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日本餐廳 - 東北仙台 - 味の牛たん 喜助 (駅前中央店)

來到仙台, 第一樣想起什麼?? 對了, 就是牛舌!!! 這次行程中計劃來仙台, 除了想去一訪仙台城跡之外, 最大的心願就是想嘗嘗這裡最有名的牛舌!!!所以決定短短一天半內, 要試盡幾間自己一直想去的牛舌名店! 要數仙台最有名的牛舌店, 離不開首推就有三間, 分別是利久, 伊達以及喜助, 所以這次必須要把他們都試試!! 這天傍晚由秋田坐新幹線, 一到仙台放下行季後, 馬上就走到距離酒店最近的這家喜助, 立即來個遲了的晚餐!!

這家阿叫喜助的牛舌店在仙台也是十分有名氣, 也是名列人氣三大之一. 他們除了仙台的店之外, 在大阪, 東京及名古屋也有分店. 但當然要吃最正宗的味道還是來仙台店了. 在仙台這裡就總共有6家店, 不過要數比較多人去的其實就有JR仙台店以及這家駅前店, 皆因這兩家都是最近車站, 前者簡直就是在車站內, 所以長期要排隊; 而駅前店人流就較少, 不過其實也只是距離車站2-3分鐘的路程, 而宅女這晚去的就是這家駅前店了.
因為來到仙台巳差不多晚上九時多, 所以超怕趕不及去吃晚餐. 雖然說店子營業至十時, 但最後點餐的時間多數是半小時前. 因此一到車站, 宅女就馬上衝去酒店, 放下行李就動身去找這家店了. 幸好店子距離酒店只是兩條街之隔.
來到店, 看到食客不多, 可能是因為差不多到打烊時間吧, 不好意思的問還能不能點餐, 幸好店員說還可以, 心想反正自己吃飯很快, 應該不會阻礙他們打烊吧.
看看店內地方都幾大, 店內一邊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 前方有兩排單人吧台, 而後方就有疊疊米可以坐. 自己有過不太好的疊疊米經歷, 加上一個人來, 還是坐吧台比較好吧.
只見店內只餘下兩台食客, 宅女應該都是今天最後一位客人了. 為了不打擾人家關門, 馬上坐到吧台, 只用幾秒時間看過餐牌就快快點餐了.
這裡既然是牛舌專門店, 當然就是吃牛舌定食了. 牛舌基本上就只有兩種, 一種是長期有的炭火燒牛舌, 另一種是限定的厚切牛舌. 雖然餐牌上有很多不同的餐款, 但其實分別就只是牛舌的份量. 那如果不想吃燒牛舌, 他們亦有煮牛舌鍋, 燉牛舌, 就連煙燻牛舌都有.
餐牌有齊中英韓文, 絕對不會看不懂, 點餐沒難度.

限定厚切燒牛舌定食 ( 2,484YEN)
一場來到, 沒理由不點個限定試試吧. 雖然說是每天限定, 不過宅女這麼晚來到還有, 大慨也不用太擔心來到沒得吃吧. 下了單後, 坐在吧台就看著廚師在燒自己點的牛舌, 也是一種樂趣呢~
不到數分鐘定食就上來了~ 看看剛燒起的牛舌, 真的比想像中要大片, 厚度嘛, 也算是厚的, 不過又比自己想像中薄了一點~(笑)
上來的牛舌一份就有大約六片, 每片表面都燒得色澤偏深沉一點, 不過看到中間的肉質還是帶點粉嫩紅色的~忍不住就先大口咬下去, 牛舌的肉厚偏結實一點, 爽口度就沒那麼強, 不過肉味就相當香濃, 而且也是燒得最香口的. 油份適中, 伴飯吃實在一流!!
老實說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到這種牛舌, 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特地來仙台吃牛舌了!!
定食內配上的是麥飯, 這是普通份量, 但如果自問胃口大的話, 可以點個大份, 不用另外收費, 所以來這裡是絕對可以吃得飽. 雖然牛舌不是三家之中最好吃, 但宅女自己覺得飯的話, 這個麥飯是三家之中做得最好的. 內裡加入了不少小麥粒, 非常有咬口, 跟煙韌的米飯也是十分對味~
 來吃牛舌另一重要的配角, 就是這個牛尾湯了. 湯內有兩件大大的牛尾, 還有不少大蔥. 先喝口湯, 嘩!!! 非常清甜, 有著肉的鮮甜之餘, 又不會死咸. 雖然宅女一向不吃蔥, 但這個大蔥配湯吃實在超甜美!! 而且牛尾的肉質也是十分軟綿!!! 可以說湯的話, 也是這家做得最好.
飯實在太好吃, 吃得一顆不剩!!! 成功把全部都清光光了!!!
因為不想阻礙人家下班, 由點餐到吃完不用15分鐘. 埋單時連吧台早巳坐著的食客都還未走我巳先走了.
先到近門口處原來還有些紀念品可以買,  除了有牛舌方便包之外, 還有急凍的牛舌可以買啊!!!
不過因為趕著走, 這次就沒有買什麼了.
先提出一點可能同品牌但不同分店做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的, 所以宅女只以自己試過這家喜助的駅前店來做標準而已, 但不代表他們所有店都是這個水準.
總結來說的話, 喜助的牛舌不是三家之中最好, 自己的話會排他做第三名, 因為本身自己喜歡爽口一點的牛舌, 但這裡的爽口度較低, 不過反而牛味是非常濃.
但這裡的麥飯跟牛尾湯就是三家之中排第一的, 自己覺得最對味.
所以常常都有人問, 三家店到底哪家值得去? 老實說, 大家都各有各好, 既然一場來到仙台, 就不如放開脾胃, 來一次把三家都試完吧!!


味の牛たん 喜助 駅前中央店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2-1-27 キャピタル中央ビル 3F
TEL: 022-265 2080
營業時間: 早上11時 - 晚上10時
休息日: 元旦以及每年2月及10月其中2天
官網: http://www.kisuke.co.jp/


繼續看仙台三大牛舌食記:


- 牛たん炭焼き 利久 (中央通り店)

-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定禅寺通り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