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中菜篇 - 珠江酒家

宅女麻甩從來不是新鮮事, 問我為何好好地一個女生怎麼會喜歡吃肥膩野灌啤酒? 宅女通常會答: 解釋不了, 喜歡就是喜歡. 個人從來不太喜歡坐得拘拘謹謹的吃飯, 嘆美食嘛, 當然是以最舒服開懷的心情吃了! 當然, 為了健康, 我也不是常常會吃肥膩野隊啤的, 但久不久吃一次來滿足下自己, 那份興奮心情的確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的! 有見及此, 食友今年發起了在出名重口味的珠江酒家, 延開2席, 以終極麻甩方式來跟大家團個年!!

這家重口味中菜位於太子荔枝角道, 走出了地鐵站後還要走過3,4個街口才到, 不過原來酒樓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雷生春, 如果是駕車來的話有地標應該不難找. 不過路盲的宅女當然是跟著食友一起走過來以確保不會迷路.
酒家樓高2層, 真的是一家沒什麼裝潢的食店, 店子小小的沒怎樣修飾過, 連貼在周圍的菜名紙也只是用顏色紙再手寫上去, 真的是平民至極. 我們人多當然是上2樓了, 原來樓上地方都算幾大, 起碼能開到4大圍枱, 再加上2,3張4人枱, 地方就不算寬敞的了, 但志在大家圍得親蜜一點, 吃得高高興興巳足夠了.
來到這類麻甩店, 怎能沒啤相伴呢? 不過話明是終極重口味, 當然也要點個高LEVEL一點的, 是夜放棄了青島, 豪邁一點來支健力士黑啤!! 看來這份豪情也不是男人的專利呢~
雖然這晚的菜單早巳由食友一早安排好讓我們少煩惱, 但等吃時間又八卦一下這裡其他的菜式, 看看餐牌及貼滿周圍的菜單, 款式大多真的幾油膩, 多是適合用來送酒的, 但價格又不算很貴, 普遍都定在HKD$6X~8X左右.
等到人齊終於開飯了! 先上來的頭盤巳經很有勁度 - 涼伴花甲
一大碟的端上來, 花甲份量非常多, 全都堆得高高的, 看到鋪面的那堆辣椒, 馬上怯了怯的問旁邊的友人會不會好辣呢? 不過一場來到, 又沒理由不試, 膽粗粗的拿起一隻花甲再鋪點辣醬在面一同入口. 花甲隻隻有肉, 十分飽滿肉質又彈牙, 那份辛辣程度比我想像中要低, 香口但不算很刺激, 惹味居多. 不過宅女更欣賞墊在底下的那些青瓜, 片片都吸盡花甲和辣汁的精華, 吃起來既入味又爽脆, 真的越吃越開胃, 不自覺的巳經一片又一片地送進咀裡.

蠔爽
 一大碟的上來, 蠔仔粒粒炸得金黃色, 份量更是非常多. 入口咬起來外層又香又脆口, 炸漿也不算厚, 中間的蠔仔雖然小, 但蠔味濃郁也不覺乾, 小小的剛好一口一顆, 再呷一口啤酒, 真的是爽極了! 這味絕對是用來佐酒的佳品.

說得上是麻甩食店, 羊腩煲當然是少不了.
 大大的一煲一直用氣爐滾得熱氣騰騰的, 看得人口水直流. 宅女急不及待先夾一件羊腩試試, 這裡的羊肉件頭切得較細件, 但浸得非常入味, 輕輕一咬羊肉便分開, 連骨的那些更是一夾便骨肉分離. 肉質吃起來十分柔軟, 騷味較溫和, 不能忽視的還有當中的腐竹, 每塊都比較寬大但全都吸盡腩汁, 吃起來十分入味又軟淋, 絕對是這個煲的精髓所在. 其實這煲滾得七七八八時, 腩汁更是濃郁, 喝一口, 真的是鮮甜無比, 如果不是之後還有更多重口味菜式, 我絕對會想叫碗白飯把這個汁淋上伴吃.

蒜芯炒豬雜
看到有青綠色的菜式上來以為會是比較清淡的, 怎知原來這又是另一道膽固醇的好朋友 - 炒豬雜. 先吃那個蒜芯, 雖同是屬蔥蒜類, 形狀也相似, 但不吃蔥的宅女偏偏只喜愛吃這個蒜芯. 因貪其爽口味道不濃. 這裡的每條都粗壯肥大, 吃起來十分鮮嫩, 爽口清甜沒有渣, 不錯; 而豬什當然少不了肥美的豬潤, 還有粉腸, 豬肚, 豬腰等等. 不過我們一圍十多人, 沒可能每款都吃到了, 試了一條豬粉腸, 入口挺滑溜, 嚼起來還帶點彈性, 質感帶粉, 滿好吃的. 其實這款真的有點想再ENCORE, 很想也試試那片很有份量感的豬潤呢~

避風塘湘思餃
聽食友說這晚會有一味餃子吃, 宅女心想, 原來這裡也有些清淡一點的菜式的~ 怎知道端上來原來也是非常有份量的! 餃子先炸過再以避風塘式做法來炒香, 單是看到鋪面的蒜粒和辣椒巳知是重頭戲, 真的不能說笑, 這裡連餃子也用炸完再炒, 重口味果然是名不虛傳! 雖然宅女不太吃辣, 但面對這盤炸蒜食指又大動起來, 夾起一件再放上少少辣椒和蒜粒, 大口咬下去, 果然是非常的香脆! 炸餃子雖然是炸完再炒, 但油份居然又不算好多, 外皮還是帶點脆口, 辣度未算好勁, 但吃起來真的非常惹味. 看看餃子是什麼餡料? 原來內裡釀的是粉絲和菜粒, 想不到又想清新, 有咬口之餘更可以平衡到那股熱氣, 這道湘思餃的確是這晚其中的一個亮點.

美極鴨下巴
想起來上一次吃鴨下巴是在阿鴻那邊吃過, 當時覺得這個菜肉雖少骨比較多, 但香辣惹味送酒一流. 這晚再次見到這味鴨下巴, 但用法便截然不同. 不是用什麼複雜的調味, 而是居然用上大家都熟悉的美極來醃製! 老實說, 聽過很多懂吃的朋友都說過用美極吃東西是極其愚蠢的做法, 因為味道很假很化學. 宅女自己一向對美極沒有意見, 不過家裡近年都比較少用.  這裡的鴨下巴看起來件頭比較大也較肥厚, 食友教路其實除了外圍那條硬骨, 中間的基本上可以全吃掉. 入口果然比上次吃到的更肥美, 中間的軟骨也非常的柔軟, 口感帶點香脆, 咸度又不算好高, 送酒也是十分的不錯. 覺得比上次吃到的更香更惹味. 至於用美極這個問題, 吃起來其實又不覺得味道很假, 反正吃起來美味, 耐不耐吃下有什麼所謂?

黃金墨魚咀
未吃看到這碟巳經知道又是另一道佐酒小吃. 墨魚咀粒粒都炸得金黃, 看起來香脆. 入口覺得炸漿有點粉, 相比之下感覺沒有蠔爽炸得香口, 帶點淋了. 不過還好內裡的墨魚咀彈牙有嚼勁, 味道咸咸的最好吃一粒呷一口啤酒了! 心想到底這晚還要來幾多個送酒小菜呢? 宅女巳灌了2-3杯啤酒下肚了!!

待大家吃得七七八八之際, 整晚最期待的重頭菜終於上來了!!
尖椒鵝腸
看到堆得滿滿的鵝腸真的不禁''嘩''的一聲叫了起來!! 正當坊間大部份的餐廳都常把鵝腸的肥膏去掉以示健康的時候, 珠江來一招反行其道, 以超肥美, 絕不挑走中間的肥膏, 原汁原味的把一整條肥到膩油的鵝腸呈現到大家的眼前! 宅女看到這碟鵝腸真的非常感動, 雖知道是肥到暈, 但現在其他地方確實難以吃到, 這晚何不開懷大啖一番呢? 夾起一條十分肥厚, 中間帶黃油的肥脂還緊緊的依附在腸皮中間, 入口柔軟得來甘香無比, 個人覺得味道絕對比沒肥脂的那種爽脆鵝腸好吃百倍! 加上用了尖椒和醬汁同炒, 鵝腸入味之餘油份充足, 吃起來不算辣, 真的十分惹味.

只是一碟鵝腸當然滿足不了我們這班重口味之友, 來多一碟豉油皇鵝腸應該夠撐場了吧!
這款同是用上超肥美的鵝腸, 但以濃厚的豉油來炒, 吃起來比尖椒的那款味道溫醇得多, 當然連著爆多肥膏的鵝腸依然是重點所在, 入口帶著豉油的甜美, 回甘度仍然不差, 好吃得就連旁邊在座的幾位女生, 大家都完全把''肥'', ''膽固醇''等字眼拋開一邊, 毫不猶豫的一條又一條送進口中. 而底下墊著的芽菜也同樣受歡迎, 條條粗壯飽滿之餘更吸收了豉油和鵝腸油的餘味, 吃起來油潤又夠爽脆, 實在是鵝腸伴碟中的最佳拍檔.

吃到這裡大家肚子裝得差不多, 意猶未盡, 女生當然是要點甜的下肚才像話. 不過在這個男人的世界裡, 甜品選擇當然不多, 就來個這裡唯一的甜點 - 潮陽來不及!
未見實物時大家聽到名字都覺得很奇怪, 猛追著問到底是什麼來的? 而男生聽罷又總會笑淫淫的想起別些事情. 就連有問過店裡的侍應這名字的由來, 得到的回覆只是淫笑而不語. 所以到底為何會有這個名字實在是抓不著頭腦. 但美食當前, 先不要多想了, 實行吃了再算. 上來的是一碟炸得圓碌碌又漲卜卜的炸香蕉, 底下再有些糖漿沾來吃. 其實看似跟拔絲香蕉差不多, 但又沒有了那個香脆的糖漿表面. 咬下去, 炸漿香脆不太厚, 內裡的香蕉有點淋不過味道很濃郁, 加上甜度剛好的糖漿, 整體算是不錯的. 但宅女個人來說還是喜歡有拔絲多一點.

整晚大夥兒吃得高興又開懷, 也不知道灌了多少杯啤酒了,
飲飽食醉下每人只需HKD$140, 這餐團年飯便宜得沒話說.
食物幾乎全都是重口味, 肥膩野, 但偶爾來一餐, 真的令人滿足感動
其實要開心, 不一定下下要上高級酒店或餐廳吃靚野, 來這裡隨心地呷下啤酒, 開懷吃一頓, 什麼煩惱壓力都可盡掃而空.
有機會宅女也一定會再來的!

在此預早恭祝各位蛇年最緊要身體健康, 來緊一年萬事如意, 食多D美食, 大家日日有飯開!!


珠江酒家
地址 : 太子荔枝角道138號地下
電話 : 2393-540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8:00 - 02:00


心情小曲

新年咁開心, 宅女又唔會送D行貨新年歌比大家的, 所以送上這首贈興之餘又高興的小鳳姐飲歌比大家, 希望大家蛇年有更多花生食~XDDDD

徐小鳳- 喜氣洋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