飯雖多, 但配料算是十分少. 豬潤只有2小片, 不肥厚很鞋又乾; 金菇有2大紮不過沒打散的;

黃鱔有3舊, 肉質尚算彈牙, 但浸湯吃味道就很淡. 我想應該早知不點這個鱔了, 黃鱔還是用來炒或放在煲仔飯內比較好吃吧. 鮑片屬罐頭貨, 有2片, 幾煙韌.
一個人連飲品外賣HKD$44, 但飯超多, 吃得好飽.
湯底算OK但說是''皇''就有點太過.
不過實在感覺配料很少啊....


三洋餐廳
九龍灣常悅道20號環球工商大廈地下1B
TEL: 2670 0873/ 2670-0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