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活動篇 - 情.尋朱古力2013@海港城

前幾天看看月曆, 才發現情人節原來還有一星期便來臨了! 沐浴在愛河的情侶們, 大家都準備好禮物, 訂好了情人節大餐了嗎?  說起來當年宅女拍拖的最初幾年, 真的很有心思每年都會通宵達旦地自製朱古力送給對方的. 不過年複一年地, 那條懶根便會慢慢爬番出來, 所以最近1,2年, 宅女只會買現成的朱古力來應下節. 不過當然地, 買現成的也不能太馬虎, 也要找個對方喜愛而且質量不太差的才能說得上盡了點心思~哈哈.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懶得自製想買現成的, 但又煩惱選哪款才好?  正好現在尖沙咀海港城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情.尋朱古力活動, 城中著名的朱古力品牌都盡在其中, 宅女早前有幸出席到這個導賞團, 就讓我來帶大家看看其中幾個比較新穎特別的品牌吧!

其實這個情.尋朱古力在海港城巳舉辦了第4年, 每年都會把世界各地著名的朱古力品牌同聚在這個商場內, 好讓大家不同周圍飛, 也有口福一試各國的特色朱古力.
而且活動其間商場內也會做出不少朱古力擺設裝飾等, 今年最曯目的當然是超級巨型, 樓高3層的朱古力公主了!! 另外地下那層2旁也有不少朱古力家具, 由大門, 梳化, 大床甚至是浴缸, 全都用上蛋糕或朱古力造型示人, 場內完全瀰漫著一股甜蜜蜜的氣氛, 走進來看到一系列極盡可愛的家具心情真的大好, 巳經禁不住走埋去企定定擺好POSE影相, 難怪一來到便謀殺了大家不少菲林.
想再代入一點, 更可以捐HKD$20給[香港血癌基金], 就可以捐入朱古力公主一探其裙底春光 (哈哈, 其實是坐在裡面的朱古力造型優雅茶座拍照)
說回今年參與情.尋朱古力的朱古力品牌共有廿多個, 其中有些在世界享負盛名的品牌更是第一次參加, 不過這晚我們導賞團只有數小時, 當然不能全部都去試了, 最終邊走邊吃了大約8-9家比較突出的品牌, 十分滿足. 宅女試過這些品牌後, 也來挑選了幾家比較值得一試的店可以讓大家來個參考.

宅女的三甲位置中第三位
Kapok
這家店其實是集合了好幾個不同的朱古力品牌, 當中最吸引人眼光的是多是設計具玩味又獨特的包裝, 要新奇好玩的好像有CHOCOYOU推出的咖哩味朱古力, 爆炸糖朱古力等, 包裝成像IPHONE CASE一樣, 味道更是不差的. 而且每塊只由幾十到百多元有交易, 適合年輕一輩或喜歡新奇的朋友.
小朋友也當然有兼顧, 像這款木盒, 表面居然是個小黑板, 還附有一支粉筆, 實行讓小朋友也來做做小老師發揮下創意畫下黑板過過癮. 內裡亦收藏了4款不同口味的有機朱古力, 又食又玩, 小朋友必定會好開心.
 要送給女朋友想優雅一點的, 這裡也有好幾款包裝簡約得來又帶點溫柔的朱古力. 這款小小的一盒16粒, 巳有齊16款不同的口味, 不太確定對方喜歡什麼口味? 這個就肯定起碼會中一款吧! 宅女試了其中的焦糖口味, 朱古力都幾滑, 當中的焦糖不會太甜太膩, 不錯吃的.

來到第二位, 宅女會選這個平實一點的品牌 - La Maison du Chocolat
 這個來自法國的品牌其實巳是世界知名的, 分店遍佈倫敦、紐約和東京, 香港也有好幾家分店. 這天先來試他的招牌朱古力 - 原味松露朱古力. 內裡是幼滑香甜的朱古力軟心, 外層是薄薄的純黑朱古力, 再用厚厚的可可粉包裹著, 吃起來甘香絲滑, 味道比其他的更是濃郁. 說是招牌朱古力的確沒錯.
其他牛奶朱古力和黑朱古力磚宅女也試過, 入口均覺滑溜, 外表平實但內裡有驚喜. 比如外層是用薄薄的黑朱古力皮做成, 但內裡是香甜的牛奶朱古力, 兩者交錯的吃起來既有黑朱古力的甘味也有牛奶朱古力的滑度, 十分不錯.
 這裡也有些情人或新年禮盒, 看起來大方得體, 而且份量都幾多, 用來送禮甚至是放在家裡宴客也絕不失禮. 這個品牌的朱古力全都是人手做的, 雖然沒有很''潮''很新的造型, 但像是做人一樣, 內涵還是最緊要.

來到第一位, 絕對是宅女這晚印象最深刻, 也是最喜歡的品牌!!
CHAPON
這家同是來自法國的品牌, 創辦人Patrice Chapon生於酒商世家, 更曾是白金漢宮英國皇室專用的雪糕師傅, 來頭絕對不少. 現時主要只有法國才有分店, 這次趁著情.尋朱古力這個活動首次來到香港擺放設賣, 機會非常難得.
問何解這家港人比較陌生的品牌會能得到宅女的歡心?? 其實這次擺放出來的朱古力款式不太多, 店方只拿了品牌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來售賣, 但無論是造型或味道均能令人印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輕易地成為宅女心中的第一位.
先來介紹這款由CHAPON獨創的金爍煙燻果仁朱古力 (Smoked Salt Prelaine) (HKD$22/粒)
小小的一顆但內裡有著重重驚喜. 內裡除了有杏仁, 榛子和開心果的香脆, 也用上法國天然的海鹽 [鹽之花] (Guerande), 令其吃起來帶著點點清新的海鹽味, 吃到最後口腔更竟然留有絲絲的煙燻香氣, 這個餘香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 難怪當年推出時便能拿到法國朱古力業界大獎, 果然是實至名歸.
除了味道一絕, 這裡的包裝也是同樣講究. 用了法國的標誌巴黎鐵塔做成的禮盒模樣, 內裡放了16粒煙燻朱古力, 更不可少看的是掛在每個禮盒上的迷你鐵塔吊飾, 做得十分精緻漂亮, 須知道女生除了愛甜, 也特別喜愛這種裝飾小玩意, 送上這盒又吃得又用得的朱古力給對方, 真的非常窩心. (HKD$388)

 店內另一搶人眼球的還有這款幻彩蛋白石禮盒 (HKD$458)
一盒12顆全部都是手工做的朱古力, 上面塗滿了獨特優雅的花紋, 每粒的紋路不一, 顆顆都是獨一無二的, 充滿著藝術氣息, 簡直是漂亮得不捨得吃掉呢! 不過這款一早巳賣到缺貨, 我們這晚來到也沒機會買到, 唯有日後再留意下何時番貨吧.

其實除了以上3家宅女比較喜歡的品牌, 也還有其他比較新穎的都可以一試.

THIERRY MULHAUPT
 同樣是首次進駐香港的法國甜點品牌, 創辦人更是在法國有出過烹飪書. 這裡主要是賣朱古力, 還有口味非常多的馬卡龍. 這次試的是他們獨有的雙層朱古力海鹽馬卡龍.
馬卡龍食得多, 但用朱古力再包著來吃真的好少見. 吃起來果然很有份量, 比一般馬卡龍來得甜, 中間的海鹽馬卡龍帶著點點咸味, 個人覺得鹽味可以再重一點, 但算是不錯的嘗試.

另一家來自比利時的MIO MIKO
這裡的朱古力款式非常之多, 造型也較抵死又趣緻. 例如用朱古力和糖做成的壽司手卷禮盒, 或是用來送禮實用的皮革朱古力酒盒套裝也一應俱全. 當中最有趣的是這些由朱古力做成的迷你DONUT及CUPCAKE, 款款都維妙維肖, 可愛至極. 宅女各試了一個, 內裡全都是實心朱古力, 吃起來幼滑度算OK, 不過甜度真的幾高.
如果愛MIFFY的女生當然是不能錯過這裡做的各款MIFFY朱古力了!! 各式大大小小的MIFFY造型朱古力, 真的總有一款合MIFFY迷心意.


以上介紹的多是由世界各地來的過江龍, 但作為香港人, 當然也要支持下本地薑了!
LET THEM EAT CAKE
 這家本地品牌專門創作各式各樣的CUPCAKE, 造型創新又得意. 像情人節臨近便做出了數款閃閃心形的CUPCAKE, 單是看著上面BLING BLING的紅心造型女生都會覺得好冧了~而新年也不乏各種帶有濃厚新春標誌的款式, 如元寶, 柑桔甚至揮春等等造型, 的確是別出心裁. 買來跟情人或家人分享實在是賞心樂事.



而這家法國的JEAN-PAUL HEVIN在香港巳有一段時間, 每到假日總會聚著不少人買朱古力, 喜愛朱古力的你應該不會陌生吧.
而這次JEAN-PAUL HEVIN也應節地推出了數款情人節的朱古力, 包括有用朱古力來做火柴和大塊烈火心的[乾柴烈火心虹虹]套裝 (這個名字只是宅女改的而已...XDD), 也有這款極盡迷人誘惑的紅唇裂艷榛子朱古力. 宅女試吃了一個, 朱古力一貫的幼滑, 味道不錯的, 但當然單看賣相巳WIN哂了.

逛完了那麼多家朱古力店, 大家吃朱古力也吃得半飽, 最後一站壓軸的來到海港城美術館內參觀由奧地利朱古力大師Gerhard Petzl花了多個月做出來的《皇帝的盛宴》. 一開門進去, 索一索, 真想一叫一聲: 好香呀!!!!!
這個盛宴以17世紀的法國皇室做主題, 由大至整張餐桌, 蠟燭枱, 裝飾架, 小至一粒提子, 一支叉子, 全部都由真正的朱古力做成的, 像真度是何其的高, 而且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就連一碟一杯上的圖案花紋全都細緻地表現出來!! 沒看到實物真的難以令人相信原來朱古力都可以化身成藝術品, 進化成這麼高雅的境界, 實在令宅女大開眼界!!!



看畢後對這個餐桌睇得唔食得有點意猶未盡? 當然也可以在門口選購同樣由Gerhard Petzl手製的朱古力, 買回家慢慢品嘗著來回味下也不錯.


是夜非常感謝食友和公關們的邀請和介紹, 大家又食又拎的玩得很高興.
從來沒想過可以在一晚之間試盡海港城內那麼多的朱古力品牌, 希望以上宅女小小的心得和介紹可以幫到還未買朱古力的情侶們. 當然單身一族也不妨對自己好一點, 買些好吃的來享受一下.
謝謝公關送給宅女那麼多品牌的朱古力, 真的未到情人節巳令我沉醉在甜蜜的感覺當中!!

不過如果大家想去參觀各款大型的擺設和盛宴, 便要把握時間了, 因為展期只到2月24日, 錯過了的話便可能又要等到下年才有機會再見了!!


情.尋朱古力2013@海港城
日期︰即日起至2月24日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及海運大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