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

日本餐廳 - 東北秋田 - 秋田比内地鶏や

這次旅程只留在秋田短短兩天其實是絕對不夠喉的, 不過行程緊密又沒辦法. 預定了這天傍晚離開秋田出發去仙台, 所以早上就特地去了大館的秋田犬會館參觀, 回來秋田再去了千秋公園等地走走. 雖然午餐在大館也是吃了比內地雞, 不過這裡最有名的親子丼還是沒吃到, 所以決定臨離開秋田前, 一定要吃一次!! 幸運地找到這家就在秋田駅的比內地雞專門店, 終於可以一嘗親子丼的美味了!!

這家地點可說是方便得很, 皆因就在秋田駅的百貨公司TOPICO內, 只要在車站一出閘就可以看到這家百貨. 而餐廳就在飲食樓層3樓. 這層其實除了這家比內地雞之外, 也有很多其他餐廳看起來好吸引的, 有燒肉亦有和食很多選擇. 不過這時宅女就是衝著親子丼過來, 所以就不作他選了.

來到門口巳有個超巨型的牌寫著親子丼, 果然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這個丼吧~
下午來到, 沒什麼人, 可以直進.
打開餐牌看看, 才發現原來親子丼也有好多種啊!!! 有普通, 有極上, 又有究極之分, 看來是用的雞肉跟蛋都有分別的. 不吃親子丼也有其他比內地雞做主角的火鍋或烏冬等等, 當然也少不了雞串燒了.

因為下午才吃了個豐富的雞御膳, 實在沒有空位再吃太多. 但來到秋田不吃親子丼一定會後悔嘛, 幸好這裡也有細份量的親子丼, 所以最後就點了個小的究極親子丼 (1,150YEN), 不貴嘛~
不過上來發現, 原來小份的其實也不是很小, 如果自問胃口不大的女生, 基本上點個小份都夠飽了!! 因為目測都有一碗飯的 (心想也正常份量的話豈不是更大份...!?) 雖然是單點親子丼, 但也會附有味噌湯跟漬物.
打開碗蓋, 真的有種像看黃金的感覺, 因為內裡全都是金黃色澤非常漂亮的蛋花啊!!! 滑溜溜的蛋內還有好幾件雞肉, 上方還有些醬汁, 整個賣相真的吸引極了!!! 就算未開始吃, 單看看那個蛋的嫩滑程度也知道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急不及待馬上先吃一口滑蛋, 一吃真的不得了, 蛋味香濃之餘, 蛋也嫩滑得差點直滑進喉嚨!!! 醬汁的味道是剛剛好帶點輕輕的咸香, 也不會搶去蛋的味道, 口感吃起來滑溜還帶點彈性. 配著底下的飯吃, 米又是帶點煙韌的咬口, 簡直是完美!!!
雞肉就不是嫩嫩的那種, 反而是肉質有彈性但很結實的口感, 雞味也是比一般的香濃. 
雖然肚子說著很飽, 但面對著這個親子丼, 宅女真的不用10分鐘巳經全部吃完了!!! 可以說在香港真的找不到一家餐廳可以做到這種程度的雞蛋質感!! 實在是個完美的親子丼!!! 決定離開前來吃一次的決定絕對沒錯, 不然就真的會後悔了!!

而隨親子丼的味噌湯味道一般啦, 但吃完飯再喝一碗熱呼呼的湯下肚, 感覺是十分舒服的.

埋單一點也不貴, 也只是1,150YEN, 但滿足度實在非常高, 實在值得來試試~

店門對出的位置還有一些比內地雞的產品可以買回家啊~有興趣的可以買來做手信呢~

其實之前有查過, 秋田最有名最好吃的親子丼並非這家的, 不過這裡地點佳, 容易找, 而且吃過後水準個人來說也巳經非常滿意了, 起碼你在香港是找不到這種水準的親子丼吧, 所以如果人在車站附近又想吃吃秋田有名的親子丼的話, 宅女是會推薦你可以來這家試試的.


秋田比内地鶏や
秋田県秋田市中通7-2-1 トピコ 3F
TEL: 018-874-7282
營業時間: 1:00~22:00 (LO 20:50)
官網: http://www.caoca.net/shop/detail.html?shop_id=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