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日本餐廳 - 東北仙台 -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定禅寺通り店)

來到仙台, 不吃牛舌的話真的不能跟人家說來過仙台吧. 所以這次其實只來仙台一天半的時間, 就決定要快快吃盡心目中最想吃的三家牛舌店. 要數仙台最為人熟悉的牛舌店大慨就是利久, 伊達跟喜助了. 昨晚一到步就吃過了喜助 (詳細食記請按這裡), 然後也吃了利久 (詳細食記請看這裡), 所以最後來試的, 就是伊達的牛舌了.

伊達這個品牌雖然沒有利久那麼有名, 不過在仙台市內也是十分受歡迎的. 至今品牌在日本巳有十多家店, 大部份都是在仙台及附近, 另外有三家則在東京. 而來到仙台, 如果想找最方便的店, 當然就是去仙台駅的店, 單單在駅內居然巳經有3間之多!! 還有一家在駅前不遠處, 真的非常誇張!!
不過這天宅女去的就不是在仙台駅內, 反而是去了定襌寺那家分店, 因為打算吃完就去附近那家激安之殿堂掃貨, 反正距離很近嘛. 那如果打算來這家或去激安的話, 就坐地鐵坐到勾當台公園駅下車, 走4-5分鐘就會到.
來到這家伊達定禅寺通り店, 感覺格調都比他們其他分店要高級一點呢~ 入口是全玻璃幕門, 很有時代感, 走進去地下位置是收銀處跟商店區, 二樓才是用餐區.
因為這裡有落場時間, 來的時候有點晚, 還擔心沒訂位會吃不到, 不過還好巳過了當地的午餐時間, 加上這邊附近人流不多, 所以走上來二樓才發現食客只有2-3枱.
但這邊的裝潢跟之前去過的喜助及利久完全不一樣啊!!! 前兩家都是走帶點平民居酒屋的感覺, 不過來到這家定禅寺通り店, 有點以為走進了高級西餐廳一樣!! 帶點昏暗的燈光, 富時代感的牆壁, 簡約的裝飾, 就連吧台的座位都是用上寬敞的梳化單人座!!! 加上侍應是穿著整齊西服, 整個氣氛好高級, 宅女也不禁有點拘謹起來呢~~


打開餐牌看看, 這裡也有不少不同款式的牛舌套餐, 當中包括了基本的牛舌, 或牛舌芯, 另外亦有燉牛舌, 牛舌泡飯等等. 原以為這家比較高級收費會比較貴, 但價錢又不算高, 他們最便宜的午餐是牛排丼套餐, 也只是1,200YEN而已. 而最優質的牛舌芯也只是2,150YEN.
但這家店除了牛舌套餐之外, 居然還有不少西餐小吃供應, 什麼鱈場蟹沙律, 海膽茶碗蒸, 仙台牛涼拌等等, 反正就是可以來這裡吃個西餐都沒問題.
侍應領著宅女坐到單人吧台前, 向右邊望望, 原來正正就是廚房來的!! 不過廚房以大型玻璃窗跟客人隔著, 所以完全沒有像之前喜助或利久那樣會令用餐區有油煙感覺.
下了單後, 就可以看著師傅在面前燒牛舌, 但又不怕有油煙, 實在很棒呢~ 但當然, 這樣就沒有那種不拘小節的平民感了, 所以還是看閣下的喜好吧~


一場來到當然是點個最高質的極厚牛舌芯定食 (2,150YEN)
 雖然說是用上最優質的牛舌芯, 不過這個定食相比起喜助跟利久的極上定食是最便宜的一個. 而餐牌本身也有說明這裡所用的牛舌芯, 是只用上整條牛舌當中的中央最厚身的部份, 大約只有10-15CM長度的份量, 所以比起一般牛舌, 這個牛舌芯實在來得較珍貴, 加上是用了最中心的部份, 也就是最軟最嫩的了.
上來的定食包括了一碟牛舌芯, 麥飯, 牛尾湯及漬物.
先來看看這碟牛舌芯吧, 這就是剛剛看著師傅燒的啊~~ 上來一碟有六件, 每件體型都頗大的, 而且也很有厚度呢!! 燒出來表面色澤不算很深沉, 但可以看到中間的肉仍是十分嫩滑, 只帶少許粉嫩紅色. 入口感覺這個牛舌芯真的非常嫩滑而且好爽口啊!!! 相對地呢, 牛味就沒喜助的那麼濃, 烤香度也沒太高, 但整片吃起來就是嫩的感覺!!!! 師傅燒出來的是剛剛好熟的狀態, 一點都不會過老, 而且牛舌夠厚吃起來好有滿足感呢!!!
宅女自己是比較喜歡爽嫩口感, 所以最喜歡就是這個了!!!
配上的也是麥飯, 不過這裡的麥飯吃起來較軟淋一點, 而且麥粒也不多, 所以吃起來不算很有咬口. 幸好飯粒也是飽滿煙韌的. 所以如果只計麥飯的話, 還是喜助出品的好吃一點.

另外牛舌芯旁邊也附有漬物及一些涼菜, 伴飯吃比較好.

看到他們餐牌說加個山藥泥只要160YEN, 就點來伴飯吧. 宅女實在很喜歡用山藥泥來吃飯, 有這個真的可以吃上2-3碗飯的!!!

最後再來喝個牛尾湯, 湯頭非常的清澈, 內裡的牛尾也放得夠多, 不過用上的是蔥花而不是人家平常用的大蔥絲. 這個可以說是三家之中味道最淡的, 而且鮮甜度也很一般, 牛尾肉也只是普通.

埋單一個人2,310YEN, 是三家之中埋單最便宜的一家.
 總結一下來說的話, 宅女覺得這裡的牛舌芯真的是最好吃的!!! 當然你說其他兩家都沒有標明是牛舌芯, 很難相比, 但以價錢跟質素來說, 這裡的牛舌芯就是最抵吃的啦. 加上這裡的環境比其他兩家也好, 服務也是很細心, 所以自己會排這家做第一位. 但當然,, 這裡也不是全部都最好, 像麥飯跟牛尾湯, 自己就覺得喜助做得最好. 反正就是每家都有自己做得特別好的地方吧.

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 以上只是宅女以自己吃過的分店作比較而已, 每個品牌每家分店做出來的又可能不一樣, 所以又不可以一慨而論的. 最好還是自己親身去吃吃看吧.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定禅寺通り店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国分町2-13-21 定禅寺アップルスクエア1・2階
TEL: 022-716-6761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下午3時 (最後下單: 下午2時)
                   下午5時 - 晚上10時 (最後下單: 晚上9:30)
官網: http://www.dategyu.jp/shop/


 繼續看仙台三大牛舌食記:


- 味の牛たん 喜助 (駅前中央店)

- 牛たん炭焼き 利久 (中央通り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