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拉面篇 - 麵鮮醬油房周月

中上環從來都是不少隱世或著名食肆的落腳地.
所以最近的拉面戰, 其中這家新開張加入戰團的周月就是先落在中環, 跟九記牛腩, 蘭香園做街坊.
要吸引食客, 店子當然是需要一些與眾不同的賣點,
因此這家周月, 賣的不是豬骨, 也不是雞湯底, 而是比較少見的醬油湯底.

星期六下午去到, 巳有十多個人在門口等. 不過這家不是排隊而是先拿票等叫號碼, 所以如果不想企太久, 可以去對面的Agnès b CAFE的露天椅坐坐 (當然是要惠顧才可以坐了!!).
我自己一個無所謂, 拿了飛就站在近門口位置等. 門口有玻璃清楚能看到店員做面. 面條是自家製的, 用的是專程由日本四國島引進的製麵機.
人流速度有點慢, 等了差不多45分鐘才有一個位子給我, 站得真的有點累.
整個店基本都是BAR枱, 不過位子算寬敞, 位與位之間也有點空間. 我就坐在面向厨房的那方, 清楚可以看到那位駐港的拉麵師傅高島吉浩先生在做面. 
枱上有自助麥茶, 好夠冰, 伴面一流.
打開餐牌, 主打是少有的沾面, 有基本的有凡立貝的. 也有3款普通一點的拉面.
既然是主打, 一場來到當然要試試那個沾面. 不過先嚐個基本的.
面有分100G, 200G, 300G 3種, 價錢都是一樣. 不過落單時店員會因應你是多少人吃而建議吃哪一種份量. 當然如果抱著唔蝕底的心態, 你一人來也可以點個最大的, 不過吃不完浪費食物就有點那個了.
我不算很肚餓, 先點個100G來試試.

沾面 (HKD$85)
不用5分鐘面就來了. 100G的面果然是有點少. 另上的醬油是由有140年歷史的愛媛縣大洲梶田商店為麵店特製, 用當地的丸大豆及小黑做成的日本一級醬油. 上桌聞一聞, 果然有著非常濃又鮮的醬油味.
醬油內浸了一條條切好的豚肉. 肉質柔軟但有幾條全是肥脂.
面條自家製, 屬粗帶曲身.
先把面放在醬油浸一浸
面條掛湯能力一般, 但由於醬油屬較重味, 所以只需浸幾秒就可以吃. 面條非常煙韌有嚼勁, 是我吃過那麼多家粗面條之中最煙韌的!! 醬油味道非常的鮮, 中間也帶了一點點酸味, 咸就不算很咸, 但味道也算幾濃.
伴面的半隻蛋能到做流心效果, 很軟很甜, 不錯.

吃完面後, 店員會自動送上一小瓶雞湯, 說加在醬油攪拌飲.
加了進去飲一啖, 的確沒那麼重的醬油味, 帶出了一點點雞湯的鮮甜. 不過其實都幾油, 所以飲了一半我都放棄了.
另加了3片燒黑豚 (HKD$18)
3片薄薄的烤得幾香, 肥脂較多, 肉質柔軟, 不過其實可以不試.

埋單要加一, 一位盛惠HKD$113. 價格屬較貴.
醬油湯底一向不是我心頭愛, 但這家的醬油做得不錯, 不過味道比較重, 尚未至於是我頭號愛好.
唯面條做得十分煙韌有麥香, 實在是非試不可.
不過下次再來的話都起碼要預番1小時排隊時間....

麵鮮醬油房 周月
地址 : 中環歌賦街5號 
電話 : 2850 6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