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餐廳 - 日本北九州小倉 - おんどる 小倉魚町店

近年因為機票便宜, 流行了快閃這玩意. 宅女當然也是其中一份子, 快閃的程度就是快到有時只會來個兩日一夜, 甚至有朋友試過即日來回!!! 試過快閃東京, 大阪跟九州, 如果問我哪個地方最適合快閃? 那就一定是九州, 因為博多距離機場只有十多分鐘車程, 來回都是極度方便, 可以爭取到更多時間留在市區. 早前宅女又來了九州, 雖然不算是快閃, 不過逗留時間也不多, 而這次來就沒留在博多, 轉而去了小倉逗留, 當中還找了一家非常不錯的燒肉店!

那首先的問題就是, 為何這次會選擇留在小倉呢? 其實比起博多, 宅女更喜歡住在小倉, 皆因這邊遊客沒太多, 而靠近車站又有商店街有超多餐廳, 走過一點還有旦過市場買水果海鮮等等, 而且去門司港等地方都很方便. 最重要是這一帶酒店絕對比博多便宜房間又比較容易訂, 所以小倉其實真是不錯的. 而這晚一到步肚子就在打鼓, 幸好要吃的餐廳也很近.
這家主打燒肉的おんどる在網上風評不錯, 他們的本店本身是在福岡的遠賀郡那邊, 另外還有幾家店在北九州, 不過這些店都太遠當然去不了, 最方便還是去他們的小倉魚町店, 注意他們在魚町銀天街都有兩家的. 魚町銀天街店的店子比較多開揚的座位, 而宅女去的這家魚町店就是個室比較多一點.  兩家店都在小倉車站不遠處, 走路只需走約4-5分鐘就到.
店子本身是可以預約的, 但只限電話約, 如果想確定有位的話, 可以預先拜託酒店或現在網上有些代訂位的服務先訂吧.

宅女這次就沒有訂, 因為這天坐的是下午班機, 怕如果有什麼事延誤到達, 怕訂了又沒出席就不好了, 所以本來就打算先過來試試有沒有位, 如果沒位就第二晚再來. 
來到門口, 差點真的還沒看到就經過走漏眼了. 因為門面真的超低調, 不過旁邊就有個店的牛招牌, 如果沒有這個招牌真的以為是什麼關了門的商業大廈入口. 感覺有點很高級呢.....
按了自動門進去, 侍應看到我們就馬上走來問有沒有預約, 跟她說沒有, 本來以為沒希望了, 不過她查了一陣子, 就說還有位子給我們, 太好了!!!
店子其實不算很大, 呈長型的, 跟著她一直走到店盡頭, 沿途經過了一列比較開揚的吧台, 大多都是給二人用的, 餐廳周圍的燈光不強, 很有格調氣氛的.
原來開揚的坐位只有幾個, 店內最主要的都是個室來的, 太好了!! 可以有多點私隱~ 雖然說這裡是燒肉店, 但看起來完全沒有什麼油煙味道, 真的不太像是燒肉店, 看來這裡的抽風系統也不錯.
店員帶我們到盡頭的一間房間, 走進去發現地方也不細啊~ 這個其實是四人房來的, 所以空間感十分足夠. 座位也是帶點梳化感覺的寬闊椅子, 十分舒適呢~~
這麼整理又高級的燒肉店, 想必價錢很貴吧. 其實出發前宅女也有在他們官網上看過餐牌, 所以也不是很擔心. 打開餐牌看看, 其實價錢真的不算很貴, 就是一般燒肉店的價錢囉~~ 當然跟吃燒肉放題那些便宜價是不能相比, 但上級牛肋肉等其實大多只是幾百YEN便有一份.
本來宅女就是打算單點, 因為不算很貴, 但同行的老媽很花心想樣樣都試, 但又怕單點的話點幾碟兩個人吃不完, 幸好這裡也有套餐是給像她這樣心多的人.
套餐有3款, 其中2款每人收費3,800YEN, 還有一款收貴5,800YEN, 看似不算很便宜, 但套餐內巳有包九款不同的肉類, 還有前菜, 沙律等等等, 可以一次試盡店內的招牌肉類.
最後我們兩人還是要了2個名叫[美食COURSE]的套餐 (3,800YEN一位).

有燒肉絕對不能不點啤酒呢~~ (648YEN)
點了個中SIZE的啤酒, 其實不算很大杯.....但邊吃燒肉邊喝啤酒就是爽快!!!

接下來就上前菜跟沙律.
沙律就比較簡單, 就是生菜再加洋蔥絲跟粟米, 伴一點沙律醋汁, 份量不太大, 但吃起來都頗開胃. 另外每人有一小碟的泡菜, 入口其實不算很辣, 不知怎的宅女覺得每次在日本吃的泡菜都是帶點甜多於辛辣的....可能道理就像日本的咖哩都是偏甜一樣? (笑)

套餐的主角上來了!!!
這個也是店子最招牌特別的菜式, 名叫すきしゃぶ 
套餐內是每人一片, 看上來的兩片肉偏薄, 但肉的紋理非常漂亮, 色澤也是有著鮮紅粉嫩的, 突然有種壽喜燒的感覺呢!! 對了, 這個其實就是壽喜燒跟燒肉的合體, 用上壽喜燒的肉再加吃法, 配著燒肉的烤法, 聽起來就很有趣了!!
正煩惱著要怎樣燒之際, 這時店員就走來說他會幫我們弄, 太好了~宅女就只需看著他表演再等吃就好. 店員這時就先把那顆白雪雪的牛脂肪在網架上抹幾抹, 接著調較的火也不能太大, 接著就把一大片的薄牛肉放進去了~~
眼看他手快快非常熟練的燒著肉, 很快又番一番面, 每邊只燒了幾秒左右就把肉夾在我們面前了. 看著肉是剛剛好半熟的程度, 手法非常不錯!!! 這時就把肉放進蛋漿內再吃, 這根本就像吃壽喜燒嘛~~
一入口~~~~~不得了!!!! 牛肉即時在口腔內半融化掉!!!! 雖然看到牛肉肥脂不多, 不過肉質超超軟嫩的在口中就化開來!!! 而且帶著蛋香, 但又沒有壽喜燒那種那麼甜膩的感覺, 實在太太讚了!!!
連一向不太吃牛肉的老媽, 一吃後馬上雙眼發光, 吃完後意猶未盡, 居然說不如再單點多一份這個すきしゃぶ吃嘛!!一片真的不夠啊~~
本來宅女也差點就叫店員來追加單了, 不過看看餐牌,.....原來單點一份要2,680YEN....一份好像是有4片. 不過這時也想起其實我們還未吃套餐的其他東西呢....不如吃完如果還未飽才追加吧~~

吃完すきしゃぶ過了一會, 店員就捧上第二碟的肉類給我們, 這次來的有上級牛舌每人2片, 五花豚肉每人一片, 櫻姬雞肉每人一片, 燻肉香腸每人一條.
這次店員當然就不會再幫我們燒了, 就等我們自己動手吧!!! 急不及待就把每種肉都放進去燒!!!
牛舌本身不是厚切, 其實有點不滿足, 不過這個薄切的上級牛舌質素本身也不錯的, 燒出來肉質爽得來味道夠濃. 五花豚肉肥脂偏多一點, 不過入口其實也不是很油膩的感覺, 豚肉的肉質也夠軟嫩, 肉汁滿滿的. 而櫻姬雞肉其實就只有一口大小的份量, 不過肉質也很嫩滑, 燒久了也不會覺得很老的口感.

吃了牛舌, 又有豚肉又有雞肉, 但牛肉只吃了一片, 當然不滿足啦, 接著就上第三碟, 這個是特選上級牛肌里肉 (每人一片), 以及超特選牛肋肉 (每人一片)
單看色澤都知道是上級了!!! 那個牛肋肉更是店內最高級的級數來的, 看看那些肥脂雪花紋理, 超勻稱太漂亮了!!! 色澤也是呈現著鮮粉紅的~~這種級數在這裡單點一份就要4千多YEN, 在普通燒肉店吃也是不便宜的啊~
厚切的就要燒長時間一點, 但其實如果能吃生的朋友燒個半熟就最好了~~ 而牛肋肉一片也是帶點厚度, 不過也是很快熟, 入口油脂適中, 但吃起來超香, 肉質也是非常的軟棉, 超好吃!!!

最後就有極上牛肋肉 (每人一片)以及普通一點級數的肌里肉 (每人兩片). 看嘛, 色澤根本就跟剛才的完全不一樣, 果然真的是有不同的級數~~
不過也不要以為這兩款普通的級數就不好吃, 油脂雖然沒那麼豐腴, 肉質是偏瘦一點, 不過這兩款吃起來肉味就較濃, 口感也是不一樣, 這個肉質較結實, 其實也是同樣好吃的.

本來以為套餐每款肉只有一片兩片會不夠飽 (宅女還真的有計劃吃完這家之後再去另一家買宵夜), 但吃完那些肉後, 原來都幾飽的. 不過老媽習慣就算有多飽也想有點主食下肚, 所以就另外單點了個神戶牛肉伴溫泉蛋烏冬 (880YEN)
想不到上來時都幾大盤, 除了有個烏冬, 溫泉蛋另上, 還有芝麻, 蔥花, 紫菜, 山葵等等配料可以自加進小碗內伴吃. 另外還有一小瓶的醬汁.
烏冬伴著溫泉蛋來吃實在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吧~~ 麵條本身帶粗, 吃起來非常煙韌, 是宅女喜歡的硬度啊!! 不過那堆說是神戶牛肉的肉碎就比較令人失望, 肉質很老肉又太碎....基本上可以不理這堆肉碎, 單是烏冬就很好吃~

最後真的吃得好飽, 還是沒有再追加すきしゃぶ 了.
埋單兩個人九千多YEN, 說便宜不算很便宜, 不過能吃到這種質素的肉, 其實也是覺得很值的. 而且人年紀也大, 放題不能吃太多, 像這餐吃了9片10片肉其實就巳經剛剛好了.
總結來說感覺這家店實在不錯, 先是環境帶高級感, 又沒什麼油煙, 空氣都算清新的. 加上肉的質素非常不錯, 當中那個すきしゃぶ 更是少見, 絕對是這裡的招牌菜, 吃過回不了頭~~
要求高的老媽吃完也讚口不絕, 之後一直都把她拍的照傳給朋友說要介紹這店給他們....(笑)
反正如果人在小倉, 又想吃燒肉的話, 宅女是非常推薦這一家的~


おんどる 小倉魚町店
北九州市小倉北区魚町2-3-9-1F
TEL: 093-531-2929
營業時間:
早上11:30 - 下午3時 (最後下單: 下午2:30)
星期一至星期四              下午5:30 - 晚上10:30 (最後下單: 晚上10時)
星期五六日及假期          下午5時 - 晚上11時 (最後下單: 晚上10:30)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