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日本餐廳 - 東京 - すごい煮干ラーメン凪 新宿ゴールデン街店本館

要說東京拉麵文化, 單是說湯頭應該一天都說不完吧. 如果對拉麵有點認識或研究的朋友, 都知道拉麵根本就不是只有豚骨一種. 不過不知怎的香港人就是喜愛豚骨湯, 以致現在一街都是主打豚骨湯的拉麵店, 水準參差. 所以要吃到不同湯頭, 更要高水準的, 還是要走一趟日本吧. 這次來東京其實吃的拉麵店不多, 不過有一間就一直想試很久奈何沒時間去. 所以這次特別在晚上空出1-2個小時, 前去這家以煮干湯聞名的拉麵 [凪]試試.

這家[凪]其實在東京都巳經頗有名氣, 主打的不是豚骨或味噌湯, 而是煮干湯. 所謂煮干, 顧明思義就是把小魚干來熬煮出湯頭來, 好的煮干湯就是要講求出來的鮮跟甜度. 而這裡的煮干湯就正正因為非常鮮跟甜, 從而在東京打出了名氣, 更曾在日本某大食網獲得過2017年的百大名店美譽.
其實數年前日本店的老闆也是在香港大坑有開過店, 直到現在仍是營業的. 不過吃過日本店後就會覺得跟香港店根本是兩碼子的事, 再加上之前香港店他們老闆們的一些過節, 這裡就不詳談了. 反正香港店跟這家店無論做的湯或水準都不相連的.

宅女自己不算是煮干派 (自己是雞白湯派), 所以雖然很久以前巳聽說過這家店, 不過一直放在待吃LIST內沒決心去. 等了那麼久, 這次剛好住在新宿這邊附近, 就趁有時間去試試.
店子其實都近新宿的地鐵站, 只要在新宿駅東口那邊出, 走約5-6分鐘就到. 這邊是ゴールデン街餐廳非常多, 也算幾熱鬧的. 店子是在二樓, 是家非常細小的拉麵店. 雖然說這家店是24小時營業, 隨時都可以來, 但晚飯時間, 排隊仍是少不免的.
宅女這晚七時多來到, 還是下著細雨, 來到時巳看到店子隔離的小巷內站了2-3個人, 人龍不算長, 可以一排. 不過下著雨就有點不方便.
等了十多分鐘就到我了. 店子在二樓, 需要走上一條超傾斜又超狹窄的樓梯, 注意真的是超斜, 如果穿短裙來的女生真的要注意一下 (最好當然就不要穿裙子來)
 跟其他拉麵店一樣, 入座前都需要先買票. 看看這裡的選擇其實就真的不多, 既然是主打煮干, 湯底就是只有煮干一種. 可以選擇的是有拉麵配額外叉燒跟蛋, 亦有拉麵配漁師飯等等. 不想吃拉麵, 亦有沾麵可以選. 價錢不算貴, 都跟一般日本拉麵店差不多價位.
買好了票後只要交給旁邊的店員就可以了. 因為店內真的是非常狹窄, 所以這時店員也只有兩位. 這裡的湯頭及麵等都可以自調的, 只需要把票交給店員時也告訴他一下就好了.
例如湯頭油的份量多或少, 麵要軟還是硬等等.
宅女喜愛偏硬的麵, 所以也特別拜託了店員麵要硬一點.
另外麵的份量也有大中普通之分, 如果沒特別說的話一般就是180G的普通量, 所以如果想要份量多一點就要說明, 加大都不用額外付費的. 宅女自己就覺得其實普通份量都很夠飽, 因為湯頭夠濃厚, 喝完湯都基本上好飽.

看看整個店就是這裡大了. 宅女是坐在店的最盡頭拍的. 店子呈長方型, 一半畫分成煮麵區, 前面就是一列單人吧台. 當食客坐了在吧台後, 通道就變得超窄, 就算是瘦身型的人要通過也是有難度嘛.....宅女這邊更是誇張, 隔壁坐了人之後, 整個通道就封住了, 離開時真的不好意思要請隔壁的人站起來我才能通過....
所以如果有小朋友或老人同行的話, 宅女就真的不太建議帶他們來了.
 桌上的調味就沒太多, 都是黑胡椒跟芝麻, 不過自己覺得這個湯都夠濃, 加了胡椒有可能會蓋住鮮味, 不加比較好. 而自己比較在意的是那瓶小魚煮醋呀, 這個絕對是濃厚湯的恩物, 吃到一半如果覺得有點膩時, 加這個進去就可以中和一下了, 好期待一會加加看~~~
 另外也有一些小魚干可以加進麵內, 喜歡的話可以一包包另外買的, 價錢也不貴呢~

SPECIAL 煮干拉麵 + 漁師飯 SET (1,250YEN)
等了3-4分鐘麵就上來了, 好大的一碗啊!!! 看看這個湯頭深沉的色澤, 巳經覺得好濃了~ 另外還有叉燒四大片加一個蛋. 不過自己因為不吃辣, 所以本來附有的辛辣小銀魚醬, 宅女就跟店員說不要了. 不過如果能吃辣的朋友, 聽說加了那個醬是很不錯的~ 但反正現在看到這個賣相就口水直流了~~

這裡最有名的是煮干湯, 當然要先喝口湯啦. 官方說是用上20多種的煮干來熬成, 真的好期待!! 一舀起來, 湯頭帶點濃稠感覺, 入口真的很濃很厚, 不過完全沒有很油膩的, 反而湧上來的是一股濃濃的鮮魚香味跟甜味, 雖然仍是屬於重口味一類, 但重得來是那種可以喝光整碗湯頭都不覺好滯膩的.
麵條是自家製的中太曲麵, 要來偏硬的, 入口好有嚼勁!!! 麵條都是煙煙韌韌的, 而且跟濃稠的湯頭非常對味, 掛湯程度亦很理想.
 不過這裡最有趣的是這個麵內原來是有兩種不同的麵條. 除了剛才那個中太麵之外, 還有這個超寬的寬條麵. 其實夾起來看是有點像雲吞皮~(笑) 不過入口非常的軟滑, 跟剛才甚有嚼勁的曲麵完全是兩種風格, 一碗麵內就能嘗到兩種口感, 實在是有賺到了的感覺啊!!!
 叉燒雖然在這裡不算很有驚喜, 但也是屬於高水準的配角. 四片叉燒厚度不算高, 不過燒出來都是帶著嫩粉紅的色澤, 當中肥脂不算多, 但入口肉質鬆軟, 肉味香濃, 浸一浸湯再加上了鮮魚香味, 吃起來實在太有層次了!!
 半熟蛋就是最中規中距的一個配角, 沒驚喜, 但絕對不會不好吃. 看看中間仍是有流心的.
 這裡濃厚的麵, 吃到一半帶點點膩是正常的. 所以這時就可以加入一點小魚干醋進去, 再喝口湯, 即時感覺湯頭有點變化, 口感變得清爽起來, 當中一點點酸度跟煮干湯也很配, 所以加入了這個醋後宅女就可以喝更多的湯了~

套餐同時亦配上漁師飯一碗. 其實吃完麵都巳經很夠飽, 不過看到店內大推這個飯, 也就試試吧. 單點漁師飯是150YEN. 其實上來是很小的一碗, 大約只是平常我們吃飯的一半份量, 所以也可以吃得光光的. 只見飯上放了超多的木魚絲加紫菜絲, 還有一點點薑味.
 吃時只要把拉麵內濃厚的湯頭加進飯內就可以吃. 湯內本身都有不少魚干碎, 所以加入飯內再跟木魚絲同吃, 鮮香味更突出, 加上飯粒飽滿又夠煙韌, 這個飯的美味度完全不輸拉麵啊!!!
 太好吃的關係, 不用幾口就快快把它吃完. 真的吃到一飯不剩的!!!

離開時看到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板. 也難怪, 這種水準的拉麵的確是很值得來試試.
 走回地面, 肚子飽到撐著, 只能慢慢走回旅館了. 感覺這個拉麵實在太滿足了. 雖然自己不是煮干派, 但真的不得不讚這裡的煮干湯做得十分出色.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 就只能是說這家本店的地方太狹窄了. 如果想坐得舒服一點, 其實是可以去他們在歌舞伎町的分店的, 也是24小時營業.

不過想吃最原汁原味最有格調的, 當然還是來本店了.


すごい煮干ラーメン凪 新宿ゴールデン街店本館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10 ゴールデン街(新宿ゴールデン街G2通り) 2F
TEL: 03-3205 1925
營業時間: 24小時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