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西餐篇 -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每年一踏入二月份, 宅女便會覺得日子過得份外精彩和浪漫, 因為雖然情人節是在二月十四日, 但由準備禮物, 朱古力, 預定餐廳等等都要早在二月初籌備了. 不過宅女覺得如果大家都是真心相愛, 其實天天都是情人節.
這晚便有幸獲得食友和公關小姐的邀請, 來到一試這家位於尖沙咀隆堡麗景酒店內, AVA RESTAURANT的二月份浪漫套餐, 實行整個二月都充滿著羅曼蒂克的氣氛!!
餐廳位於尖沙咀的隆堡麗景酒店內的38樓, 聽地點和餐廳名字好像有點陌生, 不過原來這家餐廳在去年的Restaurant Week有得過獎的, 來到餐廳看到內裡裝潢十分優雅簡潔, 燈光微暗帶點浪漫情調, 旁邊還有落地玻璃, 270度的維港景色盡入眼簾, 單是看到這裡宅女巳經十分陶醉, 感覺地方真的很有MOOD. 聽說有不少情侶更會選擇在這裡舉行婚宴呢!!
我們被安排坐在這裡的VIP房, 房內地方十分寬敞, 能容納大約10位朋友, 而且房內也有落地玻璃, 宅女心想, 如果新年或什麼喜慶事, 來包個房跟親友自成一角觀賞下煙花或耀香江, 真的是十分不錯呢!!
這晚我們先來試試餐廳的二月份套餐, 未吃套餐前先上來麵包
這裡的麵包全部都是自家製的, 本來以為是平平無奇的餐包, 怎知道原來這裡的牛油非常有特別. 小小的一片有齊3種味道包括: 香草, 蕃茄和蒜蓉味牛油! 完全能滿足哂宅女貪心的慾望. 拿起一個麵包, 上手仍是熱烘烘的, 咬落外皮非常香脆, 而內裡的麵包又鬆又軟, 配上這片3色牛油, 夾在暖和的麵包中間, 令牛油半溶的狀態下一口咬進去, 入口豐厚十足, 吃起來像是蕃茄味比較搶, 但也能啖到陣陣香草味, 味道真的較一般的餐包來得精彩, 為我們往後吃的菜式打了一支強心針.

頭盤是蟹肉雙重奏
其實AVA這裡有幾款招牌名物, 來到是不能不試的. 而這個特製的冰屋便是其一.
大大個的水滴型冰球呈現眼前, 中間通空放了一件由阿拉斯加蟹肉和牛油果, 芒果等熱帶水果做成的沙律, 層次疊得非常漂亮, 放在冰球中間更顯貴氣! 這麼一個端上來真的非常搶眼球, 但因為冰球製作極花功夫, 每天供應有限, 想體驗的話便得提早預訂了.
而套餐中供應的蟹肉雙重奏雖然沒有搶盡眼球的水滴型冰屋, 以同樣也是以非常嶄新的造型示人.
 馬卡龍當甜品大家吃得多, 但用它來配沙律當前菜吃又會是什麼味道呢? 把一大塊的馬上龍上下蓋著, 中間夾著蟹肉沙律一同來吃, 真的是非常新鮮的吃法. 先咬一口馬卡龍的餅, 味道當然沒有平常那份甜味了, 反之換來的是香脆帶點軟的口感, 甜味不是完全沒有, 但只是很輕很清怡的味道, 配上中間的蟹肉和牛油果, 芒果等沙律, 味道又非常的搭配. 感覺如果能做再厚一點會更有質感.
沙律頂部放的是阿拉斯加蟹腳的肉, 入口鮮甜有彈性, 再來便是有芒果和牛油果的沙律, 前者不會過酸, 加上後者配搭得宜, 吃起來油潤感很重, 沙律醬也不會下得太多, 底下還有一層藍蟹肉, 整個頭盤真的是極盡豐富, 十分精彩.

跟著的是湯雙重奏
聽到這裡可能會問: 湯也有雙重奏? 對, 這裡先來上的是椰汁湯底, 但還未可以吃的. 隨後侍應便會即場把南瓜湯倒進碗中. 兩者混和後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原來湯頭非常CREAMY又濃稠, 入口更是較一般的南瓜湯幼滑, 食材方面大廚也非常的重視, 用上澳洲的南瓜再加上新鮮搾出的椰汁, 兩者比例上配搭得宜, 湯頭雖濃但味道很清甜, 入口有著南瓜的清新又帶點椰香, 大廚的那份心思實在令人佩服.

主菜可以三選一, 有羊架, 龍蝦意式馬鈴薯麵和海爐魚. 海爐魚宅女就沒有吃了, 試試其他2款主菜. 宅女一向胃口大, 當然先選了羊架.
 上來長長的一碟, 看見羊架居然是2大件而且每塊件頭相當厚大, 份量比我想像中來得多!
細看一下, 羊架中間呈深粉紅色, 是剛熟的樣子, 賣相非常討好. 吃一口, 肉質十分柔軟嫩滑, 那份羊騷味濃郁得令人再三回味, 中間還夾著些肥脂, 入口豐厚油潤, 表面還帶點香脆口感, 令人不自覺的一口接一口!! 配菜方面也有些甘荀, 露荀和紅菜頭等蔬菜平衡一下油膩感. 但宅女尤其喜愛那個黑松露馬鈴薯蓉, 質感幼滑得來又帶著濃厚的松露香味, 實在是非常讚!! 這麼豐富有份量的一個主菜, 不只是女生, 男生都絕對會飽肚滿足!!

另外一款主菜是龍蝦意式馬鈴薯麵
用了來自波士頓的龍蝦, 加上牛油香草做成的龍蝦汁, 質感有點像泡泡一樣, 看起來很有趣. 表面放了幾塊甚具份量的龍蝦肉, 底下是由馬鈴薯做成的麵團. 份量雖然沒有羊架那樣澎湃, 但絕對能令女生飽肚. 麵團配上龍蝦汁十分入味, 質感軟熟得來帶點煙韌, 宅女覺得如果可以再做得更煙韌這個主菜便非常完美了. 味道濃得來不膩, 鮮甜可口, 咸度適中. 這個主菜也是同樣的精彩.

套餐的甜品其實是有甘荀蛋糕或是玫瑰紅莓雪糕, 不過大家口徑一致的想都不想便齊齊要玫瑰紅莓雪糕! 當然, 這是來這裡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呀!!
吃完主菜, 大家非常期待的時刻就要來臨了!
師傅把一枱放滿了各種做雪糕的工具推進來.
主要材料當然有雪糕漿, 但最不能缺的角色是那壺-176度冰溫的液態氮!!
 師傅以免灼傷所以也帶上厚厚的手套, 各樣準備好後便開始即場製造了! 先把雪糕漿一邊攪拌, 一邊倒進液態氮, 全場即時煙霧彌漫, 淡淡的霧氣繞著站在旁邊的宅女, 仿佛有一刻像置身於仙境一樣 (是不是有點誇? 哈哈), 真是看得入神!
不用數分鐘師傅巳把雪糕漿攪成了雪糕的模樣了! 此時再加上紅莓, 混成漂亮的淡粉紅色雪糕, 便完成了這個半製成品.
好戲當然在後頭, 單是這個紅莓雪糕又怎能打動女孩子的心呢? 這個時候, 師傅拿起了一支支非常漂亮又大支的紅玫瑰, 把花瓣全部一浸在液態氮內, 玫瑰花瓣即時急凍成脆片, 師傅再輕輕的在雪糕上一敲, 非常薄脆的花瓣便徐徐的散落在雪糕和碟子上, 那份隨意的美態真的漂亮極了!

最後師傅再把那支玫瑰花放在上面, 這個甜品便大功告成了!!!
看!! 這個甜品真的漂亮得非筆墨能形容!! 宅女一向性格大刺刺, 但當看到這個極致漂亮的完成品時, 真的非常感動, 簡直是看得傻了眼!! 據說更曾有男生, 把婚介收藏在雪糕中, 用這個甜品來求婚的.
賣相真的是值1000分, 但味道又如何呢? 底下的紅莓雪糕由於是液態氮做成, 所以也溶得十分快, 大家記得不要只顧著拍照, 也要快快手吃掉呢. (雖然也謀殺了宅女不少的菲林....) 雪糕入口很輕, 奶脂味重一點, 紅莓的味道比較輕, 配上那些急凍的真花瓣同吃, 口腔內更帶著陣陣玫瑰香氣, 平時宅女不太喜歡花類的食物, 但這個急凍花瓣吃起來完全沒問題.
味道其實也是不錯的, 但當然賣相巳完完全全地俘虜了大家的心, 女生見到必定非常陶醉!! 這個絕對是近期宅女看過最震撼的一道甜點!!

非常感謝公關小姐和餐廳的邀請, 令宅女率先體驗了那份浪漫情懷, 也過了一個十分滿足又愉快的晚上.
其實單點那道甜點都要百多元, 但二月份這個套餐也包括了, 每位也只是HKD$468.
還有無敵海景, 柔和的餐廳格調, 真的非常浪漫!!
記得吃飽飽後再上來酒店的40樓空中花園, 在室外觀賞下漂亮的海景, 吹吹風, 也可以在這裡坐下傾下計, 真的非常寫意呢!!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 : 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樓
電話 : 3550 026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三: 06:30-01:00; 
                  星期四至六: 06:30-02:00; 
                  星期日: 06:30-00:00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